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落之隔

图片发自简书App(本文原创)

1再次见故人

四月初,江南古城的傍晚,漫天的雨丝飘落,长长的青石板路变得湿润而闪亮,路面泛着水润的光泽,油亮而耀人眼目。

鹿小格刚刚吃过晚饭,她拿着抹布在仔细地擦着书架。书架上的书有的横七竖八地躺着,鹿小格在擦书架的同时也整理着书籍,经过她的细心收拾,书架看起来整洁了不少。鹿小格的书店还算敞亮,书店装修的很有民国气息,来古城游玩的旅客,走进鹿小格的书店,就会被深深的文艺气息所感染。书店在古城很是稀有,因此鹿小格的生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游客来到鹿小格的书店,总会买一套或者一本中国古典诗词。

有客人进来,她喂养的狮子狗汪汪地叫着,鹿小格听到狗狗的叫声,正在洗抹布的她赶紧擦干了手,走到大厅。眼前的男子鹿小格认识,他叫郑落,郑落身旁的女子想必是他的未婚妻吧。鹿小格想着想着,理智告诉她要恢复生意人笑容:“欢迎光临。”

“老板,你喂得小狗看起来很凶哦,它不咬人吧。”郑落身旁的女子说道。

“核桃很乖的,它都七岁了,没有咬伤过人,美女不用担心。”鹿小格轻声地说道。

郑落听到鹿小格说她养的狗叫核桃,有点惊讶。曾经郑落答应鹿小格今后他们成家后,要养只狗狗,取名叫核桃,因为鹿小格喜欢吃核桃。

女子翻看着中国古典诗词,一会儿,对郑落说:“给我买一套它吧。”说着拿着手里的书扬了扬。

因为中国古典诗词一套价格不菲,因此郑落拿出银行卡给鹿小格,鹿小格接过银行卡,回执单出来后,郑落签上名字。鹿小格看着回执单上郑落的签名,字体那么潦草,当初在学校鹿小格劝过郑落要练好字,那时郑落的字都练得不错了。

女子和郑落买完书就撑着同一把伞离开了书店,“再次光临 ”那四个字鹿小格到底还是没有说出口。

2高一(3)班的有名的三个同学

鹿小格和郑落七年没见了,他们在10年前就认识了。

10年前,鹿小格不负众望考入A市的重点高中,她的妈妈很是骄傲,对于出身工人阶级的鹿小格来说,若不是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就连走后门也是进不去A市的重点高中的。鹿小格长这么大第一次看到妈妈笑得如菊花盛开一样灿烂,往常的鹿妈妈都是很严肃的。鹿小格听姥姥说,妈妈都是被爸爸所伤,才会没有笑容的。姥姥没有告诉鹿小格的爸爸如何伤害了妈妈,只是告诉鹿小格,长大后如果遇到自己喜欢的人不肯为自己放弃荣华富贵,那么自己就得学会退出。

那时,鹿小格年纪小,不明白姥姥话的意思。她只知道他的爸爸很冷酷,因为她从小到大没有见过自己的父亲。

在A市的重点高中高一(3)班,有三名同学在他们学校很有名。他们分别是郑落、鹿小格、田蜜。

郑落高高的个子,大大的眼睛,长着一张帅到可以和太阳肩并肩的脸庞,中考成绩以第一名入校。同学们重点议论的不是郑落的是帅气和傲人的成绩,是郑落的家境。郑落来自农村,父母都是农民,他的父母结婚时都已经30多岁了,在农村结婚晚很是被人看不起。好在郑落很争气,从小到大学习成绩很是优异,在他们村里郑落是村民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鹿小格长着一张圆脸,眼睛虽是单眼皮,但是依旧阻碍不了鹿小格青春的气息。第一眼见到她的人不会觉得她很美,但是看到鹿小格的次数多了,就会发现这姑娘看起来很是舒服,比起让人眼前一亮来,细水长流更适合平常人的眼睛。她的中考成绩在重点高中排名前十,听说她从小到大没有见过自己的爸爸。

