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5分享《共赢》--让任何人都无条件支持你的秘诀

今天,我要给大家分享一本书,名书叫《共赢》。

如何才能获得别人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人际沟通大师麦克斯维尔博士,用40年的潜心研究告诉我们:唯有全心全意帮助别人,你才能获得他们无条件的信任并实现自己的成功,这就是“共赢”。

今天,我们通过3个部分的内容来了解如何实现共赢,分别是:拆掉心墙、搭建心桥和主动过桥。

①『拆掉心墙』

实现共赢的首要任务,就是要避免排他思维。然而,我们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很难完全认同别人的观点,这个时候,该如何拆掉彼此之间的心墙呢?

001 透镜法则

透镜法则告诉我们:你是怎样的人,决定了你如何去看待别人。

有一个年轻人来到陌生的城市旅行,碰到一个老者,询问道:“这地方的人怎么样啊?”

老者回答:“你居住的那个城市的人如何呢?”

年轻人说:“懒惰、虚伪、一无是处。”

老者说:“哦,你会发现这个城市的人也是一样的。”

这人刚走不久,老者又遇到一位来旅行的年轻人,他们探讨了同样的问题,只是这个年轻人提到自己同乡时说:“他们善良、勤劳、自食其力。”

这次,老者的回答是:“你会发现这个城市的人一样。”

其实,人们看待他人的方式是自己内心的映射。当你觉得周围人总是处处跟自己做对时,最好审视一下自己,因为很有可能是你与外界相处的方式出了问题。

我们改变不了世界,但可以改变自己的眼界。当你不再抱怨,换一种视角来看待他人,你会发现,拆掉心墙的自己,也会获得他人的善待。

002 痛苦法则

恋爱受挫的人,容易产生“不相信爱情”的想法。因为品尝过苦果的人,会对痛苦更加敏感,甚至会带着痛苦去伤害别人,这就是痛苦法则所体现的状态。

就像我们的手上扎了一根刺,自己总也拔不出来,导致手指发炎红肿,别人不小心碰了一下,就大声嚷嚷“你把我弄疼了”。实际上,伤害你的并不是后来遇到的人,而是你心里那根刺。

所以,宽恕对方其实是让自己获得解脱,于人于己都有好处,也只有拆掉了这堵心墙,才有可能和别人建立共赢关系。

②『搭建心桥』

拆掉了心墙,我们就可以开始建立联系,搭建彼此之间的心桥。

001 魅力法则

在我们的世界里,除了自己本身,其他都是“别人”。当你只盯着自己的利益时,就得一个人单打独斗,当你为他人提供利益时,就会有一群人和你并肩作战。

魅力法则告诉我们,想要搭建共赢的关系,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把自己的目光多放在别人身上,让他感受到你的尊重,自然也会赢得对方的友善。

比如你和恋人约好要去看一场期待许久的电影,可是公司临时要加班。如果你说任务多紧急,自己非去不可,对方未必会欣然接受,甚至可能埋怨你把工作看得比这段亲密关系还重要。

如果换一种说法,你先表示自己特别理解对方的心情,再提出几个解决方案,比如约其他朋友,或者等你加完班再看,把问题的焦点放在如何满足对方心愿,而不是为自己寻找理由上,会更容易得到恋人的理解。

002 榔头法则

看见一个人的身上落了只苍蝇,就要用榔头去打它,这种小题大做的行为,就是榔头法则。

这个法则看似简单,但实际在人际交往中,我们却常常触碰。就拿恋人或者夫妻关系来说,双方很容易把原本的是非争执,上升到感情问题,结果吵架的点越来越偏,最后导致伤痕累累。

这是因为在我们处理矛盾的时候,太过于纠结问题本身,忘记了“关系才是最重要的”。当我们把维系感情放在第一位,就会减少对矛盾的关注度,反而更有利于解决问题,实现最终的共赢。

③『主动过桥』

我们拆掉心墙,建好心桥,还要主动过桥,积极为双方的关系投资,才能真正和别人建立稳固的共赢模式。

001 投资心态

当我们想获得经济上的回报,首先就要去投入金钱。同样,当我们想获得他人的支持,就要先主动过桥,向别人表示友善。

具体到生活中,我们希望得到别人热情的反馈,就得先去主动示好;我们想让自己的文章获得更多关注,可以先去为别人的作品喝彩;我们想要在自己遭受挫折的时候获得他人的支持,在平时就得先与人为善。

采用「利他」的方式,获得「利己」的能量,这就是“共赢”的价值所在。

002 101%法则

虽然有共赢的心态,但有时候我们与别人的差异较大,很难达成共识。怎么办呢?真正有着共赢思维的人,知道差异越大越要去寻找哪怕只有1%的相似点,并用100%的努力去实现共赢。

例如,你因为某事想说服对方,但发现双方观点迥异,很难沟通时,不妨先去寻找能够引起你们共鸣的点,并努力用它拉进彼此的距离,让对方先在感情上接受你,会更有利于解决问题。

总结一下,今天我们分享了3个部分的内容:分别是拆掉心墙,学会接纳别人的不同;搭建心桥,要推己及人重视关系;主动过桥,先投资才能获得回报。总之,成功的秘诀就是暂时忘掉自己的利益,全心全意帮助伙伴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