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娟子和她的男人们》第二十四章

(二十四)暴风雨来临前

上一章说到,余大壮把娟子的行李丢了出去,把娟子赶出了他家,娟子一个人惶恐地走着路出村,差点被狗攻击,因此遇到村长,村长和娟子把余老头送去了医院,但余老头因救治无效去世了!娟子一个人坐着高铁回了华林市!

回华林市的一路上,娟子心情五味夹杂,这一切都像一场梦,一直都不会醒,为什么她会经历这一切的一切,为什么要目睹这么多让人窒息的事。 她想着从此定要与余大壮决裂,这个变态实在是太可怕,他爹都要死了,他都丝毫不为所动,毫无人性可言!回想着一路走来的种种,娟子觉得自己没被余大壮弄死,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想到这些她不由得打了个冷颤!她看着窗外远去的山,远去的树,远去的城市,离熟悉的城市近了一步,又一步,娟子心想一切都是该要好起来了!

这些天娟子觉得自己太累了,情绪一直处于紧张状态,丝毫感觉不到饿,现在余大壮不在她身边,她感觉到空气都是自由的,感受到肚子超级饿!经过几趟倒车终于在第二天早上11:00左右,回到了华林市!娟子下了车直奔羊肉粉馆,心满意足地吃了一碗她最爱的羊肉粉。她希望,往后余生吃饭都能这么香,空气都是如此自由,她像是刚从牢笼里放出的鸟儿,欢脱着!

突然雪梅给她打电话了,“喂,姐,你在哪儿呢,我前天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说是不在服务区!我又给妈打了,她说你跟那个什么大壮去他老家了!你现在还没回华林么?”

“回来了,我现在我们以前经常来的这家粉馆吃羊肉粉呢!幺妹,你在干嘛呢!最近不忙么?对了,你今年不是要毕业了吗?找到工作了吗?”娟子一边小口吃着,一边问雪梅!

“你先别管我,姐。我问你,那什么大壮是什么情况?你怎么没告诉过我?你这速度也够快哈,不是跟周一鹏才离婚么?果然长的好快就是资本哈,这么快就有了新欢,哈哈哈,不过我听妈说他很丑诶,比周一鹏还丑,而且更邋遢!”雪梅话很密,一句接一句拷问娟子!

“哎,说来话长,等你回来再慢慢跟你摆了!你别听妈乱讲,妈不喜欢的人都丑,你又不是不知道!对了,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有什么事么?”娟子的心情,因为雪梅提这一茬有些受影响。

“我是想问你跟周一鹏离婚以后,不回华林市来住吗?但上个月太忙,没有及时关心到你哈,对不起老姐!没想到你一切发展得那么快,我又瞎操心了!回来一起吃饭哈,我请客,我们去吃自助餐。好认识认识新姐夫!放心,我会帮着你说服老妈的!”雪梅的语气中有些激动,仿佛在为姐姐开心!

“等你回来再说吧!回来打电话,我去接你!”娟子平淡地说,丝毫不提余大壮!

“好的,姐,我买好票了,下周二就回来了,回家倒计时,五天,啦啦啦啦!那我挂了,姐。拜拜了。”雪梅的话就像春天的小花,充满着灵气!

“好,拜拜!”娟子说完,挂了电话!

接完了电话,娟子突然不想吃了!她想着回家要怎么跟母亲交代呢?余大壮做的这些变态事,母亲听了不得暴跳如雷?还有,怎么开口跟雪梅说,自己怀孕了的事!不对,应该是要先考虑怎么决定这个孩子的命运。娟子突然又惆怅起来!

她拖着行李箱,到街心花园,给她爸妈买了一点东西,买了两件衣服!放在箱子里,又走路到郊区,还好才是下午,还有回乡下老家的摩的!

拉摩的的叔叔是同村人,他问娟子,今年不忙么?最近都看到她爱回来看她爸妈?问她提个大箱子,这是去哪儿来?娟子但也不避讳,直接说,“叔,我离婚了,现在住在我妈们这里!”摩的叔叔又吧啦吧啦一大堆:“哦!离婚了啊!那你家姑娘不跟你嚒?小娃儿可怜得很嘛!现在你们这些年轻人,一言不合就离婚哈,…………”。娟子特别后悔坐他的车,但实属无奈,母亲说父亲最近又不在家,去附近的镇上做水泥匠去了,说父亲告诉母亲娟子上次说了的,如果他继续喝酒喝死了喝病了,她也不管他!他自己要想想办法把酒戒了,多干活,可能就会好一些!

娟子没有回答摩的叔叔的话,她想,这村里八卦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吧,他们要知道余大壮的事还得了,所以自己必须守口如瓶,连母亲都不能说!绝对不能说,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些风声就走漏了,更怕的人他们会添油加醋把故事讲的神乎其神,根本不讲事实,娟子想着他们八卦的嘴脸都后怕。

终于到家了!母亲不在家,娟子把自己的行李放好,衣服洗好。把余大壮的一切物品都收了起来!她想把它们都丢了,但她不想走路出门,她害怕遇到任何一个邻居,害怕别人的热情,哪怕是真心关心她的,她更害怕跟别人解释为什么她在娘家住着!