田蜜个子高挑,浓眉大眼,从小学到高中都是校花,家境很是优渥,父母和姑姑一家都是官员,但是学习成绩不好。这让嫉妒田蜜美貌的女同学有了讽刺她的把柄,不过花瓶一枚。

鹿小格不爱说话,她把自己全部的心思放在了学习上。高一下学期结束了,鹿小格都叫不全班级里同学的名字。她只知道在她们班里,有个很强大的对手名叫郑落,她在很努力很努力地缩小和郑落成绩上的差距。鹿小格的同桌颜昕是个八卦大王,她每天都会对鹿小格念叨着班级和年级同学们的八卦,鹿小格面对她的念叨总是一只耳朵听,一只耳朵冒。只有颜昕念叨郑落的时候她才会停下手中写字的笔,听那么一会儿。

颜昕说:“郑落虽然出身农民家庭,幸亏长得不像农民。上次高一年级校草选拔,郑落击败了高三年级的许枫,成为新一届的校草。我们现在的校园官网都是郑落做的形象代言人,小格我们真幸福和郑落做同班同学。听说,我们的校花田蜜给郑落递情书了,小格,你知道若田蜜和郑落在一起,得有多少暗恋郑落的女同学在背后会哭得肝肠寸断啊。”

“你会哭吗?”鹿小格问道。

颜昕醒了想说:“我不会,因为除了郑落之外我还发现了其他的几个帅哥。”接着又开始喋喋不休地长篇大论了,颜昕似乎永远有着说不完的话。

鹿小格继续写着作业,可是她的内心却乱了。

3可恶的咸猪手

鹿小格在得知田蜜追求郑落后,她总会默默地注视着郑落和田蜜。

鹿小格发现郑落总是躲着田蜜,看样子郑落对田蜜没意思。一个很平常的班空,田蜜拿着一个长方形的塑料盒子走到郑落面前,由于郑落的同桌不在位置上,田蜜便坐在了郑落身边。

“听说你最爱吃炸藕合,我特地让我妈妈做的炸藕合,你快尝尝。”田蜜娇滴滴地说道。

郑落听到田蜜的声音,立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委婉地拒绝了田蜜的爱心藕合。

田蜜看到郑落拒绝吃藕合,依旧不依不舍地娇滴滴地说道:“郑落,你是不是嫌我脏啊。”

“没有,我今天不想吃藕合。”

田蜜无奈地看着郑落,眼睛里泛起了泪花,郑落最害怕女孩子在她面前哭了,只好吃了藕合。田蜜看着这郑落吃了藕合,泪汪汪地眼睛立刻变得神采奕奕。郑落无意中和鹿小格的眼神碰到了一起,他看到了鹿小格眼神里的忧愁。郑落制造了很多次和鹿小格的偶遇,鹿小格全当是必然事件,毕竟她和郑落在同一个班级。学校那么小,会经常碰到也是正常的。直到高一结束,郑落也没有和鹿小格谈朋友。当然了,田蜜也没有追到郑落,即使她再次用哭计也于事无补。

暑假离校,鹿小格坐上了一辆公车回家,她走到车门口,看着窗外行走的商铺。突然鹿小格感觉到有人在摸自己的臀部,她回过头,看到一个色眯眯的20岁左右的男子在自己身后。鹿小格看着比自己高一头的男子,只好忍了。她回过头当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可是过了一会儿,她感觉到身后的男子又摸自己的臀部,她怒气冲冲地回过头,对着身后的男子说:“可恶的咸猪手。”

那男子看着鹿小格没有同行的伙伴,霸道地说:“你说谁是咸猪手。”

“我说得是你,我忍了你一次了,你竟然还再次摸我,大色狼。”鹿小格生气地说。

这时公交车上的乘客把目光都集中在了男子的身上,男子愤怒地对鹿小格说:“你再说一遍。”

