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娘家可以提升婚姻的幸福指数

                           申辰林/文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一个好娘家是女人温暖的港湾,比如当女人进入婚姻在婆家受了委屈,可以回娘家给妈妈说说,妈妈在中间劝和调剂,两个人又和好如初,感情甚至更胜当初。比如平时生活中不开心不便和婆婆讲的事情,也可以回娘家给爸妈念叨念叨。又比如怀孕时怕婆婆照顾不好,可以回娘家让妈妈照顾。

生过孩子的人都知道,坐月子对一个女人身体的恢复有多重要,而生完孩子坐月子回娘家妈妈照顾会更贴心。可以说,有个好娘家可以大大提升女人的幸福指数。

而如果没有一个好娘家,在怀孕生小孩坐月子等大事上可真是会一地鸡毛。

                                  02

秀雅父母离婚后,父亲很快再婚,秀雅跟着母亲生活,父亲与秀雅母女很疏离,从不过问秀雅的生活,秀雅与母亲相依为命,秀雅怀小孩哪一年,母亲过世了。

虽然老公一直想让婆婆过来照顾她,但是她很担心婆媳问题,怕生活更加一地鸡毛,于是整个怀孕期间都是自己照顾自己,要吃什么水果、营养品、营养餐全部自己做。

秀雅认识的几个孕妇,都在娘家由妈妈照顾,在朋友圈里面晒各种好吃的图片,每天心情都保持的特别愉快,秀雅心里特别羡慕,想着若母亲在世,也会这样贴心去照顾自己,整个怀孕期间父亲和继母基本没有打电话来关心过一句。

                                  03

离预产期还有半个月时,老公没有经过她的同意就给婆婆买了票过来照顾她。尽管她十分不乐意,但婆婆已经在来的路上了,她已改变不了这个事实。

婆婆照顾她还算用心,但是有些生活习惯和过于节俭的性格还是让她很不适应,比如没有喝完的汤,端起汤碗和汤勺直接就喝,没有吃完的菜拿起装菜的盘子就吃,实在没有吃完的菜第二天炒后在吃,反复循环后导致每天吃的菜都是昨天的剩菜。

老公出差后,家里就剩她和婆婆两人相处,婆婆特别喜欢抱怨以前生活的苦,满满的都是负能量,她每天心情都格外差,晚上整夜失眠,自婆婆来后,她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04

预产期前一天,她肚子开始阵痛,老公出差了,婆婆束手无策,她实在疼的没有办法打电话给老公,老公让婆婆打120,把她送到了医院,婆婆对医院不熟悉,找住院部时抬担架的两个师傅一直骂骂咧咧,好不容易找到住院部,两个师傅刚走,婆婆就过来说,刚才花了200元,她忍着阵痛掏出钱包将之前取的钱全部给了婆婆。

办理住院手续时,婆婆也不会,医院说先交住院定金,找正在忍着疼做胎心监护的秀雅要住院的钱,秀雅拿出储蓄卡给医生让婆婆去办理,过一会传递出婆婆不会办理的信息,其它几个一起进来的产妇都已经顺利办理完住院手续,她只能忍着阵痛等着老公过来办理。

医院护士一直催着她什么时候能够办理住院手续,她不停打电话催促老公,本来可以打无痛,但因为入院手续办理太迟,她一直阵痛到小孩自然分娩。

                                  05

她住院的产房还有两个刚生完小孩的产妇,来照顾她们的都是娘家的妈妈,婆婆也来搭把手,但是更多的还是妈妈在照顾女儿。而唯有秀雅是老公跑前跑后的忙碌,晚上整夜给宝宝喂奶,还有婆婆每天做好饭菜送过来,爸爸甚至都没有过来看一眼她,只让继母给小孩买了几件衣服过来放下说有事就急匆匆的走了。

老公忙碌烦了也会报怨她们家没有人来帮忙,而秀雅与婆婆的很多观念也不一致,大家心理多少有点不舒服。生孩子秀雅吃了很大的苦,但此刻心理上的苦却比生孩子的苦要大多了。

因为要确定出院时间好安排车子来接她们回老家坐月子,才生小孩的第三天老公每天让她问医生什么时候出院,婆婆甚至直接说,她没有妈妈,成立家庭后的人际关系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要她多考虑大局。

生个小孩像打乱仗一样的感觉,让她心里满满的情绪在晚上时终于倾泻而出,忍不住大哭起来。

                                 06

秀雅出院后就回老公家了,请满月酒时,秀雅老公打电话请秀雅爸爸来喝满月酒,秀雅爸爸说他不会来便把电话挂了,秀雅老公不知什么原因,去秀雅奶奶哪里送红鸡蛋才知道,秀雅继母从医院看望秀雅,回来后就到处跟人说,她去看望秀雅不仅没有人去接待,连一口水都没有喝过,意思是他们招待不周。

秀雅刚生完小孩身体虚弱自己都需要人照顾,若是自己亲妈早来照顾了,根本不会跟自己孩子计较。而且当时刚生完小孩只有老公和婆婆来照顾,老公第一次当爸爸,跟打乱丈似的,一时疏忽也在情理之中,而继母这种行为就是在双方的关系上扇风点火。

一个好的娘家是女人出嫁后的坚强后盾,而后妈的存在无疑是一个坏娘家的催化剂,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07

秀雅表妹、秀雅老公表姐的女儿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生小孩,秀雅阿姨不仅整个孕期都在照顾表妹,而且表妹提前住院后阿姨守在旁边不离身的照顾,老公表姐的女儿预产期到后,他表姐和表姐夫马上赶过去照顾,两亲家的关系处理的特别好。

而秀雅这边因为父母离异的原因,妈妈又过世,秀雅和老公总是不知如何处理两个家庭的关系,老公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秀雅此刻深深明白父母健全是一个好娘家的前提,父母恩爱是一个好娘家的温暖港湾,而一个好娘家在关键时刻更能提升出嫁女儿的婚姻幸福指数。

秀雅呼吁:有了孩子才明白当父母的不容易,当父母健全时,我们要多花时间陪伴她们,孝顺她们,即便因为工作不在家也要抽出时间经常打电话问候、关心她们。

点个喜欢呗!鼓励我写作,么么哒!^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9月2号,出发的时候,蒙蒙细雨下个不停,到了球场,天气转阴,正是打球的好时机。妞自己的总结。 第一场我遇到了球技很...
    vanessa666阅读 144评论 0 0
  • 标准RNN网络 数学公式 弊端 没法恢复久远的记忆,主要原因如下 梯度消失 梯度爆炸 LSTM网络 LSTM-ce...
    LeeeeoLiu阅读 6,202评论 0 4
  • 一直作为合伙人在创业,有些感悟,记录下,作为总结和经验,可能有些对错。作为草稿记录,没有语言修饰。 1、公私分明,...
    风涯阅读 3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