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林致6

【上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5

                                (六)


我们说了那么久的爱情,陪你走到最后的却不是我

        第二天早晨,林致晕晕沉沉的醒来,她揉揉头,看了看四周,认出了这是张凡的房间,她翻了个身,正要拿起手机的时候,看到了张凡留给她的字条:我去上班了,给你熬的醒酒汤在厨房的保温盒里,记得喝,中午我会带饭回来。林致看到这几个字,嘴角挂起一丝微笑。林致去厨房盛了醒酒汤边喝边参观张凡的房子,客厅的一面墙还是有很多张凡和沈子的照片,上面细数了他们的爱情历程,不过想想这些事情也真是人算不如天算,本以为彼此会从青丝到白头,可不曾想,还是会有种种原因让两个人的分开成为事实。想到这里,林致眼里闪过一丝难过,她从没有想过周寻会背叛她,即使两个人最后没有在一起,也一定是其他原因,周寻的背叛无疑给了林致一次沉重的打击。

        林致收拾好就离开了张凡家,去了公司,并没有等他回来吃饭。

        公司内,同事们七嘴八舌已经将周寻和程亦的事情传的沸沸扬扬,一路走来,背后指指点点,林致也只能苦笑。好不容易到了办公室,刚坐下,周寻就过来了:“林致,我有事和你说”

林致:“你说吧,我听着呢”

张凡小声说:“我们还是出去说吧”林致狠狠的瞪可他一眼,起身走了出去,而周寻则是跟在后面。

天台上

周寻:“你昨天去哪里了,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林致:“担心我?你口口声声说担心我,你有去找过我吗?先不说这个,你和程亦怎么回事,那个时候你想过我吗?”周寻欲言又止,林致继续说:“周寻,你真是可以,我问你,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周寻眼睛里充满了紧张与自责:“上次你去出差的时候,同事组织聚会,可能是喝多了,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情,”周寻抓住林致的手说:“林致,对不起,原谅我这一次,好不好”

林致:“原谅你?你能原谅你自己吗?退一步讲程亦怎么办?”周寻低下了头,没有说话,“我一想到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对我的照顾,随之而来紧跟的就是你和程亦在一起的画面,你让我怎么原谅你,你让我以后怎么在公司呆下去,周寻,我们分手吧”,说到这里林致早已泪流满面,而周寻也眼里闪着泪光停顿了一会儿说:“好,我答应你,我会递交离职报告,也会搬出去,你照顾好自己。”说完,周寻转身离去,林致看了看周寻的背影,熟悉却又陌生,在一起时的快乐瞬间在林致脑海里像电影的胶片不停的转动,两年零五个月零12天的朝夕相处就这样结束了,从今以后,你我天各一方。林致抬起头看着天空,为的就是不让眼泪在流出来,此时林致的心情和天气一模一样,阴阴沉沉,让人感到压抑。

就在这时,林致的电话响了起来,:“喂,张总”“你来下我办公室吧”“好的,我马上过去”

张总办公室

“你的事情,我也听说了,你要是想休假,我可以给你安排,不过现在有个事情,想和你说一下,就是公司在M市收购了一家公司,来成立分部,新总裁已经认命了,是一位从意大利佛罗伦萨珠宝设计学院修回来的华裔,叫靳灏,鉴于你之前有去M市学习的经验且设计理念也不错,所以我推荐你去做他的特助,当然上头也同意了,你这边有什么问题吗?”

林致想了想说:“我愿意去M市,什么时候可以动身”

张总笑着说:“那就回去准备准备,下周一去”。林致从张总办公室出来后,依旧是没有什么情绪。

下班之后,张凡来公司找了林致去吃饭,没等张凡问什么,林致突然开口说:“我和他分手了”,张凡惊讶道:“发生什么事了吗?”

林致:“他和别人睡了”张凡一时间哑口无言生硬的挤出一个字“哦”,随后又赶紧说:“别想那么多了,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感受不到快乐,那就分开,不要让自己陷入困境”

林致微笑的说:“我要去M市了,公司在那边收购了一家公司,成立分部,派我过去做总裁的特助,今天这顿饭就当是你给我践行”,张凡没有说话,只是加快速度把饭吃完。在回去的路上,两个人也没有一句话,到了林致的家门口,依然还是林致先开口:“张凡很高兴认识你,不管我去了哪里,我也不会忘记你”,

张凡:“真的想好要走了?”

林致点了点头

张凡又说:“什么时候走,我去送你”

林致:“下周一”

“好的,那我下周一上午来接你,上去吧,我看着你上去”

林致只说了一句:保重,转身上去了。张凡看着林致的背影,心里默默的说了一句:“保重”就离开了。

林致打开房门,客厅没有什么变化,沙发前的茶几上放着一串钥匙和一张折起来的纸。林致打开那张折起来的纸。

纸上写着几行苍白无力的字:林致,对不起,是我对不起你,我不奢求你会原谅我,我可能再也无法弥补我对你的伤害,唯一希望的是你可以好好的,我能看的出来,张凡对你有着不一般的感情,也希望你可以放过自己。我搬走了,以后也不会再打扰你的生活,保重。

林致再一次流下了泪水,她走到卧室看了看,除了周寻的衣服还有几张照片不在了,其他和以前没什么两样,林致也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此时,这个房子空荡荡的,仿佛说话都有回声,林致神情恍惚好像又回到了当日她和周寻一起来看房子的时候,那时她和周寻的脸上洋溢着的是幸福。林致东西收到一半,在橱柜的酒架拿了一瓶红酒,坐在沙发上喝起了红酒,一杯接一杯,在酒精的催发下,林致终于将自己内心的痛苦,一瞬间倾泻出来,好像就连老天都在替她难过,顿时,雷雨交加,窗外的树叶被雨水拍打的沙沙作响。就这样,伴随着醉意和雨声,林致睡着了。

周一很快到了,这天早晨,张凡很早就来到了林致家楼下,林致也起的很早,将行李装上车之后,张凡带林致去吃了早点,一路上张凡一直在嘱咐林致出门在外,照顾好自己,有什么事随时给他打电话,到了机场,张凡帮林致办理好手续之后,送林致到了候机厅,林致:“如果来M市的话,记得找我,这个地方我估计是不会再回来了,张凡,保重”

张凡笑着说:“放心吧,我会的,有可能我很快就会去M市找你了,到时候可别不接我电话啊!”

信仰不同,注定背道而驰

                            未完待续…

【下一章】时光倒影:再见,林致7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努力学习,考试成绩却不理想?即将毕业,却又担心找不到中意的工作?结婚多年,却迟迟没有孩子?感情上用心付出,对方却说...
    愿吉阅读 290评论 0 0
  • 那一年,果郡王为心爱的人在四角宫墙中,种下了满院的合欢花; 说起在燕郊。总体来说比较陌生,虽然在这已经待了些...
    古墓道人阅读 1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