鹿小格的犟脾气上来了,对着男子再次说道:“你是大色狼,咸猪手。”

男子嘴角抽动了一下,举起右手向鹿小格煽去,只不过男子这巴掌没有煽到鹿小格,而是煽到了鹿小格身边的护杆上,这一巴掌男子是用了狠劲的,他的手顿时肿了起来。是郑落把男子的巴掌推在了护杆上。

男子看着眼前帅气的郑落,说:“哪里来的小子,喜欢多管闲事是吧。”

郑落一把搂过鹿小格,说:“大叔,你看好了,这是我的女朋友,我刚刚在前门口亲眼看到你摸我女朋友的臀部的,你是活的不耐烦了吧。”

男子心虚,辩解道:“当时车子摇晃地太厉害,我没抓好护杆,无意中碰到她的,你才是大叔呢。”

这时,站牌到了,一些乘客趁着别的乘客下车,把咸猪手挤下了公车,司机赶紧启动车子,任咸猪手在站牌大喊大叫。

“谢谢你,郑落。”鹿小格说。

郑落如果没有记错,这是鹿小格在高一整个学年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和自己说话,他用最灿烂的微笑回应道:“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

4事与愿违的现实

鹿小格回到家,躺在床上回味着在公车上郑落面对咸猪手的质问,说自己是他的女朋友,不知道这么说是为了保护自己还是真心的。

吃午饭时,姥姥又在给鹿小格上课。话题依旧是在高中不许谈恋爱,姥姥说的话鹿小格都能倒背如流了。姥姥说完后,鹿小格再三保证一定会听她的淳淳教导,在高中时期绝对不谈恋爱,除了学习就是学习。吃过午饭,鹿小格回到房间,打开电脑登上QQ,她看到郑落在线。

“在干嘛”这三个字,鹿小格删了打,打了删,最后她还是决定不打扰郑落了,她觉得她和郑落还是看缘分吧。鹿小格带着好奇心隐身进了郑落的QQ空间。郑落的空间背景是绿草红花,鹿小格突然想到小时候和姥姥到乡下的姨姥姥家走亲戚,那是夏天,村里到处都是绿草红花很是让人心旷神怡。鹿小格紧接着翻看郑落的留言板,发现自从高一开学后,每天晚上9点时分,都有田蜜给郑落留的言,很隐晦的两个字“晚安”。

“晚安”的拼音的首字母连起来就是我爱你,看来田蜜是从高一开学就喜欢上了郑落。不过令鹿小格开心的是郑落面对田蜜的留言,都没有回复。又是一个痴心的女孩子。鹿小格接着翻看了郑落空间里的所有的说说,每条说说都充满了正能量。鹿小格在翻看郑落的相册时,发现加了密,那个加密的相册封面是一只可爱的小鹿。鹿小格退出了郑落的QQ空间,她有种感觉郑落喜欢她。

暑假里,鹿小格一面做暑假作业,一面预习高二的课程。在暑假末,妈妈告诉鹿小格附近的知名景点为今年某个名人诞辰100周年,免费开园一天,鹿妈妈希望鹿小格去景点转转换换心情,好备战高二。于是鹿小格约了同桌颜昕一起去景点,鹿小格和颜昕一见面,就聊在暑假追的电视剧和电影,鹿小格静静地听颜昕说得那些电影和电视剧里的精彩剧情,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景点,鹿小格和颜昕刚一进门就碰到了田蜜,穿着绿裙子的田蜜漂亮极了,鹿小格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你们也来了。”田蜜微笑着和鹿小格还有颜昕打着招呼。

“田蜜你好美啊。”颜昕真心地说道。

田蜜又是微微一笑,那笑容就像池塘里盛开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

正当她们三个聊的开心时,郑落的出现让田蜜很是意外。她像只兔子一样蹦蹦哒哒到郑落面前,说:“郑落,见到你,我很开心。”

