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秋游这种活动是专门用来比拼妈咪厨艺的

这几日的杭州,天蓝云白,满城桂子,甜蜜芬芳,真是没有比秋天更美好的季节了。而对于咖同学来说,最兴奋激动期待盼望的是,要去秋游了!一听到他跟我报告这个消息,我只能扬高音调装出也很开心的样子来回应他,但很丧的表情出卖了我的真实感受:唉,又要秋游了!哦,潜台词应该是:这次该准备什么便当呢?难道又是三文治?!

很多东西、很多事物,当然包括很多时光,都是过去后、消逝了,才发现它的美好,一如咖同学的幼儿园时光。

自打他进入小学后,我就常常开始怀念他的幼儿园美好时光。当然,在幼儿园时候,我也很嫌他烦,可那时烦的是他一回家就要我陪玩、陪吃、陪看绘本,但现在想来这简直是太幸福了。

幼儿园的春游、秋游也很令人怀念,那时只需要准备一些超市购买的零食,在面包房里买点小蛋糕小面包就ok了。当然也会有几位厨界扛把子妈咪准备亲手制作的便当,但终究不是主流,可以忽略不见。

可一进了小学,学习的压力就别提了,连春游秋游的画风都突变了。记得咖同学的第一次秋游,班主任就轻飘飘地在家长群里提醒了一下,秋游给孩子准备的食物最好不要全是买的,可以准备一些自己做的便当。

那次是提前两周通知要秋游的,然后整整两个礼拜,QQ家长群、微信家长群,几乎就没停过刷屏。先是各种讨论,行动力max的已经动手试做晒出来了,什么烤鸡翅、寿司手卷、黄桃蛋挞、铜锣烧、鸡蛋仔之类只能说是基本款,更有进阶版的马卡龙、翻糖纸杯蛋糕美轮美奂……我每次都有种错觉,不确定这还是家长群吗?难道不是网红美食群!几乎所有的人气网红食品他们都能复刻出来!

我只得在朋友圈里四处@美食达人们,有什么简单易操作但又有新意的小食可推荐呢?达人们果然很给力,有建议做春卷、煎蛋饼的,有说做蛋包饭、厚蛋烧的……一个比一个高难度,忍无可忍,提醒他们别忽略重点,要容易操作!容易操作!容易操作!马上有朋友领会到了精髓,建议我煮十只白煮蛋!太气愤了,这简直是侮辱我的动手能力。

终于有靠谱朋友建议做三文治,顿时泪奔,知音啊!我这厨艺,也就三文治还有点把握。切片面包、火腿片、鸡蛋、奶酪片、色拉酱,全部准备好,试做了一个,准确来讲不过是组装了一个罢了,还是比较顺利的,看起来卖相也还不错,偷偷地请咖爸尝了下,说还行,心下略安。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到了周日晚上,家长群里人声鼎沸,一个个都在秀明天的春游便当。点开大图一看,寿司、春卷、紫薯卷、芦笋火腿卷、煎牛排、还有小猪造型的小面点……甚至还有做了恐龙造型的。天了噜,赶紧刷屏,把那张恐龙点心翻篇,然后偷偷瞄了眼咖同学,他正埋头画他的恐龙世界,没有发觉我的小动作。我松了口气,如果他发现有同学麻麻居然能做出可以吃的恐龙,估计他要做人家的儿子了吧!

第二天,当我把那盒朴实无华的三文治准备装到他的背包里,咖同学竟然很惊喜:“妈咪,是你自己做的吗?好棒哦!一看就好好吃哦!”说着扑过来结结实实在我脸上啃了两口。我强作镇定地微笑,心下却是忐忑,等中午他看到其他小朋友的春游便当时,会不会觉得妈咪很丢他的脸呢。

那天下午接咖同学回来,第一件事当然是打开他的背包查看便当盒子,哎呀,还真不错,满满一盒只剩下三四块啦,太给力了!不过据咖同学汇报,他请其他小朋友吃三文治,他们都拒绝了,只有亚蕾同学和他一起分享,而且说味道很不错噢!哎呀呀,我对亚蕾同学简直感激涕零!

当然那是第一次秋游,反应比较强烈,再后来,也就疲了,然后接下来的春游,二年级的秋游、春游,我给咖同学准备的都是三文治、三文治、三文治!当然每次秋游春游过后,我也曾默默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一招,可真过了又搁下了。好在咖同学超级宽容,每次我很不好意思地跟他商量:“这次我们还是带三文治?”他都很开心地答应:“好啊好啊,我很喜欢三文治!”

越宽容越内疚啊,每次这个时候,我就忍不住反省,每次春游秋游他都只带个三文治,而人家小朋友带的,那叫个琳琅满目哪!可他从不拿我和别的妈妈对比,嫌弃我的厨艺,每次都开开心心地吃着我的三文治。可我呢,每次作业、每次考试、每次拉琴、每次画画……不管他做什么,我都要拿他和别的小朋友比较,然后各种嫌弃。

当然这次秋游,百般纠结考虑后,最后只能又是……三文治!

早上出门时,咖同学说:“妈咪,我要请周老师吴老师品尝下你做的三文治!”

我顿时无比紧张,弱弱地说:“这个,她们会不会不太喜欢啊?”

“怎么会呢,妈咪你做的三文治很好吃啊!”

PS:春游秋游的次数多了,我渐渐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班里几位学霸妈妈的厨艺都特别棒,难道妈妈厨艺的高低和孩子的学习好坏是成正比的吗?!

还有据线人报,这次秋游中最受欢迎的食物是鸭脖子和鸭舌头,我突然又忧郁了,天,他的同学们都已经进阶到啃鸭脖子鸭舌头这种肉少骨多的高级食物了,他还停留在啃鸡翅都只能啃到两块肉的阶段。哎,学渣和学霸的区别,不仅仅是学习上,还包括吃东西的灵巧度上。呃!我又开始比较和嫌弃了。

可以当作秋游便当的三明治我们已经做过啦,那么今天的早餐我们换一种开放式三明治。其实关于吐司的吃法,我们可以做上N种,比如火烧云吐司,美式炒蛋吐司,吐司吞蛋等等等等,所以请持续关注我们一零一度,让我们一起边做早餐边聊娃。

食材:吐司一片,鸡蛋一个,生菜一片,培根一片,芝士一片,黄瓜一根。

做法:

1、吐司切去边,平底锅用厨房纸涂一层油,两面煎黄吐司。

2、煎一个鸡蛋,我用了花式煎蛋器(其实铺在吐司上面根本看不出花式),再煎培根至出油。

3、吐司上面依次摆放生菜,芝士片,培根,为了造型好看,可以把黄瓜刨成片卷起来铺在吐司上,最后再撒上一些坚果和水果粒,漂亮的一份开放式三明治就做好啦,是不是赏心悦目?关键,还非常好吃噢!

本期话题:小咖妈

本期早餐:淡淡淡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爷爷的确可以称得上是我们家族的一个传奇人物。 第二任二奶奶去世以后,二爷爷便没有再娶,从城里退休后,回到我们村。...
    珊珊来说阅读 319评论 1 4
  • 第4天·21天OH卡美颜瘦身课 #玩卡不卡·每日一抽#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
    刘yuxin阅读 207评论 0 0
  • 1.要做带刺的玫瑰花,让人家看见你很友善,但又不是好欺负的;而不是带刺的仙人掌,他人感觉你浑身带刺,不会喜欢你。 ...
    深笑567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