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来自oppo a59

        那是一个寒冬的雨天的昏昏沉的傍晚。

        天被一层黑色力量控制着,雨从乌云间挣脱后纷纷洒落。那栋颇有年代感的二层小楼斑驳伤痕又添深色,一切是那么地喧闹又那么地静,喧闹像血液奋力地冲击着胸腔, 寂静像死一般的沉寂。突然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了,雨声、人语、脚步声、枯枝的呻吟……一切的一切仿佛都消失了。“嘭”,最西边的房间传来的一声炸裂般的响声,只见那积漫泥水的坑坑洼洼的地砖上多了一坨黑色的不明不明物体,然后红色以飞快的速度滋生、蔓延、四散开来,红色触角卖命地向周围伸展,只是融入泥水不分彼此,然后它们一起留向那黑暗的下水道……

        好像那声炸响叫醒了沉睡的人们,使那死一般的寂静霎时间变得极其吵闹。只见那还未修饰容颜的人们披头散发的来啦,他们逼着自己带上那稀薄得可怜的灵魂,来到那坨不明物体前。瞧,他们惊呼、他们讨论、他们悲伤,他们望着那坨不明物体微微起伏的胸腔,有的哭喊着什么、有的打着电话、有的奔走相告。慢慢地围观的人群越来越多了,他们所有的人仿佛都感同身受,所有的人仿佛都陷入了悲伤,他们的心里仿佛都满载着同情,仿佛那溢于言表悲伤即将将他们淹没……

        一会儿,有天使开着警车来啦,警铃声瞬间成为这喧闹的首领,“滴嘟滴嘟”紧跟在警车后面来了。天使们将舍不得离开的人们一一驱逐,尽管他们有多么的不舍与悲伤。警戒线拉起,白衣的天使们持着特有的通行证进入警戒区域,只见他们踏着那和血的泥水,面无表情地翻转着那坨不明物体,入眼的那张脸被已枯萎的黑丝缠绕着,不过还能透过黑丝的缝隙看到那尚且年轻红嫩的脸庞和那还溢着血的嘴角。白衣的天使看着安安静静躺在那的人儿,甚至连工具都不需要拿出来,只见他们摇了摇头,而后走到一边。

        这就到了最早来的天使们表现的时候了:他们有的卖力地询问着尚未离去且还沉浸在悲痛中的人们;有的好像在测量着什么;还有的好像在打着电话报备着什么亦或者在请求支援?只是不久后天使们仿佛都得了通知,他们要赶在那对啰嗦的泪人来到之前清理这一切,不然待会他们又有得忙了。很快那坨不明物体被踏着整齐的步伐的天使们搬离,雨放肆的下着,像是要卖力地冲刷着什么,很快那嚣张的雷声也响起来,之前的红色随着雨水渐渐的稀释直至消失。

        一切都回归的平静,好似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栋小楼继续在风雨里呻吟,那群幸福的拖着沉重躯壳的人们继续埋怨着、诅咒着……。小楼的小插曲结束了,它又恢复了它往常的面貌。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风雨中总夹杂着一声声来自年轻女子质问,那声音时而暴虐时而柔弱时而凌厉时而凄怨……

        而今,有人想窥探那早淹没在时间洪流里的往事。故事是这样的:

        那个双十年华的女子名字叫漪,一直以来她仿佛就是上帝的宠儿:顺利地生长在平凡的家庭,有宠爱她的双亲还有陪她嬉闹的兄弟姐妹,在该有工作的时候有了工作,在该有恋人的时候有了帅气的恋人,在平凡人眼里她一直是令人羡慕的对象,在高等人眼里她的笑美得夺目甚至刺眼。

        不过,再幸运的人也会有倒霉的时候,至于倒霉会不会变为不幸那就要看个人了。

        那是一年中11月14日,这周漪已经没忍住发了十几次脾气了,她觉得她周遭的一切都让她难受。好在漪认为自己还乐观,她以哭闹、吐苦水等形式发泄她的不满。

        在寒冷、孤独、猜忌向瘦弱的漪袭来时,她顽强地抵御,最终她胜利了。但是胜利之后并不是曙光。三天后的一个傍晚,漪像往常一样开开心心地去门觅食,像往常一样……。觅食回来的漪眼神略过桌面思虑片刻双眼瞪圆惊呼到:“手机不见了!”在同伴的宽慰下,她抱着一丝侥幸去寻找她甚至像做贼一样屏住了呼吸,目光像雷达一样所到之处仔细探测。但是最终的结果是一无所获。难过之余的漪横生出一股恨意,所以她采用了他人绝不会采用的笨办法——报警。

