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练笔之七十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你是我的太阳                    张骞

        出门,偶遇到她,美丽温柔,莞尔一笑,依旧如初。攀谈几句,心中仍有温暖与感激。

        她便是我的幼儿园老师——龚老师。人总说孩子的启蒙是关键。除了父母潺潺流水的爱,便是她如太阳一般温暖我了。

        思绪一下子把我拉到了那最天真的童年时代,记得,开学第一天,教室里,一片哭声,刚开始,我并没有哭。过了一会儿,我也莫名其妙的大哭起来,而龚老师并没有嫌弃我们的眼泪鼻涕,拿着餐巾纸,一个个擦拭着,我一看龚老师没注意到我,索性坐在地上耍起赖来,龚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于是,走到我的身边,把我抱起来,坐在她身上,边擦眼泪边同生活老师调侃:“这小家伙,声音这么高,说不定还能成歌星。”虽然我不明白“歌星”是什么意思,但我还是破涕为笑了。

        不过,午睡总是我最讨厌的事,可能从小就亢奋,我总睡不着,左翻右覆,,龚老师吃完饭,来看我们休息。看我坐在床上,低头问我,“睡不着吗?”我点点头,眼神里有些紧张,龚老师并没有责怪我,而是温柔的说:“那你跟老师来吧。”,来到教室,老师给我讲故事,我在老师甜美的声音中渐渐入睡,梦中,我感到有一双温暖的手将我抱起,我悄悄睁开眼睛,老师的笑容,想太阳一样。灿烂,温暖。

        龚老师悉心地照顾着我们,她总如园丁,生怕有哪一朵花有些许暗淡。有一次,放学,正值大雨,妈妈还没有来,外面,电闪雷鸣,雷声在我的童真中,如末日的讯号,我害怕不已,泪水以挤满眼眶。龚老师来了 ,“你妈妈还没有来吗?”我点点头,泪水已夺眶儿出。龚老师蹲下身子,抚摸着我的头:“别哭别哭,哭了就不是男子汉了,妈妈一会儿就来。”可我的哭泣还是不停,龚老师就在钢琴边弹着《海》,泪珠渐渐在乐声中停止滴落,天晴了……

        老师,你是我心中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西安之行(环境与交通篇)——街头几景                                      刘缘

        西安的街头,充满了许多与我们通州不一样的地方,试举几例。

        1、清洁

        西安街道两旁总种着中国槐,虽然十分漂亮,但到了这个时节,总有许多的小花随风从树上落下来,仿佛一阵阵“花雨”,很快像给地上铺了层绿地毯。可过了一会儿,它们就不见了,原来这得归功于环卫工人——他们顶着烈日,用工具把地上的中国槐的落花给清理掉。同我们通州不一样的地方是,他们用的工具都是用废弃的塑料纸制成的,将资源进行了合理的利用,扫地的效果也不差,胜过了我们这儿的竹扫帚。

        2、洒水

        不管在通州还是西安,在马路边走着,总会不时的有一辆洒水车走过,它们洒水的作用有:一是净化空气,二是清洁道路,三是灌溉路边的草木。但西安的洒水车同我们通州的从两侧不断喷出水柱不太一样——西安的洒水车从后方上端喷出一片雾水,呈散射状,类似于使后方下了一阵雨,且用水量不多,这样既节约用水,效果又不错。“人工微型降雨”还像一道美丽的风景,引得我们驻足观看。

        3、机动车与行人

        在西安有很多路口未安装红绿灯,却也不怎么发生交通事故——交通法规定,机动车行驶时要礼让行人。在通州我们过马路时总是提心吊胆,生怕一辆超速的车子由疯狂的主人驾驶着疾驰而过。而在西安,司机们却十分遵守这个规定,当我们还在马路边犹豫不决时,距离我们还有几十米的车子,无论是私家车、出租车还是公共汽车,都会自觉的减速停下让我们先过去。这样安全文明,还需要多少红绿灯呢?

