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在脊柱,伤在脏腑。无药可救?虎符铜砭在握,奈何以病惧之。

有这样一些疾病:高血压 糖尿病 心肌缺血 气喘.....住院多次,情况仍不容乐观。手握“痧”手锏,点亮刮痧技能,送她安康。

有这样一句诗: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庆幸现在为时不晚。

基本情况简介:

        现在,奶奶,68岁。她从小命苦,她从小驼背,但不是先天,很小就要带弟弟妹妹,一直背着.......背着,就这样小小的背就压驼了。—————————这是前提。病在脊柱,伤在脏腑。

        从前的日子是很艰辛的,起早贪黑。天气太热就把衣服在水里打湿捞起来,用身体烘干。从我记事起,她就有风湿 关节炎 四肢肿胀发麻 整夜失眠不能睡。家里常备万通筋骨贴,芬必得(广告打得好,果然影响力够大)。胃痛胀气,长期服用吗叮咛(通用名称:多潘立酮。)15年+,大便稀且次数多,4+次/天。09年,爷爷大病走了,那个于我于她曾是最亲近的人。就是那段时间过度忧伤之后,慢慢的,奶奶又出现了气喘 心悸  经常头晕,颈椎病,接受过针灸 牵引 中药 输液治疗,同时期检查血压最高到186/124mmhg,三年前,住院查出糖尿病,空腹血糖9.7-11mmol/l(空腹血糖正常值为4.0-6.1mmol/L,餐后两小时血糖正常值 3.9-7.8mmol/L),前期服用消渴丸,后期服用二甲双胍,血糖只能控制在6.8-9.3mmol/l。眼干,飞蚊症,轻度白内障,长期眼药水。

        医院诊断:1.心肌缺血  2.高血压3级 3. 静脉血栓 4.2型糖尿病  5.颈椎病 6.风湿性关节炎 7.粘连性肩周炎 8.慢性胃病 9.肾结石

      自身表现:气喘(上二楼都累)头晕 头痛 胃痛 四肢肿胀发麻 关节痛 眼干 眠差 大便稀淌次数多 飞蚊症

      常用药物:降压药 降糖药(二甲双胍 消渴丸)吗叮咛 奥美拉唑 硫糖铝 芬必得 各种膏药.......

她是如何接受的刮痧:

        刮痧是一门流传千年的古老技法,这一辈的老年人,都很认可。

        以前还在医学院读书,每次回家,奶奶都让我给她刮个背。无奈.....曾经年轻不懂事,没好好刮。(当然以前 术业不精)

        现在,有幸走上这条路,有幸遇到李老师,这位仁心仁术的恩师。如果不是遇到恩师,我想,我在医学这条路上可能会越走越远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刮痧由表及里,刮走脏腑病气。(改善过程都是一点一点看到的,这是一个需要坚持的过程)

先来说说治疗结果:

          (给奶奶刮,我下手很狠,刮晕一次,后面有记录过程及处理方式。治疗之后没去医院检查过,所以只写肉眼可见的改善)

          1.气喘。第二次刮完之后,减轻。第三次刮完之后,完全不喘。

          2.血压 血糖。血压恢复正常,血糖 空腹在5.4-6.5mmol/l(刮完六次的数据)。

          3.头晕。一次比一次减轻。现在完全不晕,共计六次。

          4.四肢发麻减轻,关节痛完全治愈。

          5.眼干减轻,飞蚊症减轻。

        6.睡眠好,入睡快 少梦 一觉天亮。精神状态变好。(后面有图有真相)

          7.胃口变好,肠胃功能恢复。每餐都可以正常吃饭,随便吃什么都不会觉得胃胀胃痛。(刮完四次的结果)

          8.大便正常,由4+次/天降到规律的1次/天。(刮完三次,降至2次/天,刮完六次,降至1次/天)

          9.体重下降六斤(刮完五次大的数据)。整个人觉得轻爽了。

正式开始治疗(第一次的过程):(上吐下泄还有晕厥。操作需谨慎。)

          因为奶奶虽然病痛多,除了年纪大一点,倒也没有刮痧的禁忌症。于是,直接拿起铜砭开干。

铜砭,护身符。

1.“舌头伸出来我看看”,向左歪斜!!中风前兆。颈椎错位压迫颈动脉椎动脉。不慌不慌,刮就是。两个穴位必刮:廉泉 人迎。

按顺序,从“头”开始,点刮神庭,百会,四神聪(头皮发红即可)。依次梳理督脉,头两侧的膀胱经 胆经,重点头后侧的风池 风府 安眠,可出痧。奶奶年纪大,我操作的都比较轻缓,一直问她是否觉得痛,有没有晕.....奶奶都烦了,我怎么这么啰嗦!!!(但是这个边刮边询问的过程是必须的)

“哎呀,你刮你的,有痛有不舒服我晓得喊你嘛......”    我.........

