别只会抱怨生活,学会改变

    很多人正直当打之年,工作上却总是郁郁不得志,找不到成长与发挥的地方,生活也达不到自己的理想,无法去实现各种自己想做的事情,结果,导致很多人会聚集在一起抱怨工作与生活,可是抱怨完,生活还是得继续。

  不知你是否想过,与其天天在那抱怨,倒不如想想是否有办法可以改变。


01 工作不如意,学会改变自己

  世界上没有最满意的工作,因为人都是贪婪的,不管公司条件再好、福利再好、工资待遇再高,照样会有人抱怨工作不满意,想离职跳槽。有的人是因为项目做不出成绩,感觉看不到前景,拿不到奖金;有的人是因为感觉自己在岗位上学不到东西,得不到成长;有的人是因为与同事相处不融洽,每天都受到排斥;有的人是因为自己的付出得不到上级的认可,而感到郁闷。所以,很多人经常都会因为这些原因,每天一边在抱怨,一边在默默地工作,可是却一直没有得到改善。

  当你在抱怨时,还不如多花花时间想想如何去改变。

如果你是公司项目看不到前景或者自己得不到成长,那你大可寻找新的机会去应聘新的公司,而不是在这浪费时间。如果你是受到同事之间的排斥,那你应该想想自己的社交能力是否存在问题,学会去改善,努力去融入这个团队。

如果是工作得不到上级的认可,那你应该选择思考自己的工作方法是否存在问题,通过看书、向他人请教去改变工作方法,并且学会去迎合上级的想法去完成工作,可能就能得到改善。

  不管你到哪个公司上班,你都会遇到同样类似的工作问题,与其抱怨,不如选择默默接受现实,并想办法去改变,这样子,你才会得到更多的自我成长。


02 找不到对象,学会改变自己

  除了工作外,相信很多人都会苦恼感情问题,因为到了该谈婚论嫁的年纪,却迟迟找不到对象。当长辈问起原因时,有的人说是自己经济太差,达不到找对象的生活标准;有的人说是自己外在形象太差,皮肤不好,发行太乱,肚子肥胖,没人喜欢;有的人会说是自己社交圈子太窄,身边认识的异性朋友太少,导致找不到自己喜欢的;因为各种原因,所以自己被变成“单身狗”了。

当你在苦恼找不到对象时,不知你是否有考虑过如何去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如果是经济条件无法满足你去找对象,那你就应该通过学习去提高工作能力,争取更换高薪的工作以及寻找外快副业,以此提高自己的经济实力。

如果是外在形象问题,那你应该选择去美容机构护肤改善皮肤,去发廊弄个好看的发型,通过运动健身改善体型,同时购置几套适合自己的服装,好好打造自己,以此提升外在的形象魅力。

如果是身边的异性朋友太少,则可以参加各种社交活动,通过社交APP或者朋友、家人介绍认识新的异性朋友,扩展自己的社交圈子,以此提交认识到异性朋友的概率。

如果你不去解决这些现有的问题,那不管你怎么苦恼,那你终究是无法找到对象,因为找对象是需要主动出击的。


03 觉得自己穷,学会改变

  “穷”想必是很多人每天睡前都会苦恼的问题,毕竟生活压力那么大,我们都希望能尽快解决“穷”的这个问题。但是,如果只是每天在那发恼骚,而不去付出实际的行动,那是无法解决问题的,所以,我们应该动起来,学会改变。

  例如,选择私底下开个淘宝店销售感兴趣的产品;选择帮人写文章赚取稿费;选择运营个人公众号赚取广告费;选择做微商或代购赚取代购费;如果你懂得程序开发,可以帮人开发程序项目;如果你懂得平面设计,可以帮人装修淘宝店、制作海报;最实在的办法就是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工作获得加薪机会与奖金。

总之,只要你愿意去改变,总能找到提高收入的办法,随着时间的累积,当你的收入达到一定的层次,你就能解决“穷”的问题了。


生活本来就不如意,注定会充满曲折与不足,所以,别总是埋怨生活了,遇到问题就学会去思考、去改变,那你才会变得越来越成熟,离成功越来越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