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摆下的秘密

荀蜜一早醒来,发现身上的内裤不见了。

当她还在睡梦中,迷迷瞪瞪习惯性地用手抚摸大腿内侧时,睡裙下空荡荡一片,她猛的睁开眼,掀开被子一瞅:没了?!

她瞪着天花板,挤破脑汁回忆昨晚发生了什么:洗完澡,换好新买的睡裙,站在穿衣镜前自拍了好久,然后躺在床上看剧。因为屋子太闷,又怕不安全,只把窗户透开微微的细缝儿。在听着房东老头儿训斥孙子的吵闹声中好不容易睡去了。

接下来,发生了什么呢?

荀蜜腾地做起来,扫视屋里的物品是否有变动——窗户被打开了一半,是因为风大吧;挂在门上的毛巾掉在了地上,粘扣失去了粘性,已经掉过好几次。桌上的东西……忘了昨晚是怎么摆放的。

桌上的电脑还在,钱包里的银行卡也在,没有财务损失。

荀蜜软塌塌地窝进被窝,惊恐的目光盯着被反锁的门,脑子里倏地闪过一个脊背发凉的念头!她轻轻摸着私部,没有感觉到液体残留的痕迹……可是,这一切如何解释呢?

她关严窗户,拉上帘子。跳起来把床翻了个遍,箱子挨个搜,包括抽屉、垃圾桶,甚至厕所,都没找到内裤的踪迹。

正思索着,隔壁老婆子“呵”地一声大吼,吓得荀蜜身子一颤。孙子赖床不肯上学,孙子的爷爷房东老头儿也炸开了嗓子粗鲁地骂起来。

荀蜜刚搬来这里一个星期,怒号的情况每天早晚都会重复。这家的孩子要么不肯上学,要么不好好吃饭,要么边看电视边做作业,要么抢了电话给杭州工作的父母告状,公婆俩天天为着这孩子肺都快气炸了。荀蜜听着他们叫唤,日日烦得头脑发胀。

不仅房东不消停,连楼下也不清静。昨晚,楼下不时传来摔门声和男女吵架声。也不知道一楼住着的女人是个什么妖精,四个十多岁的模样,整日打扮得像二十岁的小姑娘,爱戴个眼镜装文雅。荀蜜已经见过她三次带不同的男人回家过夜。想到这里,不禁多心:不会她家的男人爬我房间里来了吧?

“丁零零……”

闹铃声响起,荀蜜拍了拍胸脯,情绪变得愈加烦躁、焦虑、惧怕:要不是因为在北京实在撑不下去了,回老家还要被催婚,谁愿意跑到这个破三线小城市投奔同学。人生地不熟的,万一真被人迷奸了怎么办?这么荒唐的事能向谁说呢?这几天做事也稀里糊涂的,丢这忘那,说不定半夜被人下药了都不知道!都怪那破工作,都说房地产挣钱,却是另一番景象。

想到工作,荀蜜自然就想起昨晚找她看房的李先生,那句“你们俩谁跟我们走,就签谁的单子”尤在耳边……

娟子是被自己的战栗惊醒的,她几乎一夜未眠。

其他和她一样在麦当劳过夜的人,在凌晨三点左右都离开了。她趴在二楼最后一排座位上,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端着餐盘,满脸疲惫地坐在拐角处。娟子才知道已经早晨五点,店里开始售卖早餐了。

娟子当然没有食欲,女人总是在跟别人赌气时伤害自己。她已经饿的胃痉挛。

娟子抹掉眼角的泪,到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妆容。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厚重的黑眼圈,层叠的黄褐斑,逐渐暗沉垂萎的皮肤,已经变得油头垢面,不复青春了。

去往公司的这条街,昨晚发生的一幕幕重新浮现在眼前。娟子把整个事情在脑海里过了一遍,非得找出什么纰漏来,以彻底和丈夫离婚。

娟子偷偷离开家,在现在的公司干了半年,终于还是被丈夫找到。

丈夫白天假装来公司看房,首先出来接待的是人高貌美的新职员荀蜜。而跟着丈夫一起来的何先生则由娟子接待。两人了解了一下户型,说有急事处理,晚上再过来。

当晚恰好娟子值班。丈夫和何先生十点才过来。娟子立即给荀蜜打了电话,大概十分钟后,荀蜜过来了。

“走吧。”

“李先生说开车送我们,喏!他车就在前面!”