(刮完3次,舌头就不再歪斜)

图片发自简书App


2.稳定上焦。心肺功能不好/年老体弱,必有步骤。手臂六条经络全部刮到。

  徐而和,心静气定神凝。

养老 小海 曲泽 曲池 均出痧包

神门 内关 太渊 均出痧包

3.开四穴(大椎 大杼 膏肓 神堂,扶阳固本); 风池刮至肩井;开阳脉(督脉 膀胱经)。

  大椎属督脉,多次与手足三阳经及阳维脉交会,总督一身之阳经,可通一身之阳气。
  大杼 魄户 膏肓 神堂属足太阳膀胱经,“太阳者,天之巨阳也,弥纶万物”,膀胱经主一身之表,“腠里毫毛其应外协侵袭,首当其冲”。五脏六腑之背腧穴均位于膀胱经上,故刮拭膀胱经腧穴克通调膀胱之经气而调五脏六腑之功能。
  大椎宣肺 大杼养血 膏肓滋阴 神堂安神,四穴同用为刮痧治疗个病的主要部位。

  刮出来的“一带一路”都是紫红痧包,可见瘀堵多么严重

4.肝脾肾同治,刮至京门穴。顺着肋骨,由中间刮至两侧。(此处有彩蛋

      (手法要求:徐而和。 力量均匀 渗透 不留白)

          刮至膀胱经的肝俞 脾俞 胃俞 ,奶奶先是吐了一次,中午吃的饭全部浪费了🤣🤣🤣,接着 肚子又隐隐作痛,跑厕所拉了一次🤣🤣🤣🤣🤣.吐完拉完一下就轻松了,喝点温水,继续刮!!!!



吓人不 血腥不恐怖不。不过奶奶说都不痛哦

5.脖子刮透(此处有彩蛋)。

  刮至左侧颈动脉,结节(血栓),刮啊刮,诶,好像刮散了(就像一个小土丘 ,被你一铲子一铲子给铲平的感觉)。然后一直跟我有说又笑的奶奶突然安静了,“我心里有点慌,头晕”,脸色嘴唇苍白。我也慌了.....。赶紧扶她坐在沙发上靠着,因为一开始已经给她刮过心经 心包经 肺经,没有便秘史,所以不考虑本来的心肺功能差和气逆上行了。摸她的脉搏,沉细 几乎摸不到(我不会脉诊的 🤞)。给她按压双侧内关,喝了一点温水,慢慢就缓解了。

高血压,颈静脉颈动脉血栓都这么治。脖子刮透

晕板急救:严重者平躺(头低卧位),按压或者刮内关 申脉 照海 太冲 涌泉,严重者加极泉穴。服用红糖水(糖尿病 癌症患者 温水就好)

6.以为奶奶晕了,今天就结束了吗?️️️还没开四井排毒呢。

    (手法要求:磨。磨出黑痧,再加油洗。)

    痧毒在人体内流动,可谓“流痧”。疏通背部阳脉,把痧毒赶到四肢,开手脚“四井”,抽出人体血液的痧毒。

    开四井重点穴位:劳宫,合谷,申脉,照海,太冲,涌泉,阴陵泉,地机,三阴交,足三里,丰隆。

 

一双手,饱经岁月沧桑

黑痧滚滚



痧像变化:

第六次刮完,整个人都很轻松。便便也正常了,能吃能睡。

然后就回老家去了,她说自己没病了,哪儿都舒服了,待了二十天,说什么都不去绵阳了。但是我必须还要给她刮呀,一大家人轮番电话轰炸(奶奶说我们所有人都和她吵架,委屈脸),终于她同意到绵阳了......过程太艰辛。

第六次背部痧像

第八次刮完,状态更好啦,非要坚持辟谷24小时,我都怕把她饿晕,厉害了,我的老太太。(姑父做的大包子,奶奶吃了两个红糖的,一个肉的.....这是完全忘了自己有糖尿病了嘛??)

第八次痧像

接下来.....我要我要放奶奶的正面照啦✌️✌️✌️

——

————

——————

————————

正面是不是都看不出来她的背有那么驼呢??


看我这偷拍的技术可还好

这精神状态还是很好的哦✌️✌️✌️

奶奶刚满68周岁,没说的,我们整个大家族地位最高,没有之一。

“婆婆,为什么我每次回来,你都穿的新衣服诶??”

“就是啊,你小孃又给我买了几件....”

话语里满满的都是幸福。



分析:病在脊柱,伤在脏腑。

这张图可以很清晰明了的看到具体某一节脊柱错位会有哪一些相关的病症发生。

怎么办??可能会想,“病在脊柱,那就治脊柱呀!!”那要怎么治,把骨头掰正吗??奶奶68岁!!无药可救了吗??

所以这时候,刮痧这一技能,就成了唯一的救命稻草了。

    刮痧以调气为首,调动人体的气血运动,所刮之处造气、调气、催气、候气、得气、守气、辨气,引邪出表,疾患由里走表,通过自身溶痧,调动自愈力。
        刮痧最大的特色是能够解决微循环的问题。“这是一个倒推的手段,皮肤是神经末梢,与经络、神经、血管、淋巴管相连,刮痧就是从神经末梢入手,层层推进到'主干道',依靠'造气'打通淤积,然后造肿、再'软坚散结',最后排毒。”人们大多的健康问题都和体内的循环系统直接相关,这其实便也属于刮痧的范畴,或者说,刮痧本是一条较普遍的治疗路径。
                                                                                        ——砭爷:李道政——

比如她表现出来的心累 气喘。刮痧调动气血,心肺有足够的气血滋养,功能自然就上来了。

感谢李老师三十年有余的潜心研习,通读古今,慈心仁术,传道授业。中国传统医学博大精深,天地间浮沉升降机之机,阴阳阖辟之运,人身寒热虚实,逆顺表里之异,镜莹于中。

问痧之路可长长久久矣,一手一砭,但度亲友安康,感恩于世。

关于补泻:刮痧调动阳气治病扶正驱邪,“以通为治,以通为补,以通为泻,以通为健,因淤而虚”,手段有补泻,目的都是“通”,流水不腐,户枢不朽。气血充分调动起来,功能自然恢复。气无形,主功能;血有形,主形质。刮痧造气,透皮入骨,气至病所,得气见效。

手握“痧”手锏,但学但做,以未满之姿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