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木日记——等待

我终究还是没能去可可托海看那些“海子”。不是因为没有时间,是太冷了,把心冻住了。这两天腿脚都舒展不开,跑步手脸都冻的麻木,要是这样再去旅行,又没有个相好的伴,自然就没有要去的心性。也想过独个儿打个车,去走一趟得了。可在温暖的旅馆里总舍不得走出去。这样,就酿成了一个遗憾。遗憾就遗憾吧,也不缺这一个,但愿遗憾多了成正比,就可无憾。

昨天,早上绕着滨河公园跑了一圈,额尔齐斯河。把照片发在空间里,有位网友说她也曾走过这些地方。我说,这也算是一种遇见吧。从不相识的两个人,以这种方式:我看你看过的山,我看过你看过的河,甚至坐过一张你坐过长椅子,举目看日出,驻足龙凤亭……这也算是缘分吧。有些人相识很容易,有些相识又很难…上午发了关于冷的朋友圈,有个同学问?什么时候回洛阳。到了洛阳联系,大家聚一聚?我回答的很淡,用了一句不合时宜的诗,就是说着玩。又告诉他,平平常常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同学都好,不必要力求去什么相聚,聚了又散,徒生伤悲。这是我不喜欢的事,既然不喜欢,就不必去做,这就本真。我想他也能体会,每个人的境遇不同,每个在一个年龄感受到东西也不一样。有人活到三十岁,内心已经老的不成样子;而有些人,五十岁了还像个小孩,可以顽劣……他说很久没有见我了,我们见面很容易又有很多机会,可就是没见…我跟他说了,最好还是不见,人言可畏。这人言可畏,他可曾能理解。我们曾相互帮过很多忙,相互信任珍惜,可之后呢?终是觉得对方缺少那份做同学都真挚。真挚需要维护,不维护了还见面干什么?坐在一起,酒也是苦的。

俊强说昨晚喝晕了,和他视频一下就挂掉了。就让我看看他在喝酒吃火锅。中午发信息过来问,我们昨晚说了什么,他都忘了,现在还难受着呢?问喝了多少?七八两,三个人两瓶,他人厚道,肯定多喝了。酒,喝多以后,难受的都是自己。到了这个年龄,再不是年轻人,醒酒快。睡一个夜晚就精神抖擞了。不喝酒的时候说的好好的,不多喝,二两就成。可喝起来就是那个样子,没有遮拦了。难受就难受着吧,没人能替,自个悟去。

坐在机场候车厅,心里空旷。外面阳光明媚,可零下十五度的低温使你一点都不想待在外面,我的鞋还是夏季的网鞋。富蕴是一个很小的城市,冬季旅游的人很单薄。机场里的旅客,不超过十位,也许是我们来的早了,真的很安静很安静。我们提早几个小时退了房,来到这里等待。很多时候就是等待,不等待又能做什么呢?翻来《花是快乐的种子》,这本书名字倒好,内容却像是拼凑。这样也就不想读。不想读的书,总是拖延,偷懒,胡乱的看一些其它的东西。看了又觉得没意思,没意思就又觉得不如读书安宁。

希文一点也不安宁,昨天视频里看见,额头上又添一条新痂。他总是到处乱跑,一刻也不愿意停下,抓这个,拿那个,晃晃悠悠的。院子里花花草草也糟了殃。刚学会走路的孩子冒失,又讨厌别人拉着扯着。他自个又走又跑,摔跤就成了常事。弯弯的考试成绩还好,有长进,就是数学才六十几分。她有长进就可以了,不必责备。孩子各有天分,你怎么逼都是没用的。以前觉得对孩子们严厉一些,现在就不那么认为了。聪明的人那么多,自己就不聪明,干嘛非要逼着孩子们往聪明里挤。

领了登机牌,这张纸长长的,坐在阳光里,仍旧是等待……

——阿木2019/11/16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小精致生活 茉莉从花市买回来后,做到这4点,花繁叶茂,不用年年买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其实夏天...
    廿四花事阅读 967评论 0 7
  • 皓月正圆,娇花初绽,朗朗清明吾天。霜侵翠鬓,冉冉换流年。身系红尘易老,再回首,心却无澜。非昔日,情瓷易碎,花落时淆...
    悠游四海阅读 303评论 16 12
  • 今天王静彤管奶奶要钱,奶奶走了他从接送站里哭,跑到桌子底下哭。上课铃响了,他还没有来,语文老师去王婧桐的接送站,发...
    An小刘老师阅读 295评论 0 0
  • “#本文参加‘青春’大赛,本人保证本文为本人原创,如有问题则于主办方无关,自愿放弃评优评奖资格。” 作者:王梦芳 ...
    夕傲阅读 267评论 0 3
  • 对于饺子控的我而言,每每空闲下来,总是想自己动手包来吃,而每次都是一个样的包法。 一直都想变着法子给...
    如若清风阅读 20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