        西安确实有许多地方值得我们通州学习,希望以后每一个人都能努力,为通州的建设做出贡献,赶超西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你最珍贵                      赵伊纯

        你,一只考拉造型的毛绒玩具,卑微到没有生命,但你所释放的暖,是永恒的陪伴,长久的珍贵。

        我与你最初的邂逅,是清甜的。你稳稳当当地坐在营业员的肩头。我不禁好奇,打量着你。两只浅灰的耳朵俊俏地竖起,边缘呈微波状,活泼又不失灵性。你那大到不成比例的椭圆的脸,均匀地铺着浅灰的细毛,指尖轻抚,绵软的触感使人不由莞尔,仿佛初春的霏霏细雨后抚摸那丛新鲜的嫩草,心,也不住变得柔软了。我喜欢你漆黑的眼睛,目光炯炯,对世界满心怀奇。因此,我相信,你从不会厌倦生活的。不知为何,你的鼻子很大,上端稍尖,下端钝圆。许是符合你所追求的悠哉悠哉的慢生活,它使你显得憨厚淳朴。你的脸颊泛着两汪红晕,娇羞若窈窕淑女。你桃粉的嘴却歪在一边,似娇嗔女孩,一脸渴望地撒娇,你想要的,是不是人们更多的关怀呢?设计师放大了你的头部,几乎没有身子,那柔嫩的圆球状的尾巴却长在后脑勺,有些突兀,却不改你惹人爱的气质。你微笑的面庞,是失落时的慰藉,你原也如此珍贵。

        将你带回家,你陪我度过无数漫漫长夜。灯光熄灭,我将你托在手心,一个人的孤寂的夜,有你相伴,心中自是踏实。我总是轻捏你的脸颊,感受极富弹性的一张一弛,你似乎毫不介意,笑脸相迎,此般的胸怀,令我不由佩服。

        游玩之时,我会将你放在肩头,与你自配的磁石相吸,你坐稳后,我带着你跑跳,甚至阅读,想让你接受些文化的熏陶。你有时会低垂下脑袋,害羞而低调,是不愿在拥挤的人群中抖露你羞涩的容颜吗?或是面对壮美河山俯首称赞?但有时你也会“兴奋过度”,滑至我的后背,一副“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的气概。我还是更愿你乖巧地端坐在我的肩头,沉稳而端庄,所谓“居高声自远”,你虽无声,却默默地坚守。

        无声的陪伴,似乎已成为一种寄托与依恋,从纯真的外表至亘古不变的初心,你,总那么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让我怎样感谢你            赵伊纯

        我将你挂在小露台,那时的你,生意盎然。

        深绿的藤蔓柔情似水,从花架高处散下,柔顺却不忸怩,光滑却不油腻,蜿蜒着,交织着。叶片的边缘呈锯齿状,棱角分明,又不失温情,算不上出身名门,却若妙龄少女轻盈的衣角,翩翩的,在空中潇洒。你裸露在室外,归属于自然,你不是温室里娇嫩柔弱的花朵,只懂得集万千宠爱于一身,而是那盆刚强似男儿的常青藤,风雕雨琢,止不住你翠色流淌。

        只是六月下旬,持续几天的闷热,我偏又忘了给你浇水。你水分不足,高温无情地卷走你蓬勃的生机,几日后与你再见,你,却有些颓废。

        寥寥几片悲寂的绿落在满目的黄褐色的枯叶中,无奈中,只得孤苦伶仃。焦黄的叶片卷曲着,低垂,似老者空洞的眼眸;藤蔓干瘪粗糙,有气无力地缠乱着。你未阅尽人世繁华,甚是遗憾!所谓“绿兮衣兮,绿衣黄里”,那时的你,亦如此。满目疮痍的外表掩饰不了零星散落的几片绿,我知道那是你留给我的希望的信笺。我已看出,你内心渴望重生的烈火,未灭。

        我开始隔三差五地给你浇水,晨光中,朦胧的水滴浸润你交错的发丝;暮色里,水珠中荡着夕阳,似珠宝荟萃。

        直至那天,我欣喜地发现,你重又注满活力,新增的绿叶嫩生生地窜出来,原有的几片绿叶脉络更清晰,极具质感,似风华正茂的少年,一腔希望,血气方刚。我知道,你在召唤我。

        清凉的细流又一次从瓶口淌入根须,迷蒙的水雾又一次洒向叶片,在我的精心照料下,你将充斥着热情的生机的心毫无保留地抖露出来,你有了完美的蜕变。

        如今的你,满目翠色已闲不住,微笑着,让沁心的绿向前奔跑,那般靓丽,那般纯粹。

        但,几点的枯黄仍固执地插入你绿的衣褶,却不突兀,那只是曾经烙下的伤痕,你成长一路,背后,是含泪的微笑。

        或许,我理应感谢你,在“山重水复疑无路”时,满怀希望,执着追求,万一“柳暗花明又一村”呢?这是你用生命赠予我的启示,带着希望前行,前方,总有新的路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5.在尝试中成长                赵伊纯