天黑了下来,母亲终于回来了,娟子结婚这几年,母亲一直在城里奔波,靠卖一点水果为生,每天挣点辛苦钱!母亲放下肩上的担子,赶紧坐下来把鞋脱了,去洗脚。在卫生间里撞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娟子,把彼此吓了一大跳。

“娟啊!你这么快就回来了?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母亲看着她,好奇地问。

“恩,我一个人先回来了!”娟子假装淡定地回答道。

“为什么你一个人先回来了?余大壮呢?”母亲拿着盆,站在原地盯着娟子问,眼神里期待着娟子的回答。

“哦,他在他老家办丧事,他爹死了,不是说怀孕不能参加这种事么?我就先回来了!”娟子不敢对视母亲,平静地说着。

“那你可以在那里住个旅社等他一起回来啊!你一个人回来多不安全啊!万一有啥意外呢?你又每一个人出过远门。”母亲的语气里带着责怪!一边跟娟子说着话,一边接着水。

“我这不都回来了吗?没事哈,能有啥意外?放心吧!放心吧!”娟子用抹布擦干手,两手伏在母亲的肩膀上,安抚着母亲。

“你做饭了吗?我以为你没回来,我自己就在街上买了吃了才回来的,一个人做饭太麻烦了!”母亲一边泡脚一边问。

“还没做啊!我忘记了,回来一直在洗洗刷刷的,打扫卫生,都忘记做饭了,你吃了,那我一会儿随便做点吃!”娟子一边说,一边赶紧逃离现场,她生怕母亲再接着问她。

晚饭后,母亲要追电视剧,娟子就自己回房间休息了!

躺在自家床上,就是得劲儿!娟子感觉,没有余大壮的地方,空气都是香的,自由的,幸福的,只要脑海里闪过余大壮这个人,她就觉得她太走运了!没被这么个变态弄死,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虽然她这么安慰着自己但还是有些后怕!

娟子想留下这个孩子,毕竟也是她的孩子,但又想,万一这娃以后像余大壮怎么办?万一生个女儿,还像他那么丑!生个儿子,又像他那么变态?可咋整?但这毕竟是条生命啊,万一它像自己这样漂亮又善良呢?自己有什么资格剥夺它的生命?如果生了不成器怎么办?不生打胎,伤害了身体,万一以后再也无法生育了又怎么办?

真的是好纠结,娟子思来想去,都想不出答案!

娟子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一会儿翻一下身,床板似乎都要反抗了,受不了她的压迫,一会儿又重重地压一下!终于到了凌晨一点左右,娟子才勉强入睡了。

【“你要敢杀了我的孩子,我现在就杀了你!陈娟,你这个小贱人,你们害死了我爹,你就跑回来躲了哈,你让我一个人在老家,差点被抓,你还准备害了我的孩子。你害得我好苦!”余大壮用尖刀恶狠狠地指着陈娟的脑门!一步一步的靠近!“余大壮,你疯了吗,你别过来,你别过来,你别杀我啊………………”】

娟子在床上挣扎着,两腿乱蹬,好一半天才醒过来,刚才那个噩梦,把娟子吓得全身是汗,她觉得那个梦太真实了,她赶紧坐起来,把灯打开,没看到余大壮的身影,她还是不放心,下床去看床下,窗帘后,门后有没有余大壮。发现都没有她才勉强放松下来,把房间门推过去,反锁上。她很想去上厕所,但她不敢去,因为厕所在大门外,她怕余大壮藏在院坝的哪个角落里!娟子看表,3:55,心想,忍一会儿吧,一会儿就天亮了!

下半夜,娟子都在似睡非睡的,她不敢睡太沉,虽然她反锁了门,但她还是怕余大壮破门而入或者说是从天而降。

天逐渐亮了,母亲今天又要去出摊,她6:00就起床了,因为她要自己走路进城,靠在路上偶遇别人的车才能进城,如果没有车,她就要徒步去城里。母亲拍打着娟子的房门,跟她交代好,自己要出门了,自己家的什么菜都种在哪一处,让娟子自己去地里摘菜!还有,把冰箱里的肥肉解冻了,熬猪油!

娟子迷迷糊糊的,她半昏不醒地听着,直到意识渐渐清晰,她才意识到,膀胱都要炸裂了,她赶紧跳下床开门就往厕所里跑,母亲被她这举动吓着了,赶紧追出去,问她没事吧!娟子也不回答,出了厕所才解释是憋尿了!

“都这么大个人,生过娃的人,还这样毛毛躁躁的,晚上都懒得起夜,我告诉你,尿包憋久了会爆炸哟!”母亲一边说,一边挑着篮子,准备走了!

“没事,妈,我会注意的哈,你别瞎操心,你路上注意安全,有车要坐车,别舍不得花钱哈!”娟子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闭眉磕眼地说着!

“那你自己在家咯,我不陪你了,有事给我打电话!”母亲径直有出门在,留着刚才那几句话在原地回响!

往后的几天日子都很风平浪静,余大壮如同从娟子生命里消失了一样,既不发信息,也不打电话。娟子是不是注意着他的动态,朋友圈也没有任何更新是!娟子觉得有些奇怪,余大壮到底是回来了,还是去哪里了!这么变态的一个人,他不可能就这么放过自己,他究竟又在搞什么花样?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