郑落礼貌地回复了田蜜,之后他的目光聚焦到了鹿小格身上。郑落走到鹿小格身边,说道:“你们也来了。”

“好巧,郑大帅哥。”颜昕说。

田蜜跑了过来,提议去湖边看荷花,鹿小格本想拒绝,硬被颜昕拉着去了湖边。他们四个在湖边看着美丽的荷花,田蜜吵着要到湖中心地小桥上拍照,小桥是用木板搭建的,岸边竖着的警示牌提示,敬请游客勿上小桥。

田蜜不顾警示牌的提示,趁着他们三个不注意,一溜烟跑到了小桥中心,她在小桥上又蹦又跳的。

“田蜜,快下来,你没有看到那个警示牌的提示吗。”鹿小格喊道。

“我不怕。”田蜜得意地说道。她刚说完“我不怕”,就感觉到小桥断裂了,田蜜迅速地像岸上跑去,可是桥断裂的速度比她的速度快。田蜜掉入了水中,“我不会游泳。”田蜜大叫到。

郑落听到田蜜地喊声快速跳到湖里,他抓住田蜜把她抱在怀里,用尽所有的力气游到岸边,幸好的是救援人员及时赶到。

甜蜜上岸后狂吐,她本想着和电视剧里的女主角一样掉在水中被帅气的男主角救上岸后,男主角看到女主角不省人事,男主角就会对女主角进行人工呼吸的,这下没戏了。医护人员也赶来了,给田蜜做了检查,没有大事。可是田蜜心里却想着自己有大事,现实就是那么事与愿违。

5你放弃读研吧

田蜜在开学后,加紧了对郑落的追求,理由是救命之恩无以为报,那么就以身相许吧。

人们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成纱。”在郑落这里却是反着来。多年后,田蜜在看《最好的我们》时,看到路星河痴情追求耿耿没有结果时,她的泪呀大颗大颗地掉了下来。田蜜高中三年都在追郑落,最后她和路星河一样没有和自己的心上人在一起,路星河对耿耿的痴情多像自己对郑落的痴情呀。就像台词所说“一厢情愿,就得愿赌服输。”

郑落和鹿小格高中三年的关系是:比陌生人多一点儿,比好朋友少一点儿,比擦肩而过复杂点,比萍水相逢少一点儿。他们却都是彼此心间上的人。

高考后,郑落和鹿小格在没有商量的情况下,考入了同一所重点大学,他们学的不是一个专业。田蜜则考上了本市的一所二本大学,她和郑落的距离早就隔远了,即使当初他近在眼前。

郑落向鹿小格表白是在大一开学后的一个月,那时军训刚刚结束,他们两个都晒得黑黑的。郑落把鹿小格和她的合照发在朋友圈,照片底部标注“缘来就是你”。高中同学看到了,纷纷送上祝福,他们的评论都是七个字“有情人终成眷属。”田蜜在大学里交的男朋友都很像郑落,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就找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携手过生活吧。

鹿小格把郑落带回家给姥姥和妈妈看,是在大四上学期。那时,鹿小格打算大学毕业就工作,而郑落打算考研,甚至还要考博。

姥姥和妈妈对郑落很满意,姥姥得知郑落有考博的梦想,笑眯眯地脸庞突然就严肃了,她说:“小落,如果你将来真的考上博士了,那你会不会嫌弃我们家小格学历比你低,出去和朋友聚会,会觉得掉档次。”

面对姥姥的质问郑落坚定地说:“姥姥,我不会做陈世美的,考博是我的梦想,小格是我这辈子想要保护的人。”

回学校后,鹿小格和郑落散步时,突然说:“郑落,你不可以为了我放弃考研?”

郑落不解地问道:“小格,你不希望我考研?”