        那时夏至,我踏入韦博(英语培训机构),陌生,紧张,胆怯。

        面对我的,是不同肤色的各国外教老师,持各色文件夹匆匆行走于走道间,时与学员和善地寒暄,他们那流利标准而充满自信的谈吐,已使我为之震撼。而我,初来乍到,打量着似乎有些疏远的一切,无意抬头,却与她的目光相汇。她金发及腰,鼻梁高挺,深蓝的眼眸未透出一丝师道尊严。我不自然地笑着,想从她身旁绕开,她却主动开口:“Hello!”奔放又透着磁性的声音如海风吹拂,热情着,却使毫无防备的我有些“受宠若惊”。我小声地应了声,却不敢直视她的眼睛。不想她竟接着和我聊,抛出一些简单的问候,我慌乱渐退,跟随着她的思路,尝试用仅有的词汇回答。分别时,她给我一个真诚的微笑,一种满足与成就感在我心中升腾,与外教的交流,原也可以轻松而暖心的,仿佛巧克力融于唇齿之间,那正在消融的,是隔阂还是怯?

        那时初春,那堂外教课,只有我一人。

        玻璃的教室从未如此空旷,我默默等待着老师的到来,祈祷着这次给我上课的老师幽默些,亲切些。他来时,我却有些不安,胡须浓密,头发也有些长,或许外国人不注重仪表吧,我安慰自己。

        本应简单的课前问候在无意间被拉长了,他问我旅游计划,甚至聊起喜欢的明星。但在当时的我眼中,这一切,都几乎无法用英文描述,一种从未有过的无奈迫使我慌乱地思考,无能为力,我只能尝试用最蹩脚的短语与最丰富的肢体语言配合我那笨拙的模样。为了不使自己的处境太尴尬,我将我所能想到的事物一股脑儿表达出来,竭力解释。外教老师不住地点头,频频微笑,他居然听懂了我的意思。渐渐,我发现,原来独自与外教交流并不困难,哪怕语无伦次,哪怕思路云里雾里都不碍事,反而能使自己对英文的表达效率更高,印象更深,如杂草中盛开的唯一的百合,依旧纯净得令人惊叹。

        那时秋日,偶遇足见尝试的欢喜。

        “激流勇进”的娱乐项目很受人欢迎。随着熙熙攘攘的人流,我们往前挪动着。一抬头,面前是三位外国友人。他们淡定地站在一群身穿雨披的中国人之间,显得有些特立独行。明知这项游乐设施将溅起水花无数,为何不乖乖做些防护措施呢?我尝试着主动发问,或许外国人生性随和,他们一脸笑意地说给我听,又怕我不理解,配合上吃惊的眼神,摊开的双手,风趣的声调。你方唱罢我登场,交流沟通无障碍。我们很快成了朋友,虽然略带生疏,却自如地聊起旅途的感想。

        有时,或许逼迫自己迈出胆怯的门槛,所收获的,即为烂漫的花丛,褪去羞怯地眼神,成长,会更快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6.洱海与岛                          吴雨遥

        静坐小憩,远方,洱海连着流云。

        岁月静好,空气中氤氲着阳光的味道,乳白色的云絮在碧空的怀里撒着娇,软软绵绵。 有白色的大鸟翩然滑行,犁开湖水的浪花,仿佛是在打捞那抛掷于洱海的清透安然的时光,悠然地一起飞,可是望见了谁的旧梦?

        碧波泛漪,湖心画影。走在南诏风情岛的沙滩上,让细沙亲吻脚底,心也会变得柔软。秀逸的杨柳,枕着清风徐徐地拂动,裁剪着洱海的风景。行走洱海,不必睁眼,只需静静地感受那温存的风悄悄地溜过你的指缝,你便会知道它那透在骨子里的温柔。挑一块大的礁石,一跃而上,放眼远处,只见那洱海的水,柔柔荡漾,撩拨着游人的心,如同风的呢喃软语,打动柔肠;洱海的水,沉沉浮浮,涌动着纯纯的蓝,宛若流露的清浅眼波,含情脉脉。啊,洱海的水,是风亲吻的水,是云爱抚的水,是阳光偏爱的水,是上天清洁化手之余,为人间刻意慢煮的一捧清酿。合眸,感受湖水拍打礁石,在这儿,无需约定,我已与洱海融合。渐渐地,睁眼,一个新的世界玲珑而又美好地展现在我眼前。

