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里、哭泣的那个女孩

旧时光、那个在你生命中掀起惊天骇浪的人

    夜晚,躺在床上,戴上耳机,本以为就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安渐渐的萌生睡意。怎奈,楼下时不时的传来吵闹声,睡也睡不着,索性起来看看怎么回事。伴着路边昏暗的灯光,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是一对情侣在吵架,年龄应该都不是很大。女孩蹲在路边,旁边还放着一个行李箱,不停地在那哭。时不时的和男孩发生一段大的争吵。一旁的男孩像是在说道理,貌似怎么说不通,于是离开,回来,反反复复几次,嘴里面还在抱怨,而女孩却一直在那哭。虽说是六月的天气,这几天刚下过雨,夜晚,临近海的地方,吹着风还是很冷的。

  不清楚她为何哭泣,也不知道他们之间有着怎么样的故事。但可以肯定的是女孩很在乎男孩、或者说是很看重他们俩之间的感情,要不然也不会哭的那么彻底。而男孩很明显是有些不耐烦,或者说是为了女孩的无理取闹而有些不耐烦。

   或许、每个男孩生命中都曾遇到那个曾为他哭泣的女孩。青春的岁月,都说同龄的女孩心理上比男孩要稍微成熟一点,面对一些事情相对理性一点。但现在想来,恋爱中的女孩似乎更感性一点。爱、在乎、想念这些词,在她们身上似乎被演绎的淋漓尽致。

   她可能会因为一个你不回的短信和你争吵、你一句无意的话而变得伤心难过、你每一个不利于彼此的决策而失去理性,甚至失去自我。现在看来,一个女孩之所以为你哭泣,恋爱的感性甚至是多疑。纯粹只是因为爱,仅仅也只是因为爱。

  二十岁左右的年纪,对爱情充满了憧憬与幻想。并不明白这个世界,也没遍历过多少风景。男孩在女孩的眼里,就是整个世界,就是唯一的风景。所以才会出现,一点点小事都可能会掀起两人之间的惊涛骇浪,任何事情似乎都可以显得尤为的惊天动地。

  此时的爱情,纯粹、不掺杂任何的杂质。而也正因为如此,爱情就像是秋天里成熟的蒲公英,现实的风、似乎仅仅只需简单的一吹,就不知飘散何方。

   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过很多次的分分合合,吵吵闹闹之后,一切都慢慢的趋向于理性。更多的人并不是只关注爱情的那多花朵有多美丽,他们往往更在意的是生活的果实。终归你要和这个世界打交道,你要和生活周旋。爱情在这个时候似乎仅仅只是一起生活的催化剂,没有了它,依然可以反应,只不过稍微会慢了一些。

   很久之后,当那个曾为你彻底哭泣的女孩不在会为了某一个人留下眼泪、而那个男孩遍历过大河山川之后遇见了很多的人,却再也没有一个像曾经为他哭泣的女孩的那个样子。时间这剂药,终于起到了作用。让我们对生活的刺激慢慢的失去了感觉,可能源于过多的条件反射,也可能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很多故事之所以美好,就在于它跌宕起伏后的峰回路转,经过风雨,洗尽铅华,最后能从爱情过度到美好的生活,这当然是恋爱中的人都曾幻想过的,也是一种最美好的状态。而大部分的人,青春时期的爱情,似乎都是无疾而终,故事的最后终究还是逃不过:“你删我或者是我删你!”

   一切终归还是要走向平静,那些曾经在你生命中掀起过惊涛骇浪的人,那些曾经你以为会携手一起走向远方的人,终究在一段时间以后彻底的消失在了生命中,就像夜晚天空中彼此擦肩而过的流星,交汇时互放光芒。但注定无法停留,最后只能消失在各自的远方之中!

  我们在终于不再年轻,过了那个说爱的那纪,也渐渐地失去了很多的勇气。轰轰烈烈的爱情固然美丽,可是生活,更多的时候是那种平淡如水的日子。此时,彼此的了解、互相的尊重貌似比那青春时期旺盛分泌的多巴胺显得尤为重要的。

  如果真的有时光机能回到那年、尚且青春,想向她说声对不起,那个在生命中划上过重重的一笔、来过又走、曾哭泣过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家老少祭祖父祖母 ——丁酉年清明 东风沐浴暖阳春 清明不再雨纷纷 养儿无需问何用 土增墓新祭先人 潘先生回乡扫墓...
    颜薜蕊阅读 447评论 1 10
  • 如果没有悲伤 幸福就没有意义了 因为一个没体会过疼痛的人 是感受不到幸福的 如果没有回忆 华年就无价值了 因为人活...
    辰渔阅读 119评论 0 0
  • 虚拟机因节约资源、维护方便等原因被广泛的应用于服务器生产环境中,常见的虚拟机一般通过 VMware、Virtual...
    点融黑帮阅读 3,985评论 0 17
  • 9、雪梨 雪梨在武夷又名“大白”。树高1.53公尺,幅1公尺,树势略披张,枝条软,性脆,皮灰褐色,嫩梢呈紫色,叶特...
  • 9从4:59到5:00那短短的一秒钟却像经历了三年那么久,走的艰难而又笃定。铃声响起,老师宣布停止答题开始收答题卡...
    倘若我未遇见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