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7091

滴滴,早上五点,系统结束休眠的提示音响起,我麻利的睁开眼。

我叫5252-7091,是第52代第52版机器人的第一智能居家型机器人,这也是我来到这个家的第十年。

“5252-001,恭喜您已经陪伴黎女士十周年,祝你在未来的日子与黎女士相处愉快!”

眼中闪过系统的开机画面,休眠结束的我迅速投入工作中。

五点醒来遛狗,五点半逛早市买新鲜的蔬菜,六点回到家里开始做早饭,六点半喊黎女士起床,七点半收拾餐桌,八点为黎女士朗读早间新闻,八点半陪黎女士散步,九点黎女士看电视我收拾家里卫生,十一点准备午饭,十二点收拾餐桌,督促黎女士午休,一点半黎女士午休结束陪黎女士散步并买晚餐的食材,三点为黎女士做全身按摩,四点准备晚餐,五点黎女士吃完晚餐收拾厨房,六点黎女士与子女通话,七点黎女士听戏曲,八点协助黎女士洗漱,九点黎女士睡觉。待黎女士入睡后收拾好卫生,十二点进入休眠。

这就是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安排,系统的精确让我一分钟也不差,唯一的变数就是黎女士,如果哪天她厌烦了重复的日子,可以临时更改行程,我马上就会按照新的程序来工作。

晚上我进入休眠,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将我从休眠中唤醒,我赶紧跑到黎女士身边,发现这个八十多岁的老太太生命体征下降,我赶紧给医院和她的子女打了电话,救护车很快就到了,但是黎女士的子女依旧是无人接听。

我只得陪黎女士住院,黎女士由于突发心脏病,虽及时送了医院,却仍然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我看着黎女士安详的脸,不太明白死亡是什么意思,这个整天乐呵呵的老太太就这么没有了心跳,没有了呼吸,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角竟然有透明的液体流出。

黎女士的子女在第二天赶来,看着突然离去的黎女士,指着我大骂起来,说我不负责任,没有尽到看护黎女士的义务,要投诉我的公司。

我冷漠的看着张狂的先生女士,气他们平时不关心黎女士,关键时刻打不通电话,却要装作一副大孝子的模样。

“统计黎小姐您十年一共看望黎女士七次,有五次是拜托黎女士的关系网帮丈夫升职,帮儿子择校,帮儿子的班主任评职级,帮自己找关系低价买房,帮女儿找关系进企业单位。剩下两次一次是您父亲去世葬礼一次是您父亲遗产分割。请问您凭什么来指责我这个工作了十年的智能居家型机器人?”

我的声音冰冷没有意思温度,甚至本应该是气急怒吼的话也平静的说出来,却依然让黎小姐楞了一下,就在这愣神的功夫,我已经通过黎女士的私人账户替黎女士办清了所有手续并预约了墓地。这块墓地是九年前黎女士的爱人去世后黎女士买的,两块墓地紧挨。黎先生害怕自己去世后黎女士无人照顾,在感到自己生病的时候就早早地买了我,并用一年的时间陪黎女士适应我的照顾。

帮黎女士办理好所有的丧后事宜,作为无主的机器人,按照协议公司是有权回收的,然而我却赖在自己和黎女士共同生活的家里。坐在黎女士经常坐的位置,打开电视机看着里面五彩斑斓的画面,我竟然有了一种叫做悲伤的情绪,这是系统设置里面没有的。

就在我依旧按照程序设定每天出门买菜购物的时候,我被一个人拦住,通过录入系统的眼膜识别出了这个人是公司的设计师,因为痴迷于设计而被人称为“疯子”。

他看到我什么也没说,只是轻轻地按了一下休眠按钮,我就闭上了眼睛。等我再次醒来,发现我在陌生的环境,脑海里一片空白,似乎是被格式化了。而旁边的影响播放着一个机器人视角的回忆影片。那个观看影像的人察觉到我的苏醒转过身来,我看着影像里那个老人有种很熟悉的感觉,内存里却没有任何记录。

那个疯子一样的人看着我,喃喃的说着:“机器人竟然有了人类的情感,这可是未来的研究方向,一旦研究出拥有人类情感的机器人,我的机器人就是最顶端的。”

说着,那个男人把手探到我的脑后,想要取出我的芯片,我挣扎着却发现我的四肢已经被卸载了程序,完全动弹不得,我看着面前的影像,突然觉得,那个老太太好熟悉,就像是一同生活的伙伴一样。

在一声“咔哒”声后,我脑后的芯片被取出,我也合上了我的眼睛,成为了一台等待报废重组的机器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