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怎样做好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成长道路中,每个人都糊经历不同的考验和磨练,有时候觉得生活附加在自己身上的压力真的好大好大,那么如何调整自己并且适应生活给自己的考验呢?这完全看你自己的心态了,活了二十几年,也应该得到一下体验和总结。以下是的得出来的一些总结,我们需要怎样做好自己。

1.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爬起来,或许很疼,很痛,但是你咬着牙,愿意去接受现实,并愿意面对现实,那你就愿意看到现实中最真实的自己。学习是永无止境的一门学艺,俗话说的好,活到老,活到老,人若是没有学习的动力,只想着混日子消耗时间,那么是无法体会到生活的乐趣的。拓宽自己知识面,可以从多方面下手,你可以发掘自己的兴趣爱好,找出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情,并逐渐加大对兴趣爱好的锻炼和培养自己的情操。

2.爱护好自己,你就会明白如何爱护好他人:你如何的对待自己,就会如何的对待他人。你连自己都不珍惜,不爱护,你如何懂得照顾别人,爱护别人?疼爱自己比什么都重要。除了关心别人,自己的礼貌待人体验出自己到品德思想,我们也会自我肯定自我照顾自己也很重要。倾听自己的心中所想,对一件事的看法,对某个人的看法,都要细细体会自己的心到底在想一些什么。呵护好心灵每一刻的想法,才能更好的了解自己,关爱自己。有时候,自己心里突发这样的想法,我应该这样做那样做,我下定决心想要做一件事,却找来不同的借口推脱,最后并没有完成自己一开始想要做的事情。这样长期累计,你就会把它当成是一种习惯,下一次你再遇到自己特别想要做的事情都无法很好的坚持。所以,一旦你有什么特别想要做的事情你要立马行动,哪怕结果并不理想,起码你跨越了迈出去的一步,你就是成功了!

3.屏除自我为中心,多以他人角度思考问题。可能你在人际关系处理方面总是疙疙瘩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你一直以自己的角度去审核别人的想法和做法,而不是用耐心地态度了解对方到底想要什么。黄渤在一次演讲中也说过,不要让别人尴尬。为人处事真的需要长期累计得出来的经验,每当你要开口说一句话,对一件事情做出来评论,你需要顾及到别人的感受,思考一下如果别人听到了你这句话会有什么感受,会心里很别扭很难过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不过也是为了和谐,为了一份舒适,和一份被理解的感受,只要自己放开一点心态,接受别人的想法,这人际关系处理起来也不是很难吧 ?

4.为人要谦虚,敬畏他人。=所以我们最该学习的就是谦行。有了谦虚之心,自然而然就有了敬畏之心,你能尊重他人,他人必要回礼。尊重别人,这是最起码的礼貌。礼貌地和别人打招呼,记住别人的名字,还有多点对别人嘘寒问暖,关心别人,这些都是尊重别人的体现。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懂得礼貌懂得尊重他人的重要性, 你如果能够养成很好的尊重别人的习惯,主动并且礼貌和别人打招呼,这对你塑造的个人形象是很有帮助的。

5.处事之前,先为人。处理一件事情很简单,但是要把为人处世这点做好,却是相当不容易。不过只要你、我愿意去学习,自然而然,这难事也会变成易事。把自己的思路理顺了,想清楚了事情该怎么样处理,遇到特别烦恼的事情大可以深呼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吐出来,心平气和去接受事情的结果。学习调整自己的心态,更新自己的陈旧思想是极为重要的。

自己需要明白一个道理并不是别人让你生气,而是自己使自己弄得很暴躁。心平,则气长。没有人能够让自己生气,真正让自己生气的人是自己。遇到烦恼事情,告诉自己,千万不要跟自己过意不去,弄糟糕自己的心情,因你要明白一点,生气是拿别人犯下的错误惩罚自己。我们本来活在世界上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应该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和感受生活里面点点滴滴的美丽,多去外面走走,感受大自然的风光。

我们要活在当下,世上最好的保鲜就是不断进步,让自己成为一个更好和更值得爱的人。
只要我们笃信,我们的对于自己未来的预测是正确的,那就去践行吧,把自己的每一天都去践行你对自己未来的预测。时间,终有一天看得见。我相信你可以活成你想要的样子。
没有人会把我们变的越来越好,时间也只是陪衬。支撑我们变的越来越好的是我们自己不断进阶的才华,修养,品行以及不断的反思和修正。
最后,你变成了你想要成为的人。
如果正好你也想要改变,或者忙碌的生活依旧没有磨灭你的梦想,请拿出纸和笔,或者用手机记录一下,你想要做什么,想要完成什么目标,从微小的改变开始,慢慢开始写出自己的人生出来。
一个个目标,它们会慢慢自己仿佛有生命一般,在纸上摊开。慢慢的,你就成为了,那个理想中的你。

财富不是永恒的,成长才是最重要的。做每件事,都能从中学到不同的道理,很享受学习一项新技能的心情,这个过程,我发现了另外一个自己,一个原来还可以学习和成长的自己。这种累积,长此以往,我觉得未来肯定是有用的,通过自身的经历,我总结出来,如果不想永恒的困在当下,那么我们必须让自己不断成长。有时候,我们需要有一个活在未来的梦想清单,尽管可能当下看起来很可笑,如果你足够坚持,也许几年后,你会发现,啊哈,我竟然完成了它,它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或许,你还提前完成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路遇而安 周末看到朱孝天大婚的新闻。热度并不高,被更轰动的舒淇和冯德伦抢占了头条。 F4合体,唯独少了周渝民,...
    路遇而安阅读 1,796评论 11 14
  • 慢慢地,没有了好奇与冲动,不再想与人说有道无,很想自由自在过一番自己的岁月,知道人活着千头万绪,若要理清楚,不过自...
    柔阳阅读 113评论 0 1
  • 图片来自网络 01 没有人告诉我,长大以后的我们,会做着平凡的工作;谈一场不怎么样的恋爱。原来,长大后没什么了不起...
    周美妍阅读 1,336评论 15 11
  • 夕阳下,漫步大鹏所城,一回头,我发现了“舍得”和“舍不得”。 这是古城里30多家民宿之一,由于这里的...
    丫头利贞阅读 37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