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了我的第一个案子

7月24日

早晨7点多就出门了,要去Y区法院缴费,到了法院发现还是去早了,才8:15,下次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时间。等待的时候发个朋友圈,给自己打个广告。


广告还是很有效果,马上就有省会的同学问我一个案子,是业主觉得开发商精装修房子不值5000一平方,想起诉开发商,问我这样的案子接不接。我说我还没到挑的时候呢,不过这样的案子不好弄,得评估,而且合同约定是一年后再交付。我说那等一年后或者交付之后再说吧,到时候先出个律师函,告诉开发商我们业主的决心,然后双方再坐下来谈谈补偿的事情,毕竟诉讼的话,时间精力金钱都不划算。


等到8:30,第一个进门过安检,第一个到立案大厅(见第一就抢,见红旗就扛的优良作风不能忘),在缴费窗口等财务。等了两分钟财务才过来,等她电脑开机,告诉她案号,刷卡,拿发票,把发票拍给当事人和主任,转战小营法院。


送发票到小营法院,给法官打电话,法官说马上要开庭,把发票放安保那边就成,好的,发票放下,交给保安,去律所。


到了律所,才9点钟,坐下来开始准备证据目录,一整理发现竟然还有个合同缺中间页,还有微信聊天记录截屏也没有体现出对方当事人,连忙让当事人给找一下。


一边整理一边打印好,主要是对于证据的证明目的不好把握,把自己的意见写好了,给主任打电话,问他啥时候过来,等着他看呢,这样下午我就能递过去了。


忽然有朋友找我,微信问我在哪个所,我告诉他我在哪个所。这边刚说完电话就过来了,说他那边有个案子,是当事人的房子被保全了,然后申请执行异议,问有没有人做这个做怎么样等等之类的。


我把所里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自己也没当回事儿,继续忙手头的事情去了。


主任来了,把朋友问的案子的情况跟他说了一下,他说可以,让把案子接过来。然后我把整理好的证据目录给他看,又按照他的意思把证据目录改好,打印出来拿上,下班。


下午先去仲裁,两点准时到,书记员刚上班,把材料递给她,顺便问被申请人的材料递过来没?她说还没有,成,那我就走了,跟她说再见走人。


两点半到了律所,竟然是空无一人,醉了醉了,坐下来发现手头没什么事情了,本来想整理一个案子的卷宗,想想还没调解呢,再等等吧,就拿了本民间借贷的书先看着。


看了会儿,想起来一个朋友问过的拆迁安置房的过户问题,打电话问了住建局的朋友,发现那个小区根本就没有土地使用许可证,估计猴年马月都办不下来房产证。而仲裁那边,如果没有房产证,根本就不给办理公证。把情况告诉了朋友。


没一会儿主任来了,还带了个当事人,是个工程案子,本来是约好了明天去法院的,不过主任出差没空,只能是写书面的材料递过去。让我把材料弄出来,给主任看然后再说。


我正在理其中的关系呢,甲承包乙公司的工程,实际施工方是丙,乙只是完成了工程的放水部分劳务。现在甲起诉乙和丙,要求给付工程款。我们是丙的代理人,而乙公司是谁的钱都没给,丙正在另案起诉乙要求给付工程款。


主任又发个材料给我,让我明天把起诉的相关材料准备好,要立案。哎呦喂,怎么忽然又这么多事情。先把这个放放,继续把丙那边的情况弄清楚。


看着材料,上午联系我的朋友又给我打电话,说当事人想约一下主任看,见面谈一下,我说主任明后天都出差,没时间。但是当事人着急了,因为起诉的期限就要到了,她自己写了个诉状去法院,法院就没受理。


问了下主任晚上有没有时间,约好了晚上六点半见面。


刚过六点,外面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内心暗自窃喜,加班也是有好处的,没被雨淋到),当事人过来了,还好来的早,也没淋雨。主任还没来,我就先给她把案子理理。


A是B的姐姐,B在外面有外债。为了小孩上学,A把房子过户给B,结果房子就被债权人保全了。申请案外人执行异议,被裁定驳回。自己又写诉状,法院说格式不对,没受理。而且过了这个星期就过时效了,所以很着急。


主任回来了,还带了他的当事人,先跟他的当事人谈完了,再跟我的当事人谈。案情很简单,但是想胜诉比较难。中间给当事人分析种种,又拿出来他的看家本领——让当事人看法条,然后把其中一些关键点给当事人说明确。


之后主任写起诉状,我弄委托书等系列材料,弄完了之后,谈收费,主任一说价格,当事人脸色有点变了,问能不能便宜点,主任问我跟当事人关系怎么样,我笑着说主任给打个折吧。主任一咬牙,给打了75折。


OK,签字,把明天的起诉材料都准备好,主任还在弄一份别的材料,辛苦他了,我得先下班了,饿坏了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991年4月9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根据2007年10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MAGIC巫鱼阅读 587评论 0 9
  • 一 中午预备铃响之前上楼,准备进教室看看熊孩子们。身后传来四班一位小公举嗲声嗲气的声音:“前面的小姐姐,等等我。”...
    夏薇AN阅读 261评论 0 4
  • 平时我们的内心是关闭的,很少有敞开的时候。大多数人怕敞开心以后让人笑话。甚至怕让人厌烦。所以随着年龄的增大,我们的...
    哈哈哈哈_aa9d阅读 299评论 0 0
  • 90天打卡累计天数:42/90 #父母的眼界决定孩子的世界# 孩子第一个30天目标: 21:30前完成睡前清单,关...
    魔奇行者阅读 114评论 0 2
  • 各位书友好,今天我将带领大家一起共读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 这是村上春树最具代表性的小说,尽管这本书被...
    预约晴天阅读 2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