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常,更要好好珍惜眼前人

        2020年3月7日,这个对我们普通人平凡的一天,对于某些人来说却是最后一天,最痛苦的一天。今天中午吃饭时,我的妈妈收到微信,她的朋友今天凌晨的时候去世了。顿时间我心里咯噔一下,我家也安静了,爸爸把电视关了,我看到妈妈长叹了一口气,哽咽了一下。就在昨晚9点多我妈还冒着雨开车去看了她闺蜜最后一眼,没想到这么快就传来噩耗,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接受这个现实。妈妈的朋友得的是胰腺癌,据说是癌症里面治愈的可能性最小的病,这种病发现了就是晚期,熬不过半年。

       妈妈的朋友生的是儿子,他是我儿时的玩伴和我年龄相仿,不过我们长大后就没再联系过,大学时加了他的微信,我们也是互不打扰的状态。就在今年1月份还在朋友圈里看见他结婚的喜讯,我还向他道了恭喜。没想到就在这短短两个月时间,他承受了那么多苦楚和心酸,对于一个和我同龄的男孩来说,我能联想到如果这种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我会有多么崩溃和绝望。在中午听到他妈妈去世的消息后,我默默打开手机,搜索到他的朋友圈,看到了他发的那条状态,心里一阵酸痛,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

        他发了一张照片:他的手紧紧地握住他妈妈脆弱无力的手,仿佛在拼命的想把妈妈从死神手中拉回来的感觉。配字是:这一撒手,便是永别。来生再续母子缘,妈妈一路走好。天堂不会再有痛苦了,不用再受罪了。 

       我能感受到在和最亲爱的人离别时他的痛苦和不舍,他的无助与绝望。听妈妈说,他为了给他妈治病,求遍了所有关系,请了很多假亲自带他妈去各大医院治病,他拼尽全力向挽救他的妈妈,可最后还是没能抵挡住癌细胞扩散,他还是不得不这么早就和妈妈道别。看着他那久久不愿撒开的手,我仿佛也体会到了他那一刻的悲痛。      

      虽然一直都知道人终有一死,不过早晚罢了,但总觉得只要我正常活着不作死,我应该可以活到八九十岁再老死吧,所以没那么惧怕过死亡。之前看综艺《我家那闺女》(一个催婚的节目)时,高亚麟的一段话触动过很多人他说:“父母是我们和死神之间的一堵墙,父母在,比如说你今年30,你不会琢磨,你60岁你都不会想,因为你老会觉得,有一堵墙,挡在你和死神面前,你看不到死神,父母一没,你直面死神。”他说的这段话,直戳很多人的泪点,也包括我。因为时间总是在将我们最珍贵的东西,慢慢带走。一想到这里,我就更加舍不得,我最亲爱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做梦,梦见妈妈也像这样永远的离开我了,在梦里我哭的很绝望,四处寻找我找不到妈妈,就找不到家了。哭着哭着我哭醒了,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大喊我妈,看到她推开门进来,我才发现刚才那是梦境,我再也不想做那样的噩梦了。抱着妈妈继续哭说我做噩梦了,妈妈问我梦见什么了,我说我梦见你死了,我太难受了就哭醒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那是梦,妈妈不会走的。那一刻,我才感受到了我有多爱她,多么不想面对和她的分离那一天。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把我放在心尖上无微不至的呵护我。在我的原生家庭里,我认为他们类似于丧偶式婚姻,感觉是我妈妈一个人撑起了这个家,这个家庭的重担和责任,自然她也付出了最多的辛劳。每次看着她一个人做家务、做饭,洗碗,洗衣服,几乎家务活全包,我爸却什么忙都不帮,坐享其成的接受着妈妈为他的服务时,我就很生气他这样,很心疼妈妈。我每次和我爸吵架,呵斥他做点什么劳动别老等着别人伺候你时,我妈总劝我说,“夫妻之间吵架没有意义,家庭和睦才是最重要的事,我有和他至气那功夫,我自己早把活干完了,不指望改变别人,你自己愿意做自己去做就可以了。”妈妈的话也让我明白了婚姻中有一种相处模式是甘愿牺牲自我奉献包容对方,不强求对方。虽然我承认我认同部分观点,但我不愿意接受自己的婚姻会是这样的。所以啊,越长大我越理解妈妈,也越心疼她,不愿意看她这么辛劳,我更希望她的丈夫能担起责任,能更多的呵护她体谅她,能让她幸福,然而唉我谁也改变不了。我的妈妈一直是那个牺牲自我,让全家幸福的人。在我心里,她是个内心强大温柔善良贤惠持家的好母亲,是我的榜样和骄傲,是这世上我最最爱的人,最难舍分别的人。

        小时候我们总盼望着长大,以为长大后的我们就会更加强大,可以保护家人,保护我们最爱的人,却没想到在疾病面前,在意外面前,我们人类是这么脆弱和渺小,我们即无法保护我们最爱的人,可能也保护不了自己,这个事实多么令人心碎。20年是不太平的一年,这场瘟疫般的浩劫夺去了多少人的生命,让多少家庭破碎,多少孩子失去了父母亲人。如果在真正的灾难和死神面前,我们拼尽全力后依然改变不了结局,那不如在每一个当下的时刻,好好珍惜自己还拥有的一切,好好疼爱最亲爱的人,不要让他们伤心难过。多为他们做些什么事,多做一点,你就会感觉到爱着他们的快乐。人生世事无常,当你活着的时候,你可以做任何事情,每秒皆选择,那一定要好好珍惜眼前人,多做些对的选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师布置的解决问题其中一道题是这样的 睿宝算出王老师这个月的收入是400元。然后就开始各种问题了:①王老师是不是犯...
    建设张兰芬阅读 180评论 2 0
  • 00 为conda添加源或移除源 添加源 删除源 01 conda安装PyQt库 02 conda安装GDAL库 ...
    Oscar_hailiang阅读 1,066评论 0 0
  • 【日精进打卡第0064天(9月27日):随笔】 张颍涛~立心小学 【知~学习:名句分享——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
    樱桃_2fc4阅读 140评论 0 0
  • 为什么有些人是人生赢家,有些人却过得一塌糊涂? 为什么有些很聪明的孩子没有成功,有些看似资质平平的孩子却很有出息?...
    梨子讲书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