        花影摇曳,暗香浮动。登上岛顶,和每一朵相逢的花轻声问好。抬眸,一段花廊生动而清晰地铺展在我的眼前。白色的栏杆,极简极净;木质的栈道,古意悠悠;攀爬的花朵,窈窕弄影。廊上漫步,滋长着一种不可言说的闲情。凭栏远眺,视野开阔,我想高呼,让天地听见我的声音;我想踮脚,伸展自己,去抚摸天上的白云……

        深深林中,流水淙淙。阳光织成丝绸,从叶缝中洒下,伸手想去触摸,只感到那模糊的温度,而洒落地上的点点光斑,如同一粒粒澄澈的心。在林中,溪清叶净,苔藓满布,灌草丛生。落叶在小溪中轻灵流转,水声叮咚悦耳,可静心,可缓气,仿佛可以在这儿发上一整天的呆,深幽的林间,一切安然地有些恍惚。

        突然间,好想变成一块礁石,倚着葱茏小山,面朝洱海,伸手的时候就可以触摸这面湖,这面叫洱海的湖,今生不能遗忘的湖……

图片发自简书App
7.蜀行之九 乐山一日记(中) 真是弥勒吗                                      朱夏冰

      上次说到大佛就在岷江和大渡河的交汇处。话说三江汇流处水势凶猛,舟覆人亡的惨剧时有发生。当时海通禅师住在河边凌云山悬崖边上的洞里天天眼见着悲剧发生,那叫个痛心疾首啊。他不想再看见这样的悲剧了,作为禅师,他第一个想到的办法是什么?

        借助佛力,必须的,毕竟是禅师嘛。

        于是海通禅师遍凑齐了银子,开始了大佛工程。终于,在红砂岩的陡崖中,一尊通体长达71米的大佛横空出世,花了整整九十年的时间(可惜海通禅师是看不到了)。

        大佛大佛,大是必须的。怎么个大呢,据说有人在大佛脚指甲盖上支了张麻将桌,“五万”“八万”“和了”地打,结果指甲盖是倾斜的,没打一会儿就连人带桌滚了下去。于是,他们以付出血的代价证明了:乐山大佛的脚指甲盖是有麻将桌那么大的。

        大佛是弥勒佛像。

        我们印象中的弥勒佛是披着一件大袍子,袒露着鼓鼓囊囊的大肚皮,眼睛很小,眯成一条缝-----笑的。嘴咧着,笑得非常开心。弥勒佛一直以来给人的印象就是嘻嘻哈哈,大大咧咧,肥肥胖胖-----而且脑袋光光的。

        乐山大佛却是全然不同一副神态。

        这尊弥勒佛是有头发的。其头顶上有上千个石头打磨成的发鬈,密密地铺成了头发。在千百年的风雨侵蚀下,下半个脸和鼻子都是有一些发黑,像生锈了一样。另外大佛的眉毛十分长,灰黑色的,看上去很浓密,且双眉间有一红痣。耳朵很大,耳垂一直吊到下巴附近。眼睛很长,眼珠很大,看上去有些深邃(另外,大佛是单眼皮)。大佛的嘴角微微扬起,是在微笑,与现在弥勒佛嘻嘻哈哈的样子不同。大佛的脸是四方形的,又与异于现在弥勒佛的圆脸。

        大佛的躯干上,各种苔藓,蕨之类的植物见缝插针地长,逮到一处有夹缝的就长,长出大大小小的绿色团。赤红、赤棕、赭色条条地画在佛身上。那些绿团就像干旱的是沙漠中稀疏地长着的带刺的灌木,而赤色的佛身就像是一望无际的沙漠。

        大佛的手指平放在膝上,沉稳而庄严,也不像现在弥勒佛的手随意摆放,或交叉或高扬。两腿也是非常平静,并不是盘坐,而是稳稳地端坐。

        这样的乐山大佛,真是弥勒吗?

        附:

        当时有个年轻的,事业蒸蒸日上的老板,自从买了乐山大佛对面的一幢高楼的顶楼后,事业就一直走下坡路。后来,有个朋友告诉他:“乐山大佛高71米,你这房子都快80米高了,你这是跟佛比高呢?”

