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那么好的朋友为什么会慢慢变淡了?

“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 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只是习惯于在盆友圈里默默的为你的动态点个赞,明明没有吵架,也曾经在一起互诉衷肠,只是在不知不觉里疏远了,那段挥霍时光和你一起疯癫无度的记忆终究还是一去不复返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的时候真的太脆弱了。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变化,不知道会在什么什么时候失去一个人,不知道那些躺在通讯录里的名字会在哪一刻失去作用。最让人难过的是,你失去的那些人,正是你曾经真心待过的人。真心待过,毫无保留,然后满盘皆输。”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友谊里的故事很难有什么永恒,大概和那些失败的爱情差不多,转换了时间和空间,隔阂也自然而来。你去了大学,每天都是被学生会和各种社团忙的不亦乐乎,我们亦常常电话保持彼此之间的联系,可是渐渐的一开口你说的总是你是不知道学生会是有多么多么的黑暗,里面的人是有多么多么虚伪之类的云云,又或者长篇大论起你最近让你焦头烂额的辩论队。而我总是热衷于告诉你我最近的球赛打的怎么样了,哪个小姑凉又来看我打球了,这个月去了新的地方旅行,听了好多的故事。你:挺好的。我:挺好。

此刻我便知道,我们在挺好中变的不那么好了。你说的食堂的宫保鸡丁贼难吃,可是我这里的宫保鸡丁我每天都回去吃。你说的帅帅的学长我没看见过,我说的口音很重的英语老师你也没听见过。一切变淡的理由都是因为我们的“道不同”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段认真的关系,终结于你不说,我不问。僵着僵着就再也捂不热了。

你怕冷却去了最冷的冰城哈尔滨,我怕热却来到了火炉长沙。以前,你说怕冷,冬天的夜晚,零下的温度,我瑟瑟发抖的从床上爬起来穿越小城去接你从艺校放学,你说我的脸像是一只红富士。你说想去喝奶茶,我翘了人生的第一次课跟你做在操场的铁栏杆用“香飘飘”好呗。你说失恋了,我陪你喝酒,一瓶接一瓶的“勇闯天涯”,然后再把哭够了的喝的烂醉如泥的你送回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们中间隔了大半个中国,地理地图上的比例尺都可以画的好长,我知道偶尔去购购物,和新交的朋友一起去逛吃,哈尔滨各地标志性的建筑我都在朋友圈里看完了。你还爱上了滑雪,就是那种下山五分钟,上山两小时的运动。你捧着皑皑的白雪,好像也没有被冻成红富士。

对了,我也去过哈尔滨,我没有说,你也没有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孩子都是问你为什么不理我,而大人才只会默默疏远。最难过的事情莫过于有一天你遇见一个自认为可以交心的人,然后突然又在某一天因为某个人或者某件事发现他对你远不及你对他来的重要,然后是一个长久的失落,再把重新归位于普通朋友的行列,拉出特定的分组,而经历这一个漫长的过程却只有你一个人知道。可是有一天有人说起“好朋友”,你脑海中还是会一闪而过他的模样。

爱情中有第三者,而友情中的第三者也同样可怕。友情是一种很难分享的情感,多数人对此都是有强烈的占有欲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那我也必须是你最好的朋友。8岁的小侄女闷闷不乐,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的好朋友不跟她好了,她的朋友又去跟其他人一起玩的不亦乐乎了,我笑,这么小的人儿也都会在友情里吃醋了。![图片上传中...](file:///storage/emulated/0/UCDownloads/pictures/th(4).jpg)

她们两个明明是认识不久,可是你发现渐渐的她们竟然比你们开始玩的好,她们有更多的共同爱好,有更多的共同语言,而你就像被奚落的原配慢慢的变的没有存在感,从唯一变成之一。原来友情的第三者比爱情来的更伤人,你有锦绣前程,我无一臂之力,天涯很远,路很长,我只能送到这了。祝你安我也安,待到他日相逢时,相看两不厌便好。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
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
奇怪过去再不堪回首
怀缅时时其实还有
朋友你试过将我营救
朋友你试过把我批斗
无法再与你交心联手
毕竟难得有个最佳损友
从前共你促膝把酒倾通宵都不够
我有痛快过你有没有
很多东西今生只可给你
保守至到永久
别人如何明白透
实实在在踏入过我宇宙
即使相处到有过裂口
命运决定了以后再没法聚头
但说过去却那样厚
问我有没有
确实也没有一直躲避的藉口
非甚麽大仇
为何旧知己在最后变不到老友
不知你是我敌友
已没法望透
被推着走跟着生活流
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
总好於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最佳损友》![图片上传中...](file:///storage/emulated/0/UCDownloads/pictures/th(6).jpg)

我一直相信那些不能陪你走到最后的人,也并不是淘汰下来的人,他们凑成你生命中的一个个支点共你前行,或是阴差阳错,或是命中注定,有些人就像划过天空的云霞,美丽绚烂,然后慢慢淡去,然后重归蔚蓝,虽云淡风轻却记忆犹新。

想起你的名字,不禁莞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