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 Jmeter4.x聚合报告,测试报告以及测试报告用法于解析

聚合报告
添加方式

Thread Group    →    add    →    Listener    →    Aggregate Report

内容解析
  • lable: 指代当前Samples
  • Samles: 一共发送请求的次数
  • Average: 平均响应时间
  • Median: 中位数(50%用户响应时间)
  • 90%Line: 90%用户响应时间
  • 95%Line: 95%用户响应时间
  • 99%Line: 99%用户响应时间
  • Min: 最小响应时间
  • Max: 最大小响应时间
  • Error%: 错误的请求的数量/请求的总数
  • Throghput: 吞吐量——默认情况下表示每秒完成的请求数(Request per Second) 可类比为qps
  • Received KB/sec: 每秒接受数据量
  • Sent KB/sec: 每秒发送数据量

测试报告的生成

jmeter从3.0版本开始,就引用了Dashboard Report模块,用于生成HTML类型可视化图形报告,下面就看一下生成测试报告的方式吧

非GUI页面参数讲解
-h      帮助
-n      非GUI模式
-t      指定要运行的jmeter测试脚本文件
-l      记录结果的文件
-r      jmeter.properts文件中指定的远程服务器
-e      在脚本结束后生成HTML报告
-o      用于存放HTML报告的目录(要保持为空,否则报错)
生成.jtl文件和HTML文件

进入jmeter下bin目录

jmeter -n -t jmx_path\jmeter.jmx -l jtl_path\jmeter.jtl -e -o html_path\jmeter.html
利用.jtl文件生成HTML文件
jmeter -g jtl_path\jmeter.jtl -o html_path\jmeter.html
// -g:后跟test.jtl文件所在的路径
.jtl文件的另一种用法

打开jmeter GUI工具    →    Thread Group    →    add    →    Lintener    →    Summary Report
1694743-20190905165057419-1476239589.jpg

点击Browse选择.jtl文件就可以在jmeter中生成聚合报告


测试报告内容解析

<font color=green>Dashboard 报表解析</font>

  • Test and Report informations
        Source file: 资源文件
        Start Time: 起始时间
        End Time: 结束时间
        Filter for display:过滤器
  • APDEX (Application Performance Index)
        apdex:应用程序性能指标(0 ~ 1),1表示所有用户均满意
        T(Toleration threshold):可接受阈值
        F(Frustration threshold):失败阈值
        Label:采样器
  • Request Summary
         OK:成功
         KO:失败
  • Statistics 统计数据
         Label:采样器名称
         Samples:请求总数,并发数 * 循环次数
         KO:失败次数
         Error%:失败率
         Average:平均响应时间
         Min:最小响应时间
         Max:最大响应时间
         90th pcd:90%用户响应时间
         95th pcd:95%用户响应时间
         99th pcd:99%用户响应时间
         Throughput:Request per Second吞吐量 qps
         Received:每秒从服务器接收的数据量
         Sent:每秒发送的数据量

<font color=green>Charts 报表解析</font>

  • Over Time (随着时间变化)
         Response Times Over Time: 响应时间变化趋势
         Response Time Percentiles Over Time(successful responses): 用户响应时间分布
         Active Threads Over Time: 并发用户数趋势
         Bytes Throughput Over Time: 每秒接收的请求字节数变化,蓝色表示发送,黄色标识接收
         Latencies Over Time: 平均响应延时趋势
         Connect Time Over Time: 链接耗时趋势
  • Throughput
         Hits Per Second: 每秒点击次数
         Codes Per Second: 每秒状态码数量
         Transactions Per Second: TPS 每秒事务数
         Reponse Time VS Request: 响应时间和请求数对比
         Latecy VS Request: 延迟时间和请求数对比
  • Response Time Distribution
         Response Time Percentiles: 响应时间百分比
         Response Time Overview: 响应时间概述
         Time VS Threads: 活跃线程数和响应时间
         Response Time Distribution: 响应时间分布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