        后来乐山再也没有一幢建筑造得高于71米的,而大佛对面那幢高楼的最高的几层,则一直空着,无人入住。

图片发自简书App
8.你最珍贵                        黄诗怡

        漫漫青春路,浓浓同学情,你是我最珍贵的那个人。为我“披荆斩棘”,重拾信心。

        九月的阳光慵懒而惬意,洒在屋檐上,泛起一圈圈的光晕。窗内是满脸稚气的我们。课堂上,“昏昏欲睡”的同学们,小纸条乱飞的情景,这大概就是青春的印记吧。我坐在这儿,看着你,你高扎的马尾,一个草莓发圈格外显眼,一身干净清爽的条纹衣服,偶尔嘴角上扬,微微一笑,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俏皮、可爱。

        记得那天,你我初次相见,还来适应陌生环境的我正看着窗外发呆,你却笑着走过,轻拍我肩膀,“发什么呆呢”。我还没回过神,只是愣愣地说:“你也是这个班的吗?”“是呀!”你笑着。那一瞬间,所有的陌生都化作了亲切。

        自此我们成为了最好的朋友。那次数学小测试成绩下来后,你才知道数学是我的薄弱学科,而恰巧你的数学很好。你笑着说:“以后你的数学问题,都可以来找我,我随时欢迎哦!”说完便调皮一笑。之后的每一天,几乎都能在教室、走廊、操场等地方看到我们俩学习的身影。午后的篮球场上,安静,美好,我和你坐在阶梯上,我手中拿着本子,你耐心为我讲题,每当有题目听不懂时,你总是一遍,两遍,三遍,不厌其烦的讲给我听,并给予我鼓励。阳光洒在你的身上,让你原本乌黑的头发变得金黄金黄的,美极了!你的解题思路很独道,但还真是管用的。在又一次的小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你的帮助,我战胜了薄弱学科,取得了第一次的成功。

        青春路上,你最珍贵。一花开,便知盛夏;一叶落,便知深秋。看过平湖烟雨,走过岁月山河,青春如温柔小花,你的每一次绽放都是对我最好的鼓励。青春如你,你最珍贵。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夏.雨                            金煜贤

        在一个闷热的下午,田里的庄稼都无力地耷拉着叶子,邻居家的狗躲在荫凉处喘着粗气,大地冒着白烟,到处都象是大烤炉。突然,我发现,南方堆积着黑压压的乌云,缓慢向我们所处的位置推进。暴雨要来啦。

        只听到:“快下雨啦,赶快收衣服啊。”我连忙收起衣服,关上门窗。这时,风不吹,鸟不鸣,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感觉。我如干渴的禾苗一样,盼望着这场即将来临的雨。

        不一会,天黑了起来,那是一种灰蒙蒙的暗,就像黑夜快要来临。霎时,狂风卷地而起,地上的碎屑在空中飞舞,连纸箱都被卷到空中,盘旋。玻璃窗被风吹的“哗啦”响,田里的玉米秆疯狂的“舞动”着,茄子早已被风吹倒。雨却还没有来。

        风肆意的刮过后,突然停了下来。“唰”“唰”“唰”细丝般的雨从天空中洒下,刚触碰到地面,又钻了进去,而水泥地上却丝毫没有雨留下的痕迹。

        很快,只听“啪嗒”“哗”的声音融为一体,雨下大了。地无法承受这场雨的洗礼,水漫延开。之后的雨水落下,打在地上,就不会立马躲进水中。它会溅出水花,就像一个跳水员,起跳,翻身,落水。水中生出一个个小气泡,啪啪,很快又一个个破掉。一阵风吹来,水雾腾空,向我扑来。一阵凉意席卷全身,仿佛有许多细小的珠子砸向面颊,凉凉的,痒痒的。连绵不断的雨雾拂来,消除了我的躁热,感觉真爽啊。而此时,眼前早已朦胧,雨雾密密麻麻,全赖在镜片上。

        摘下眼镜,擦干净。看到,风停了,雨小了,眼前是一个清新明亮的世界。

        蒙蒙细雨的“沙沙”声,以及房檐的“滴答”声混为一体,谱写了一曲雨后音乐。

        渐渐的,雨越来越小,直到停止了。阳光一缕缕穿过黑压压的云层,天由普蓝变成湖蓝、天蓝,直至浅蓝,天睛了。

        走出小屋,丝瓜因为有了雨的滋润,变得绿莹莹的,番茄粘上了雨滴,变得红扑扑的,花朵因为雨的滋润,变得粉嘟嘟的,整个世界如同被擦拭了一般,干净了许多。

        这时,阳光仿佛在任何一个地方跳舞,凉风习习,拂过我的发梢,周围的一切都显得那么可爱。

        见过云雾,见过雷电,见过彩虹,但我却依然认为,雨景及雨后定然是最美的风景。即使没有云雾的千变万化,雷电的气势磅礴,彩虹的五彩缤纷,但雨后的凉爽、惬意,更显得朴实珍贵。