        同伴陪漪进了一所亮着灯,但空荡荡的派出所,她与同伴在派出所门口蹲了大半个小时,才等来散步归来的警察。警察匆匆走进警局,放下手里的零食拿上了记录本就开着警车在漪的带领下去到了事发现场。警察询问了相关人员的一些相关事件后给出来了各种推理,然后打电话向上级报备并请求配合。接着警察向漪表明由于报案及时他有48小时工作时间,这为他工作的开展征取了较多的时间。最后,警察登记了漪的手机号码,表明如果有结果会联系她,请她不要过于难过。

        无可奈何的漪借了同伴的手机准备向父母报备,漪拨了她烂熟于心的号码,但是不知怎的竟显示关机,她绞尽脑汁想起了另一个号码,奇怪是这个号码也无人接听。于是漪又想到联系她那帅气的恋人,但是马上她又放弃了。从小到大只记得一个号码的漪深深地感到孤独。因为任何的聊天工具对于漪来说离开了手机就等于没有了,她竟想不起任何的账号或密码。即便如此,漪还是不能随意离开她的工作岗位。第二天,所有人都问漪同样的,然后向她投以同情的眼神,那同情里还夹杂着难以述说的深意。

        一天,两天,漪在度过了漫长的两天后终于飞出桎梏她的笼子向家中奔去。漪回到家中急需倾诉,但家中空无一人,双亲在为外地突遭变故叔伯奔走忙碌,没有人有空管她的琐事,即便如此双亲还是给她买了她想要的新手机。

        当漪逐渐从丢失手机的难过和烦躁中脱离时,她费尽心思地去找回原来的联系方式,她心中的不快急需找到她最爱的人倾诉。终于,漪找到了他的联系方式。漪欣喜地联系她那帅气的恋人,但是那人怎么也没有回应。“他可能是太忙了,可能太累了没看手机,可能联系不上我在来找我的路上,可能……。”漪喃喃自语道,她为此想象了无数种可能。

        第二天,帅气的他打电话给漪约她在常去的那家奶茶店见面。他早早等在奶茶店并给漪点好了她最爱的红豆奶茶。漪心中一喜迫不及待地想倾诉她的遭遇:“你知道吗?我……”。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打断了,“我们分手吧!”帅气的他面无表情地说出好听却极其残忍的话语。漪盯看着那惯说甜言蜜语的嘴唇想找出它故障的原因来。帅气的他皱着眉看着满脸不可置信的漪,他再次轻抬嘴唇缓缓吐出:“我们分手吧!”悲伤瞬间溢满漪的每一根血管,酸意涌上鼻头,她努力的拉扯着眼眶中欲奔流而出的泪水并倔强的扬起比哭还难看的微笑的角度。漪努力保持着她被多次赞美的笑容,用异常温柔的语句问:“为什么?”帅气的他不禁眉头紧锁,有些怒气地回答:“没有为什么?”“我哪里不够好,你告诉我,我改!”漪自己都没有发现她的声音有多么的卑微,她只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从父母介绍给她的那一天起她就认定了的。帅气的他闭嘴不语。“为什么?”不死心的漪又问道。“有些事情还需要说得那么直白么?”一向开朗和善的他竟也有了一丝刻薄。“到底是为什么,请你告诉我?”漪越来越急切了。“装傻很好玩么?你到底是真傻还是假傻?”他不耐烦地扔下这句伤人的话后挥袖离去。

        漪连忙起身去追,由于起身太急撞到了桌角。在那同时,奶茶店服务员拦下了漪递给她一杯红豆味的奶茶说:“有人告诉我,你不开心的时候最喜欢喝红豆味的奶茶了。”漪擦了擦那奔出眼眶的泪花,心想:他心里还是有我的,他这么说肯定是有原因的。于是,漪端着奶茶回到原来的座位,因为心里难受她连喝了三杯奶茶知道她被奶茶香甜腻的有些反胃才停止。

        漪像往常一样温柔地打电话给他的父母,并从他们的言语中明白,他要与自己分手不是源于家长的反对,在交谈的最后漪又一次获得了他父母的支持和鼓励。

        在那以后的一个多星期里,漪坚持每天给他发消息,虽然从来都没有得到回复。漪忍不住在想他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她设想了无数种可能。那些猜测漪也一一发消息询问他,然后在他的沉默中又一一否定。

        慢慢地漪感觉自己像是病了神情恍惚,她开始找手机了,每天都找,次数也每日增长,时常手机放在口袋里她也要找上半天。

        这一天,漪又在找手机,没有人再帮她找手机了,因为大家已经习惯了她这样愚蠢的举动。不同于以往,这次漪的手机怎么也找不着,连她自己都以为多找一会就能找着。漪越发疯狂情绪越来越激动,不管是谁的地盘,不管是柜子抽屉还是口袋她都要找,大家耐不住她的痴狂和“没了手机就找不到他了”的可怜样子都依了她。几乎所有地方都找遍了,漪绝望地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不是还有一个人的抽屉没找么?你要不找找看?”不知是谁提议。“是啊,反正你们关系那么好,就算她不在,你看看她的抽屉也没什么。”有人附和道。“看看吧,反正抽屉都不锁”又有人说。漪擦了擦眼泪从地上爬起来去开雅的抽屉,心想:等她回来再跟她说一声她应该不会怪我。漪拉了拉抽屉没拉开,她以为卡着了,找手机心切,于是她使尽全身的力气一拉。“啪”的一声,漪竟把抽屉的锁芯拉断了,抽屉直接掉到了地上,东西撒落了一地。“额……呵”漪不好意思尴尬的傻笑着,周围的人向她摊了摊手表示无奈。

