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玩儿金蝉脱壳,却被我棋高一招(上)

文/若凡

01

我睁开眼,四周黑漆漆的一片。

“程义,程义……”我扯着嗓子喊起来,回答我的只有呼呼的风声。

我挣扎着想起身,一动就觉得左腿一阵儿钻心的疼痛。

伸手去摸,指尖碰到了汽车坚硬的外壳。我摸索着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谢天谢地,它还能打开。

我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虽然心里已有猜测,但看到凌乱的现场,手还是止不住地颤抖。

手机的时间显示在十一点三十六分,那么也就是说我昏迷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我举着手机四处查看,却没有发现我老公程义的身影,他在哪儿?

“程义……程义……”我使出吃奶的劲儿大声呼喊,仍旧没有任何人回应。

看着被侧翻的轿车压住的左腿,还有四下里散落的物品,我心里一阵后悔。

三个多小时前,我和老公程义在他们老家所在的小县城里,发生过一番争执。

程义说天黑了山路不好开,不如等明天再开回家,而我捺不住想见孩子的急切念头,想着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只要小心些,一定没问题的。

最终,程义被我说服,向着家的方向驶去,一路上都很顺利。

可就在离家还有三公里的最后一个转弯处,有个黑影突然从山坡下面窜了上来,伴随着“哞”的一声长叫,程义下意识地打了个方向,并踩下了刹车。

由于是弯道,又是急刹,车子连喘息的机会都没给我们,就顺着山坡滚了下去。

“完了!”我心里只有这么一个念头。

“程义,救我!”喊完这句话,我眼前一黑,失去了知觉。

02

我和程义是大学同学,老家都在河南。

程义排行老四,上面还有三个姐姐。由于贫困,我和他是裸婚,结婚的时候,只把两人的铺盖合为一处,领个证,就成了合法夫妻。

结婚的前三年,日子特别苦,他们那个小县城的工资很低,所以我们经常是吃了上顿愁下顿。

我二胎生了儿子之后,程义实在不甘心我们娘仨儿一直受苦,就独自去了广州,跟他的远房表亲学习服装打版。

凭着刻苦努力和认真钻研,第三年的时候,他借钱单干,开了一家小型的服装加工厂。儿子三岁时,我把孩子托给公婆照看,也去了广州,帮他一起创业。

最开始的时候,程义每天在外面跑业务,风吹日晒的,两个月掉了十斤称,但是每接到一个定单,我们俩都会在小本子上记一笔,给我们未来的生活添上些希望。

由于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所以每一笔单子出货的时候,我都盯得非常紧,尽量不出任何差错,给客户一个满意的交待。

第三年的时候,加工厂的订单慢慢稳定起来,随着业务量的增加,我们也在广州暂时立住了脚。

程义买了一辆二手车,方便跑客户,同时我们商量着这个春节一定要回家,再不回去,儿子女儿都该忘记我们长什么样了。

03

元旦那天,我们接了一个大单,十万件儿的童装。虽然工期非常紧急,要求在春节之前必须全部完工,并且发出去,但我们还是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对于这个单子,我们特别珍惜,心里清楚如果做得好,很可能以后还有源源不断的订单,这样用不了多久,就可以把儿子女儿也接到广州上学了。

所以,直到大年二十六晚上,才把所有的货检查完毕,全部打包码好。

二十七上午,发好货,我和程义赶去市场买了年货,还有给父母、孩子们的礼物。

本来我想说第二天再回的,但归乡心切,程义只去修理店把车检查了一遍,就上路了。

一心想着能早点儿见到儿子女儿,没想到越急越麻烦,还出了车祸。

“程义~程义~”依旧无人应答。

程义在哪儿?他是不是翻在了别处?还是像我一样身处险境?该怎么办?怎么办?

我的脑袋乱成一团糨糊。

“嘟~”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我一跳。

原来慌乱中,我按到了买给儿子的橡皮玩具,那是一个小象,一捏就会发出“嘟嘟”的响声。

我突然想起来,除了小象,我还给儿子买了一支可以伸缩的喇叭,可以用来求救。

我再次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四下里搜索着,终于在脚刹处找到了那支金属外壳的喇叭,虽然有些变形,但还能吹出声响。

求生的执念,让我使劲儿吹响了喇叭,那刺耳的响声,在这漆黑的夜里,让人毛骨悚然。

但和活下去相比,恐惧又算得了什么呢!

我三五分钟吹一次喇叭,喘息一次,也不知道吹了多少次。恍惚中,我看到有手电筒的光亮照向我,一声“救命”喊出,我再次没了知觉。

04

醒来的时候,眼前是白茫茫的一片。

“救我……救我……我不想死……”

“你醒了?还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我在医院?”我看着四周说。

“是的,您得救了!如果还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告诉我。”

“……程义……我老公还好吗?”我抓住她的衣袖,焦急地问道。

她一脸茫然地摇了摇头,说:“送来的时候,就只有您一个人,他也和您一起掉下去了吗?”

“是的,求求你们,救救他!”我挣扎着要起身。

“您先别激动,我这就去帮您问问。”她扶着我躺好,转身出去了。

这时,程义的父母进来了。

“娇娇,程义呢?他咋样了?”婆婆激动地问我。

“妈……快找人去救程义……他一定是落在车子翻掉的途中……我当时昏过去了……醒来就没有看到他……”我哭着说。

“可是,我和你三伯他们,在你们出事儿的地点,左右上下都找了好几遍,也没有发现义子的身影呀……甚至也没有别的血迹……”

公公哑着嗓子说着,眼里噙着泪。

“怎么会?那程义在哪里呀?……在哪里……”我的眼前又涌起一阵漆黑。

“妈妈……妈妈……你醒醒呀,我是小宇呀……”梦中,我儿子一直在跟我说话,我努力地睁开眼。

“妈妈,我和姐姐都好想你!”我看到儿子、女儿都红着眼睛站在床前。

我伸手拉住他们的小手,忍着痛扬了下嘴角:“放心,宝贝!妈妈没事儿!”

半个月后,我办了出院手续,除了左腿还没有好利索,其它伤口都已痊愈。

医生说,我能活下来也是个奇迹,因为他见过很摔下山坡的人,送来的时候大多都是意识涣散的,唯有我求生欲特别强。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秋高气爽蔚蓝天,柳抚洹堤落日圆。 几枝长竿相戏水,夕阳伉俪花雨伞。 零星青丝两岸泳,涟漪荡起圈圈连。 古城洹水艳如...
    太行客阅读 191评论 1 1
  • 2019年3月18日 星期一 多云间阴 今天早上吃过饭,大宝问我穿什么衣服,我说别穿棉袄了,穿件夹克吧,今天气温二...
    王玉琨爸爸阅读 270评论 6 7
  • 我们在这里在详细介绍一下observable的性质: do() 工具类操作符:可以做调试,可以做外部条件的设置,当...
    神豪VS勇士赢阅读 3,48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