        看,怕热的孩子们,都出来玩耍、奔跑着;芝麻又准备了一节新花,我似乎听到了它拔节的声音……

        夏雨的顽皮、朴素,却让人那么的喜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云南行之昆明石林            葛睿佳

        初抵云南昆明,迎接我们的并非是它四季如春的温暖,而是连绵不断的阴雨,正如《孤独星球-云南》所说“四季如春,遇雨成冬”,从四十多度的烈日炎炎,到十几度的阴雨绵绵,享受清凉之余,还有一丝微微的寒意,真有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大雨洗刷万物,仿佛要冲去我们身上的尘埃;狂风掠过大地,似乎要将我们抵达云南的讯息,传遍每一个角落。

        久闻石林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今天终于可以一探究竟了,心中不免兴奋。乘坐电动车进入石林,映入眼帘的便是眼前矗立的一块黑色巨石,上面刻着飘逸的两个大字—石林。果然,石林是没有淡季的,纵使是如此恶劣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游人对石林的期盼。放眼望去,人山人海,撑起的雨伞挨挨挤挤,亦为石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进入石林,左手边则是规模较小,石峰较平的小石林景区,那守在湖边的便是著名的“阿诗玛”石峰。头戴鸡冠帽,身着彝族长裙,背上的小竹篮里装满了鲜花,这就是阿诗玛,她昂着头,日夜驻守,等待着她的阿黑哥。青年男女阿黑哥和阿诗玛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已成为一段佳话千古流传,也为严肃的石林凭添了几许浪漫。

        右手边则是大石林景区,面积大且景点多。这里怪石嶙峋,景观也随山势的不同呈高低分布,曲折迂回,犹如迷宫。大大小小的石头,均为厚重的青灰色,配以碧水蓝天,倒是既不显得古拙也不觉得荒凉。

        快看,那不是西天取经的唐僧师徒一行么!不必说打坐的唐僧石,也不必说逼真的鳄鱼石,单是憨态可掬的八戒石,就有无限趣味呢。远望去,八戒那熟悉的样子在云雾缭绕的峰顶隐约可见。一对又大又肥的耳朵似大大的蒲扇,垂在脑袋两边;胖乎乎的身子,圆滚滚的肚子,都是他的标志性装备啊。他把手臂放在肩上,仿佛正举着他的九齿钉耙,忠心耿耿地护送师傅西天取经呢,这憨厚的模样真是让人忍俊不禁啊!

        石林里的每一块石头,不论规模大小,形态好坏,都是大自然的结晶,无不雄奇壮观。周围数不胜数的游人无不为之震撼,你拥着我,我拥着你,推推攘攘地,顾不上满身的雨水,都迫不及待地想拍一张“单独”的到此一游照。

        流连于石林中,一座座拔地而起的石峰、石柱、石笋、石芽参差错落,直刺青天,显示出一种铁骨铮铮的阳刚之气,远望真如一片莽莽苍苍的森林。看着这些形态各异的石头,想着这些巧夺天工的作品竟是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是觉得不可思议。但转念一想,这些精美的石雕艺术品若为人类后天所制,岂不是更匪夷所思?

        石林,是一道优美壮丽的风景线,亦是中华文化的一种传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作者:葛冰 贡献者:白羽毛_4695,艾尚伊芙 目 录一、神奇的摄像机(1)二、淡蓝色的影子(6)三、在铜像的阴影...
    bigtrace阅读 6,570评论 7 30
  • 作为“烧烤之都”的泉城济南,除却烤串这一“主流”美食,诱惑的小龙虾,也是夏季美味的至爱。 小龙虾的吃法有很多,而在...
    食色希牛阅读 277评论 0 0
  • 12月1日,凌晨五点二十分醒来,梦到你回了南通,还来了我家,为了我的新工作做了很多事情,还问我提成怎么样,跟我分析...
    思焱阅读 185评论 0 0
  • “保卫你的国家:加入美利坚合众国军队!”——1944年二战征兵海报。 美国在二战中的作用可以说是相当重要的,作为当...
    言射手阅读 666评论 0 3
  • SHOW DATABASE显示当前服务器中的数据库 修改数据库:ALTER {DATABASE|SCHEMA} [...
    vivian_219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