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人渡梦伴云烟

转眼八年已过去,我和闺蜜吴仍在第九年陪伴,不可思议,生命里的轨迹和吴有着莫名的缘分。

距离产生美真的是真理啊,若吴没有在大一总联络,现在又不知是什么样的场景。我现在觉得我自己是外表看起来很活泼很主动的一个人,但实际上却是一个比较矛盾的一个人,可能在开始会很热情,若那人不会主动我也会慢慢散了,其实对感情慢半拍,对于以后没有什么绝对掌握的,确定着的。至今除了闺蜜吴我是理所当然真真的自然,对于其他人我一直抱着一种可望不可及的感觉,即使在一起,也会惧怕现在这份感情会淡了,不是我自己徒添烦恼,是因为生活中确实有这样一些人,当初很好很好,几乎贴在一起的那种,却总在莫名其妙的时刻两人淡如清水再无涟漪,一种到现在只要看见那人我都会有种莫名不可解的感伤,无法释怀,所以一直觉得在众人面前有点不自然,不会和在闺蜜吴面前特自在的感觉,我并不是说对于其他人不自然,是没有像闺蜜吴那样完全的自然。毕竟不能确保现在的感情能一直拥有,我所惧怕的无非是这点。其实真的不能由人选择,两个人的相处是需要缘分,是需要两人又共同的部分,有两人的经营。若是其中一个人不自觉没有注意所做的事情,另一个人恰好不是直接的人,什么事喜欢埋在心里的,这样的感情也长远不了。现在我很相信缘分,若是我初中不在石牌初中,我怎能碰见吴,若是当初的老师特奇葩特诡异的总把我和她坐在一起,同桌了那么多年?中考后又大概是老天又在穿针引线,把我和吴丝丝穿插三年,高一,高二分科又是在一起,以及高三,同桌是个很确定的人物,是她,还是她,记忆里只有她,应该还有几位哪个谁,我已记不起来了。我和吴就像签文写的那样,是无法避免纠缠至今以后可能还会有的缘分那样的命中注定。


你就像烟火的美丽那么美丽


所以我也相信佛教里的轮回,也可能上辈子她欠了我的,为什么这么说,是因为相处至今,她帮助我的实在太多,她若对我有什么不满意的,会直接说出来,我和她,是最最自然的统一体,我可对她虚伪不起来,她亦对我推心置腹,不可能虚伪的,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多多少少都懂一些。

闺蜜吴是一个很真实很琐碎的女子,会絮絮叨叨和我说她现在在干嘛,现在想要做什么,以后的规划是什么,她又发现了什么好吃,去哪玩了。就是这样一个啰嗦的女子,她是我的闺蜜,真啰嗦,够了,以后还是会闹我,不过我喜欢,生活就是很琐碎,人也一样,很真的东西在里面,我有如此的幸运能绑在这真理,我很开心,全身暖暖的开心,就像烟火这首很暖的歌一样,她对我的爱就是时常划过我的心房,再有一件趣事,每次我和吴熬电话煲,我的室友可是万分受不了我,说我不是和闺蜜通电话,是和男朋友打电话,我可笑的乐不可支,其实若真的有个男朋友,我才不这样了,要保存我的完好形象,怎么能这样恶心他呢,倒是吴,我可不介意了,不恶心她恶心谁,同样,她对我也撒娇,真真我的鸡皮疙瘩掉一地。


轻划过无人的天际


去年的国庆她站了五个多小时来看我,今年国庆我去淮北找她,一直蛮佩服她的,当年高考后帮她查成绩,可真要撞墙,我好想把我们的分数换换,诡异的是我们英语数学语文都是她比我多一分或我比她多一两分,可吐血的文综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子,生生把我分到了合肥,把她送去了淮北。

吴是一个很有志气很有自己主见的女汉子,彪悍的坚持自己想要做的,我是拜服她!我应该好好学习,向吴靠拢!她为自己的目标时真的忍了很多,上天也同样的给与回馈,她是真的瘦了!抛弃了我这枚胖妹纸!!!只是个玩笑,哈哈。我这里不说她以后要干什么,等到她功成那一天,我会给她庆祝,我家吴怎么这么可爱呢,不能告诉她我在说她哦,她会自恋的,嗯哼,不能这么干。

最美的是陪伴,最真的是经历了一些事情我才知道什么人是一直在身边的,什么人只是个过客,即使有时候这个过客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感伤与再也不可得的遗憾之感,她也只是过客,不过加了修饰词而已。

我爱她,虽然事实是她爱我更多,她其实是个主动的人,我们的性格可不是想象的,互补性的。


最美的感觉是有缘有分


我一直喜欢回忆,因为年幼的不谙世事,年幼的无忧无虑,年幼里的纯粹的东西一直让我念念不忘,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会发现有些事情会变,变得比以前复杂,你想的不能再如此简单,这两种阶段前的过渡时期是要自己勇敢去闯,我现在的状态比以前稍稍好些,我以前是真的拒绝成长,觉得世事如此之复杂,我只想逃避,可又哪里可逃。我该庆幸我拥有如此美丽的胡依依,虽然我的回忆里有的人再也回不来了,但我切实感悟过,我懂那份感觉,因为若是没有经历过那些,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感受,就如猴子捞月,就如养女亲女自己的感觉不可能一样,即使父母爱的一样多,养女也会因为不是亲生的总会感到惶恐小心翼翼,除非养女自己神经大条不会想很多。

我一直最喜欢的是最初的东西,所以我深深的喜欢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里面慢慢都是小英子的回忆,我一直喜欢荆棘鸟,也是里面人物的回忆,我一直喜欢红楼梦,大概是初中坐在马桶上看过,虽然后面没有看,在大二有幸的上了有关红楼梦的选修课,真真是亲切至极。我虽然有时候总为我自己为什么如此怀念过去而感到苦闷,就跟贾宝玉是如此舍不得他自己的青春乐园,是如此怀念十四岁在大观园里这样丰盛的记忆。我自己相信这是曹雪芹的自传,毕竟曹公也是从富一下掉入贫的阶段,终日靠人施粥。所以他的感悟是非常深的,也是非常真的。

我喜欢回忆,所以越来越觉得身体健康真的是很重要,以前初中高中的祝词虽然常常说这句话,可那时无知,虽然真心祝福,可不懂其中真味。现在已经领略了,最近家里人的身体不好,总是牙疼腰也不好。上次我和闺蜜吴去淮北的南湖公园里无意中发现一个寺庙,进去,对着众多佛像我只有一个愿望,就是我爱的人身体都健健康康的。毕竟有了好身体才能做许多逼的事情,即使你能力再强,身体不好,也是枉然。

闺蜜吴对我来说,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家人,其实家人有的时候反而不好说自己的话,同龄人之间相互的话语却是难得,我是如此有幸碰见了她,我的另一种家人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