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第一天,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今天终于实现了多年以来的梦想:什么时候,我能在家里上班就好了,遥控操作这一切。今天我不仅可以在家给娃们上课,而且还可以光明正大的一天对着电脑、手机等任何电子产品,而且理直气壮。但我只想说:年轻,还是太年轻;幼稚,太幼稚。不经过岁月的磨炼,怎么知道什么是梦想?

此刻,我多么想念开学的日子,那是多么幸福的时光,连小神兽们的调皮捣蛋,竟也让我无比想念!有无数老师在这一天结束时跟我发出了同一个愿望:我想开学,我想上班!


早起六点半,就开始武装,边启动电脑、边做饭,爸爸也被早早地叫起来,调试家里的电视。七点半,手机上就开始不停地响起滴滴滴的声音,小组群里在体温打卡。八点十五边吃饭变催促还没有打卡的家长,因为八点半就开始上课了,八点二十碗还没收拾,就开始进群调整状态,用无比喜悦又亲切的语气,跟孩子们问好,提醒该上课了。这边还要大声吼着擦着嘴的娃:去上课去。各自为阵,我在餐厅明亮的大玻璃前上网课,娃在豪华又昂贵的电视前上课,爸爸还得陪着,因为互动时不会操作,爸爸代为操作,另外一人再配一部手机。娃得用手机看书,看老师发的资料,我得听语音跟孩子互动。

就在我上得最投入的时候,他爸突然过来传话:你的声音太大,带上耳机,要不我们那边听不见。我立刻降低分贝:那请你帮我把耳机拿过来。戴上耳机,一边看着手机听语音、发语音,一边在电脑上发资料、发文字补充,突然觉得自己好高大上呀,搞得像IP高级人才。好不容易跟孩子们互动完成第一节课,还没来得及说再见,那边娃都跑过来了:妈,快起开,电视的语文课结束了,要上数学了,得在电脑上。我只好恋恋不舍得从电脑前走开,继续抱着手机,解答家长们的疑难。

这边手机还没放下,突然听见甜甜又稚嫩的声音响起:妈妈过来给我拍照,我在数豆子。哦,竟然忘了,家里还有一枚幼儿园小学霸。赶紧拍照上传到幼儿园班级群里,发现还有书写作业、拼音作业、体育作业,又赶紧辅导孩子认字、读字、书写、拼音,一一拍照上传,好不容易忙完,那边数学课结束了,要进行体育锻炼了。发视频到我的班级群里,鼓励孩子们加紧锻炼,放松眼睛;再给大娃下载视频,让他跳起来。

手忙脚乱的一上午,中午还得做大厨。香喷喷又简单的肉酱面,我也不拍照了,只听呼喽喽的吃饭声,原来看电脑也费体力,大家都饿了。我也要多吃点,下午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大家根本不给我机会,没有了。我才醒悟:不要上了一天课就嘚瑟,你是一个需要减肥的人。oh,maigaden!

下午检查作业,我非常骄傲,家长们给力,孩子们优秀,越看我越欢喜,但怎么找不到个别孩子的作业,交错群了,交错群里,提醒提醒再提醒,家长们也忙的晕头转向,又交错群了,交错群了。辛苦还要上班的亲们了,我理解我懂得,我们都是好战友,我会耐心的等待。检查完毕,优秀作业呼之欲出,要表扬,要展示,我沉浸在喜悦之中。


妈,检查作业。一声大呼让我反应过来,我还是一名家长。

于是左手拿作业,右手拿计算器,还得看着手机上的资料,给娃细致的检查,出错还得面带笑容,略显亲切的让娃改一改,再认真的研究怎么上传,娃在边上还叹着气说:手机、电脑一天也怪不容易。我真想呼过去:你的妈妈才更不容易。好在我是理智的,我忍住了,继续带着虚假的亲切上传着作业。

就在我想要松一口气,庆贺结束这一天的战斗时,突然听到“叮咚”一声,足球教练正在群里训话,吓的我一激灵,这一瞬间我就任命了一位“体育”老师,那个也拿了一天手机的叫爸爸的那个人。这位“体育”老师很愉快的接受了任务,态度极其认真,三个足球视频录了半个小时,还陪着妞做了半天同手同脚,就在我要表扬的时候,问我:接下来,怎么办?哎,还是个需要培训的菜鸟。我忍了,我都忍了,又进行了免费的温柔的培训。

终于结束了一天的工作,群里又让总结一天的工作,继续扣手机。思考:为什么是这样的一天,为什么这一天我在家里上班,我还倍感抓狂,是因为我的国家生病了,她需要全国人民的同力协助。前些天,我还因为我不是白衣天使,我不是前线战斗人员,不能为国家做贡献而感到无力和懊恼,今天,我终于知道,我不是在袖手旁观,在后方我们同样的在为国家添力,我和我的孩子们,和我身旁的家长们,和无数个教师们一起努力着,使出浑身的解数,解决各种困难,争取打赢这场战役。自豪感油然而来,一天的焦躁立刻跑光,我们的努力必将是多彩的一笔,也让未来更加有意义!

(我沉浸在自豪中,“体育”老师突然过来报告:我困了,能批准我去睡觉吗?看着他那也被折腾了一天的无精打采的样子,就批准了,心想:到底还是不如我们正牌的老师给力!哈,我又赢了,明天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以前,总认为我们生长在一个喧嚣的别人的世界里,我只是别人世界中的一个旁观者,每天看着别人在演绎着自己的故事,或欢乐...
    杜尔伯特阅读 168评论 0 1
  • 【作者:万维钢】——摘录自《得到:精英日课》 今天咱们说说女性 ——是我刚刚学到一个关于女性的最新认知,特别重要。...
    展眉同行阅读 5,906评论 2 4
  • 文/琴歌 热病是时代的流行病 脸红,目赤 毛发稀疏 眼神儿瞪的空气都打起火花 怎么样的因果 才能将你舍弃 ...
    琴歌素简阅读 369评论 0 2
  • (一位懒癌症患者的自我救赎) 好久没写写文字了,来唠唠嗑:昨晚突然萌发想看电影的心,于是在某博主的推荐下找到...
    槿秵阅读 44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