前面的黑色丰田打了个双闪,两人赶紧过去。

副驾位的何先生回头仔细瞅了瞅“好香呀,谁喷香水了?”

荀蜜不好意思地说:“可能是洗发水的味道吧,我正准备洗漱,急急忙忙赶来了。”

“说不定是沐浴露的味道呢,把你手伸过来我闻闻。”

“什么?”

李先生拍了拍何先生肩膀,“开什么玩笑呢!”

老何咧嘴“嘻嘻”笑了两声,“谈正事儿吧。”

李先生把手伸出窗外,弹掉一截烟灰,仰着头特意靠后说:“你们俩谁跟我们走,就签谁的单子。”

娟子感觉自己的尊严已经被眼前的男人践踏的一无是处!单薄的身子不由得战栗,恼怒、羞愤、恶心的情绪一一表现在脸上。当她反映过来时,荀蜜已经下了车。

娟子刚碰到把手,丈夫立即说:“不想见孩子了?”

“你他妈少跟我提孩子!”丈夫捏娟子的软处说话,显然是火上浇油。

“原来你们……”何先生见事情不对劲,赶紧下车。

“我可是好心好意、掏心挖肺跟你说,老老实实在家里待着,有吃有穿,干嘛出来折腾?我父母都七十多了,你忍心看老俩口大把年纪了还辛辛苦苦带孩子?!他们现在正是享受的时候,何况人家也没法辅导孩子的作业。你回来……我把孩子接过来,你别的都不用操心!真的!缺米少粮只管跟我开口!你看你那些姐妹朋友,哪个不羡慕你跟了我!就你……非得和自己过不去!”

“那个女人是谁?”

“又来了……”

娟子踹开车门,气忡忡地大步往前走。丈夫开着车慢慢跟着,娟子根本不想听那些虚情假意的东西,直接拐进了小巷子。边走边哭,一想到孩子又犹豫不决,停停走走,最终还是选择折返。

丈夫的车停在马路对面,她捂着哭红的鼻子,走到车前,发现里面并没有人。正准备离开,丈夫从旁边的小区门口走来。

两人坐上车,不说话倒是相安无事。

“烟呢?”

娟子顺手伸进丈夫的衣兜,却摸出一条丝滑的东西——女人的内裤。丈夫来不及阻止娟子搜烟的手,自是百口莫辩。

“停车。”

丈夫停下车,“你能听我解释吗?”

“不能!”

丈夫用脑袋狠狠撞着方向盘,娟子把内裤扔在他头上,说了句“恶心”,摔车门走了。

娟子走到昨晚下车的位置,忽然觉得奇怪:他开车跟着我没多久就下了车,几分钟后从前面的小区门口出来,期间干了什么?

黄莺睡到中午十点多才醒,刚睁开眼,第一件事便是去窗前瞅那内裤还在不在。心想指定被楼上的人拿走了,因为昨天那死男人信誓旦旦地讲:“我亲眼看见它从二楼窗户上掉下来,恰好挂在你衣架上!居然怀疑我跟别的女人……要不咱们试试,你把它还是挂在窗外,看明早会不会被人拿走。这种东西不见了,肯定会找的!”

“那人家要是不找呢?说不定本来就是要扔的。”

“窗子靠着马路,扔东西不扔垃圾桶反倒往外扔?不合情理吧。”

“行呀!”黄莺把内裤甩到男人脸上,男人抱着她脑门亲了一口,转身把内裤挂上,刚好看见娟子走到自己的车子跟前。

“我得走了!”

“去哪儿?”已经脱掉睡裙在床上搔首弄姿的黄莺跳起来,顺着男人的目光她看见了娟子。

“哟!夫人找来了!吓死你得了。”

黄莺趁其不备扯下窗外的内裤,偷摸塞进放在沙发上的男人的外套里。

“原来你这么怕老婆!”黄莺没好气地锤了一下男人的胸口,男人握住她的玉手,捧起盛颜半枯的脸猛嘬了一口,然后急急地跑了。

黄莺站在窗前,看见夫妻俩一脸不爽地坐上车,直至车子开远,才回到床上。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忽然响起急促的敲门声。

“谁呀?”黄莺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剧呢,她明知故问,穿上鞋慢吞吞走到门口。

“我!”

