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鑫·玉浩 )相声新势力的折戟 ,一场成功路上必经的波折

        很少写时评文,一直以为是肉食者谋,或者是水军似得刀笔客从中作梗,这一次就算我不是所谓的水军也会被叫做水军的,没办法谁让自己一直是水命呢?

从毕业到现在看喜剧已经成了一种常态,就像是生活中充斥了各色的疲惫不堪,看一看喜剧会让我瞬间觉得会心一笑是多么难能可贵。

看了一下优酷的播放量,和我一样的人貌似特别多。他们和我一样,或许是生活压力过大,或者是学习太劳累,或者是喜欢喜剧,也可能出于对某个演员的热爱,各色的理由为喜剧而来。

比赛的形势总是会有高有低,我们姑且不论,或许是现场的观众口味不一样,也可能是所处的年龄层不一样,还有一中可能是那些打死都不能放在明面上来说的黑幕。就黑幕轮和腹黑党放下不论,我们单纯比赛的风格上来说说,最后再来谈黑幕。

从欢乐喜剧人到喜剧总动员,到后来的笑傲江湖,中国喜剧界的反反复复的那些人来来去去把持着中国的喜剧舞台,在新人面前挡着,宛如一座座大山,于是新的节目取得名字很有看头,他们把这些大山叫做传奇。

他们眼中的传奇是已经成功的喜剧人,那些拥有自己团队,拥有自己创作人和得天独厚的师门的人,那些曾经是上过春晚,是带来过一些笑料的人。喜剧人是值得尊敬的,但我更尊敬他们带来的一丝不苟的原创的经典的作品。

喜欢高晓攀的传统文化相声的运用,把文化融进艺术;喜欢宋小宝他们东北的走穴式演出;喜欢蔡明的毒蛇语言;喜欢文松的贱,喜欢大兵的南派似的嘚瑟,喜欢开心麻花的大片似喜剧;喜欢德云社的轻浮,喜欢贾玲的浮夸,太多的特色让我们总是能开心一笑。

但是高晓攀的作,宋小宝的土,蔡明的骄,大兵的傲,贾玲的空,郭德纲的旧;刘老根喜剧的结尾时强行煽情,嘻哈包袱铺的过度文艺,蔡明喜剧的过分尴尬式歇后语,大碗娱乐的段子总是难产,德云社的老式创作人,所有的这些喜剧人仿佛都自带着自己的特色又带着自己的毛病走在这个舞台上,一次一次用他们那些过气的演技逗笑。

欢乐喜剧人的第一季的《致敬》主题总是让人记忆深刻,可能是带着自己特色去演绎前辈经典总是让人记忆深刻,也或者是喜剧的含义背后不是可以煽情,不是过分炫耀演技,而是在笑过背后却能反思一些东西,让人能够铭记,就像卓别林的默片一样,总有一种喜剧能让人笑着流泪。这里的眼泪并不是过度煽情后我们在现场氛围一时激动留下的眼泪,而是我们回想起这个剧本的某个动作和台词,我们或自嘲或感慨或感动或叹息的一次感触。

看了这么多喜剧,除了致敬那一期让我记得所有作品,尤其是高晓攀的《梨之园》《小先生》,然后剩下的就死卢鑫玉浩的《成长的烦恼》。一个是自己好文化传统这一口,另一个是自己深深被回忆文化所打动。

提及相声新势力,第一次喜欢他们的相声是笑傲江湖这种“轻”喜剧的舞台上,都是素人的比赛场,他们的新的风格一下子就吸引了我,然后是郭德纲的收徒被拒,诚然郭德纲的规矩怎么也不像他们的归宿,德云社的创作能力是在让人堪忧,看过德云社专场和岳云鹏演出的都知道,很多段子都是一模一样的。

先不论笑声传奇是一个怎样的节目,从最后一期的出场顺序就让人不知所措,纵然可以说是随机的,抽签决定,我只能说我能接受,这样的安排很好。好到让贾冰倒数第二个出场,而倒数第一的是战斗力最弱的方清平,倒数第三的是实力最强的卢鑫玉浩,先让具有一定人气的王龙和独具特色的周云鹏以及实力强健张番等人;好到一直以来在这个舞台上人气颇高的蔡明给他做助演(不,是主演),而其他人的助演,可能是其他人不认识大咖吧,这个怨不得别人。在表演风格上,贾冰的表演实在是好,无可挑剔,可其他的演员实力也不差,喜剧的剧本成分占比很高,一个好的剧本是成功的前提,然后贾冰演出了蔡式经典的歇后语的段子,在最后的春晚般的煽情让人一秒出戏,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排演每年的迎新晚会,总是让那些过分的情感一秒摆在了我们面前,吃饱了想吐的我们再也咽不下这过剩的情感。

先不说自己多喜欢卢鑫玉浩,为他们做过多的辩解,只是这的确是一场很好的演出,就像是《成长的烦恼》里演出的一样,成功路上和出名的路上,一些真正有才华的人,总是会多遇到一些烦恼,当那些超级英雄在成为超级英雄之前也会多经历一些磨炼和波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