        漪只好蹲下身子去收拾东西,当她拾起年初请他一起挑给雅的生日礼物那顶颇为时尚的帽子时,“啪”、“嗒”掉出了两部手机。一部是漪一个星期前买的,关机状态;另一部是漪一个多星期前丢的,还是开机状态,最后一条短信是发给他的:我知道你和雅互相喜欢好久了,我成全你们,但是我又一个要求,我要你先说分手。漪抱着两部手机,一边大口故意一边冷笑,周围的人都向她投以怜悯的眼神。

      “送到这就好了,待会漪看到你再纠缠不休就好了。”窗外,雅正拉着他的手摇晃着撒着娇说。“嗯,好”,他说。像漪预料中的一样,他又做出了他惯有的动作。只见他抬起手揉了揉她的发顶。“呵呵……”漪笑得越来越大声。“这种贱人!”“报警抓她!”“狗男女!”“你要该防着呀!”“谁让你心大。”……周围的人都在努力劝慰着漪。漪笑着把手机放进抽屉,把东西收好,把抽屉放回去,然后走出了办公室。“要开撕吗?”“去拉架不?”漪走了出门,留下了一室的讨论声。

        漪走到他们面前,看着他无比清醒地厉声质问道:“为什么?” 雅连忙手回手说:“漪、你不是去送文件了吗?”,这次漪和他一样沉默了。雅连忙挽着漪的手臂,扬了扬手中的红豆奶茶,甜甜地笑着的说:“我刚刚出去给你买奶茶时,正好碰到你家这位来找你。”突然,一股子恶心涌上漪的喉咙,她一把挥开奶茶。雅往后倒时被他及时扶住了,只是那奶茶撒了一定,那香味让漪快速地逃离了。

        漪一边捂着嘴一边跑,脑海里想起: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漪和家里闹矛盾约他出来喝东西,雅座位漪的好朋友也一起来了。他们三人一起坐在那奶茶店,他告诉漪喝甜的可以增加幸福感。雅问漪:“为什么那么喜欢红豆味的?”漪看了看他笑着说:“因为《相思》呀!”然后他们都笑了,笑漪是个太幼稚鬼。“呕……”漪终于找到可以放肆吐的地方,当她把酸水都吐光从洗手间出来时,耳边就传来了议论声。漪刚走到宿舍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雅的抽泣哭诉声:“她自己不珍惜你,还不让我们在一起,现在大家都怀疑是我抢走了你……”。漪一个字都听不下去,她只想把自己藏起来

        漪只好跑到最西边的杂货间把自己藏起来,但是无论她怎么藏,脑海中的魔音总困扰着她。傍晚,天色压抑的漪喘不过气,雨色更是令她头疼,她用力地甩了甩脑袋,想把那个回忆甩出去,可是无济于事。然后不知怎的漪突然飞了起来,可是她忘了她并没有翅膀。在成抛物线飞行到落地前的那一刹,漪都在想:“我的手机呢?为什么?好像有什么东西被遗忘了……”。

        “嘭!”的一声漪落地了,没有人知道与巨大坠落声相比的有她眼角无声的泪花,还有只有她自己知道的心声“爸爸妈妈,我疼……”。

        漪在她最讨厌的雨天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这一切都是她从未想过的。她甚至还有很多问题要问,你听,夜幕已至,风雨已经来临,那催人的质问声又想起了:为什么……

飞翔亦或者坠落

                                    后续

        很多年后,当好奇心重的猫儿在查询这段往事时,发现了一个鲜为人知的事实:很多年前的那坨不明物体、那个叫漪的女子还存在于人世间。她依旧年轻美丽,只是上帝为了惩罚她的冲动关闭了她所有的感官。现在,她正以她最美的姿态安安静静地躺在一所幽径深处的小庄园,那里陪伴她的还有两位最忠实的白发仆人。阳光穿过玻璃射进斜着炼条,那轻柔的纱给了漪最柔和的美,那女仆人照例摆好床头柜上的鲜花,唱起了那记忆里幸福的歌儿……

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么?

        仅以此文纪念我那“离开”的手机,虽说它是个无情无义的东西,但是它有个有情有义的主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