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欠你一句对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年初夏,我和他阴差阳错的做了同桌,刚开始我真心觉得不喜欢他,瘦的跟猴似的,长像有多一般就有多一般,我是一个花痴大街上看见个长的帅的都看半天,不过看过了也就忘了!他似乎也不太喜欢我,不过总归是男生吧,座位让我先挑,我坐在了教室(#‵′)靠窗的第三排,就这样我和他开始了一百零四天的同桌生涯,他还真是个怪人,上课铃声响的第一秒就开始进入休眠状态,那头摇的我害怕我和他的桌子都会随时有危险。


    我还在看他发呆呢,头发快掉到眉毛上的数学老师发怒>:-<了`有些同学脖子和头如果没连在一起早把人家学校的公共财产给破坏了,我拿笔戳他一下,他醒了,老师还没说完下一句话他又,,,,,有些同学要用眼睛把书吃掉吗?,老师看来是死炸了,他这次自己吓醒了,不过也下课了。


  真是的,睡神附身了,就这样,我嘛,人还可以,对吧!看着同桌这么睡我也不能不关,以后上课,四十分钟的课我最少叫他二十次,不过他下课是醒着的他和我聊过他很多初中的事,他交过一个女朋友,不过后来那女生没考上,她提出了分手,从此失去了联系,我这才了解我睡神同桌是为情所困啊才如此堕落,我嘛智商不高,情商还可以,开导开导他了,慢慢觉得他还不错,他呀算是彻底信任我了,敞开心扉跟我聊天,不管我愿不愿意听他都讲,我不理他他也不生气,后来我发现他没事的时候喜欢看着我发呆,气死我了,虽然我表面看起来很吊!但一个大活人看着我我也会紧张嘛,一张卫生纸啪的打在他脸上,去死吧!!不过他的眼睛很清澈,总给人一种与世无争的感觉。


    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了,我比他高二十分,在班里算中上游吧,他说下次我要超过你哦(⊙o⊙)哦!不过他还是和往常一样把他的复习资料让给我做,期中考试他果真比我高,他那天洋洋得意的说,嘿嘿超过你了,见我脸黑下来了,他又说,哎呀你这次是失误嘛!天知道我是真的没失误!见我不高兴了他就说带我去个好地方,记得那是入秋的时候他带我来的那个花园有棵很大的枫树,火红的枫叶真的很美,其实我也没啥不开心的,只是下次又超过他的,第二天下午我们同班的一个女生找到我说,她说她开学就喜欢我同桌,昨晚她哭了一晚上,她问我是不是我同桌喜欢我,天呢,我当时蒙了,我说你喜欢去追啊我有喜欢的男生,他很帅的,是我暗恋了七年,喜欢成了习惯,鼓起勇气告白,劝我把习惯改掉的人,不过当时我不想让那小女生误会,就撒谎了,后来我似乎把这件事忘了,我很他的同桌生活照常,后来那女生上课一直往后转,她转的次数可以以前我同桌睡觉我叫他的次数相媲美了!那一天那个女生发作业她给我周围的都发到手了,唯独我的她就砸在我头上。我当时气炸了,我同桌就开始和那女生吵架,我说够了你们的事不要扯上我,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心思听课了,干什么,我怎么了?我好像真的喜欢上了他,周末只有一天休息时间但我发现我真的很想他,第二次月考成绩一落千丈,我妈妈打电话来说让我好好学习,我知道妈妈一个人在外打工不容易,她为我撑着,我没有理由让她失望,那天感觉天气很冷,我一上午课没听,到了下午我才鼓起勇气说,那个啥,我们把座位换掉吧,忘不了他当时像小孩一样的眼神,他他说是不是他做错啥了,他以后不跟我讲话了,还在我们中间做了一道书墙,那晚我没有去吃饭,他给我打包了饭,还有我最爱喝的百事可乐,那顿饭我几乎是和眼泪一起吃完的,同桌做久了连喜欢的口味都趋近相同,我喜欢百事可乐,他喜欢带可乐味的棒棒糖。他说别哭了,不就换座位嘛!搞的情侣分手似的,              他说不做同桌还在一个教室嘛,不在一个教室还在一个学校嘛,不在一个学校还在中国嘛!晚自习下后他帮我把座位换在了第一排!那晚我好像失去了一生最重要的东西,我在被子里哭了一整晚,好像把这一生的眼泪都流完了!


  第二学期我们分班了,分到了不同的班级,从那以后我再也没看见他,放学总会看见原来的那个小女生在他的教室门口等他。


  今年初夏,我和他相遇在曾经并肩并走过的大街上,他的一句好久不见,早已让我热泪盈眶,但我还故作镇定,是啊好久不见,几句寒暄,我们背对着彼此走向了不同的方向,一路泪水模糊了我是视线,让我看不到未来的方向!


    同桌欠你一句对不起,你是我青春最美的遇见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痛的伤疤,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突然想吃虾,料定要排队,从书架上拿了本《廊桥遗梦》去了。 一对兄妹在整理母亲的遗物时翻检出一段尘封往事。中年女...
    桂霏是人才阅读 578评论 6 5
  • 和室友聊天,聊起她和男友的一些情况,那份骄傲满足中又包含着小心翼翼、不知所措,全都晕出恋爱中的姿态。 和妈妈打电话...
    风雨等故人阅读 155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后知后觉的存在,成长的过程似乎永远慢半拍。 但无论我慢几拍,我一直在路上,在努力追求和努力进步的路上。 如...
    Sweet记录生活阅读 175评论 0 0
  • 今天在读普贤菩萨十大愿时,读完第一愿,心中就想,平时庙宇里拜佛拜菩萨,我们总是用一颗虔诚的心,知道菩萨是教化...
    如水2016阅读 21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