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痛的纪念品

01

我想,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首陈奕迅,周杰伦,五月天吧,永远不要把情绪代进一首歌里,他会让你爱上这首歌,然后,你的情绪愈发不可收拾。

一部电影,里面的任何一个镜头都是导演的精心挑选。一首歌,里面的任何一句歌词都是作词者心中的声音。一件小物件,纪念品,都是当时最真诚的信念和情意。

我从未怀疑新人在婚礼上热泪盈眶说着誓词时的真诚,可是人心是会变的,你可以不相信,但是,不能不接受现实。至于变成什么样子,是你自己决定的,也许经过一些事,也许路过一些人,也许沿路抛下无数个厌恶的自己。

前段时间,和朋友去了一趟广州最大的二手市场,淘来了一台相机,买回到手上的时候,愈发觉得他旧,愈发觉得后悔。

朋友说:“你明明知道那是二手的,当然是旧的啦,嫌这嫌那的。”

我:“你又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那么快下结论干嘛,笨。”

二手市场里,分布着家居,电器,数码等等等,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张沙发上写着的两个名字拼音,然后外面画了一颗心;小小的一个图案,背后隐藏的也许是大大的故事。

我们初入社会,往往会居住在城中村,然而城中村的人口流动频率又是十分频繁,你永远不知道你租下来的这间房之前住的是谁,在这里做过什么。你永远也不知道他留下了什么,或许他留下的是一段最开心的回忆,也或许是一场最痛的旅行,但无论如何,这都是他人生的必经之路,经过这些,他会变成更加强大的人。

你永远不知道,你从租下来的房子搬走之后,房东会对你留下的东西做什么,也许是扫废品一般,扔进了垃圾堆。但他却不知道,原来他随手丢掉的东西曾经是两人最开心,花当时不菲的价格买的一个手表。亦或者是两人最伤人的回忆和最痛的纪念品。他就像丢垃圾一般丢掉了,你就像丢垃圾一般丢掉了。

所以,我会把一切东西带走保留,如果你某一天想起,我会告诉你,你看你这记性,我帮你留着呢。那你以后会不会再弄丢呢?那你以后会不会故意弄丢呢?那你以后会不会仗着有个人帮你留着,你就大胆的到处乱丢呢?

02

不敢付出太多,怕你厌恶嫌烦,所以默默付出。
不敢奢求太多,怕我付出不够,所以一点点我也要。
不敢过分强迫,怕你受惊逃避,所以一丝丝藏入心。

你学会了原来烤蛋挞是如此容易的时候,你却发现,原来蛋挞还是两个人一起吃好吃。

你学会了一段感情是需要用心经营的时候,你却发现,原来这家经营许久的店,已经破产了。

你啊,我要告诉你。
永远不要在悲伤的时候做决定,因为那个决定一定会让你后悔的。

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控制啦,他会让你做出很多错事的。

既往不咎这个词真是太装逼了,所以你永远不要说出来。祝你幸福更是虚伪恶心,失去你之后的我最好一败涂地,众叛亲离,等我手足无措,无家可归的时候,你再出现好了,让我知道失去你,是我最大的败笔。

谁都不曾相信,你的一生会像狗血剧,电影情节一样狗血淋漓,但生活就一次又一次的证明了,这是真的。

我会回来追你的,结果还真的回来了。

“我答应你”
“不要离开我啊”
结果还真的变成答应的那个人不想离开了。

谁知道十年之后我会不会牵着某一人,抱着某一孩呢?
话别说太满,因为,生活会像狗血剧一样,把他完完整整的给你演一遍,在死去最后的那一刻,在你的眼睛里,会倒放出你这一生经历过的狗血剧!然后笑着说:“原来这一生有你的出现,真好。”

任你红尘滚滚,
我自清风朗月。
若你倦鸟归巢,
你仍是我初相识。

倦鸟若有归来日,
定赠烈酒清茶饮。
饮的尔等泪阑珊,
或愿仅守摆渡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善用理财预算,切忌用生活必需资金为资本 切忌用你的生活资金做为交易的资本,资金压力过大会误导你的投资策略,徒增交易...
    吧飞特阅读 251评论 0 0
  • 1. 先让 内在稳定,踏实 - 任何时候, 生命是主人, 任何思想观念都只是为生命服务的工具. 内在与外在 查理·...
    Matrix101阅读 152评论 0 0
  • 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姐的电话。自从知道我要离婚后,这姑娘给我打电话老是吱吱唔唔,拐弯抹角的。好像多怕她的言语一不...
    三十未晚阅读 497评论 28 11
  • 明星范
    李延亮阅读 18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