男人一进屋便关上门,拧着黄莺的胳膊,火冒三丈地发问:“你把它放回我兜儿里的?”

“你不是跟我说你一直想跟你老婆离婚,又找不到好借口嘛!我就顺水推舟了,怎么啦?”

“我的事不用你操心!”

“吃玻璃碴子了?快让我看看,受伤没?”

男人甩开女人的手,疲倦地歪倒在床上,傻愣愣瞪着天花板。黄莺甩玩着内裤,仍旧把它挂在窗外。

女人说了几句甜言蜜语,又是抚摸又是安慰,男人总算是消了气了,两人亲热后温存许久。相拥入睡,快到五点时,男人猛的惊醒了,着急要走。

黄莺吓了一跳:“干嘛呀!犯什么神经啊?”

“U盘忘家里了,今天开会要用的PPT在里面呢,我得回去拿。昨天放你下班早,本来就开小灶了,要是拿不出来,指定说你没做。”

“那有什么啊!你就跟大伙儿说,我昨天生病了没做呗。”

“傻子才信呢!”

“你是怕人言可畏吧?”

“切!反正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他们懂什么!”

黄莺翻了个身子,懒得搭理他,自顾睡去了。

现在是五点多,回家绕一下得四十分钟,到公司大概得七点,幸好来得及。

李佳明想起这一系列事都是那破内裤弄的就心烦意乱:没事我捡那破玩意儿干嘛!捡的时候还恰巧被小莺给看见了。她怎么搬到这里来了?总是搬家,好像躲着谁似的。

李佳明正回想着,前面走来一个熟悉的身影。这个蓬头垢面的女人好像是娟子?李佳明减慢车速,定睛细看,确实是娟子!她昨晚没回家吗?现在上班为时过早了吧。

李佳明一边慢慢开着车,一边思索。总觉得哪里不对劲,开了十来分钟才想起来:娟子去公司必定会从黄莺窗前路过,她见过那条内裤,昨晚自己又是从那片小区出来的……完了!出大事了!

李佳明赶紧从前面掉头,踩大了油门冲刺。到了地方,来不及停好车便夺门而出。

此时娟子距离黄英家大概五十米,她的眼睛已经注意到远处窗户上挂着某个粉色的东西,看不大清楚。

而另一边荀蜜刚下楼,瞅见了迎面而来的娟子,便向她打招呼,娟子一副失魂落魄的模样,根本没听见有人叫她。荀蜜顺着娟子呆滞的目光看到了挂在窗户上的那条内裤,那条本该穿在自己身上的内裤,因为自己喝水时洒了水在上面,便挂在了窗户上晾干。荀蜜差不多想到这些。

娟子站在窗前,脸上的疲惫掩盖了内心的焦灼,可是她的双眼依然透露出痛苦的目光。

荀蜜不知道娟子为什么始终盯着那条内裤看,愈加紧张羞怯。

“怎么了?”荀蜜问了句。

娟子的动作令荀蜜大吃一惊,窗户是半开的,帘子有个小缝,她用了很大力气把衣架扔进屋内,屋里传来女人的尖叫。

黄莺捡起衣架,“哗啦”打开窗户,正想叱骂一番,见娟子一脸鬼样子站在窗前吓了一跳。李佳明不敢再往前走,但是黄英的视线出卖了他,娟子已经发现他就在自己身后十米处。

四个人盯着这内裤,仿佛各自明白了一切。



(文字分享微博:山音逐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此处无声, 但心中有一股火, 要么灰烬, 要么成钢? 嗯,是的,我要成钢!曾经的锈铁!
    时亦阅读 195评论 0 2
  • 今天妈妈说要给我去报暑假班。妈妈说你妈妈问我,你有什么兴趣爱好吗?我说我美术不行,我想去学美术,我还想去学口才,我...
    zhang凯琳阅读 243评论 0 0
  • 先验概率, 后验概率, 似然函数, 证据因子 理论 假设有变量和, 表示特征, 表示我们关心的变量, 可以是分类...
    风清云流阅读 1,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