鹿小格沉默了许久,才缓缓地说道:“郑落,你安心考研吧,我支持你。”

“有了你的支持,我就会如虎添翼的。”郑落微笑着说。

那天,鹿小格失眠了。姥姥的话语一直在她的耳畔萦绕,当年鹿小格的妈妈和她的爸爸是大学同学,当年鹿妈妈和现在的鹿小格一样没有考研,大学一毕业就当了一名中学教师。而他的爸爸则考研成功了,那时鹿妈妈发现自己怀孕了,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鹿爸爸时,没有想到鹿爸爸会不承认鹿妈妈肚子里的孩子是他的,并劝鹿妈妈把孩子打掉,鹿爸爸还说自己要做大事,现在结婚会耽误了自己的前途。鹿妈妈心灰意冷,她坚持把孩子生下来,从此和鹿爸爸一刀两断,也没有再结婚。姥姥说妈妈是担心自己在遇到人渣。姥姥希望鹿小格不要走她妈妈的老路,现实证明男人有了本事就变坏的。

郑落有了本事会变坏吗?鹿小格反复思索着。

郑落考研初试过了,鹿小格却开心不起来。一个周末,鹿小格趁着郑落在图书馆准备考研复试,就悄悄来到了附近的庙宇,她虔诚地跪在佛祖面前,她祈求佛祖保佑,郑落考研复试不要通过。

鹿小格回到学校,看到郑落从图书馆出来,郑落一看到鹿小格就问到:“小格,你去哪了,我书背完了却找不到你了。”

“我在图书呆得闷了,出来转转。”鹿小格违心地说道。

“哦,我们去吃饭吧。”郑落说着就牵起鹿小格的手走向食堂。

佛祖没有实现鹿小格的愿望。

郑落在考研复试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他理想学府。那是四月初的一天,那天天空下起了中雨,郑落开心地约鹿小格去看电影。鹿小格走出宿舍楼,看到笑容灿烂的郑落,她不知道自己如何开口阻止郑落不要去读研,但是她真的不想走妈妈的老路。

“郑落,今天我不想去看电影了。”鹿小格说。

“为什呀,你今天不舒服吗?”郑落问道。

“你说得对,郑落,我今天不舒服。”

“你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看医生吧。”

鹿小格看着眼前单纯的郑落,说:“郑落,你不要去读研了,好吗?”

“为什么呀?郑落迷茫的看着鹿小格,你不是支持我读研的吗?”

“ 为什么,为什么,你就知道问为什么,鹿小格嚷道。你如果真爱我就不要读研,毕业后,我们就结婚。姥姥说只要我们结婚,她就和妈妈回乡下,我们住她们现在住的房子。她们以攒好给我们买车的钱了,郑落我只想简简单单的过一辈子,不求大富大贵,只求我们一家人在一起平平安安的。”

郑落是第一见到鹿小格发这么大的脾气,他斩钉截铁地说:“小格,我不会放弃读研的,这是我和爸爸妈妈的心愿。你也知道他们都是农民,他们希望有一天我能拿到最高的学历。在我心里你和学历一样重要。”

“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鹿小格苦笑着,好吧,郑落,你追求你的高学历,我过我的平淡生活。”说着,她把伞扔到一旁,冒雨跑回宿舍。

郑落看着鹿小格坚定的背影,大脑一片空白,他真的没有想过自己取得高学历后就抛弃鹿小格,真的没有想过。

6我配不上你的深情

谁都不知道到鹿小格在大学毕业后去了哪里。因为鹿小格在大学毕业后和所有的同学失联了,郑落试图联系鹿小格,可是都没有联系上。他继续着自己的学业,身边有不少学妹的追求,他都委婉拒绝,只因心中有个鹿小格。

鹿小格在毕业后来到了她向往已久的古城,妈妈和姥姥很支持鹿小格的决定,她们把房子卖了,利用卖房子的钱,在古城买下了一个商店,这就是鹿小格现在的书店。鹿小格在古城的中学任教,平时都是妈妈和姥姥帮她打理书店的。

鹿小格真的没有想到在大学毕业七年后,她和郑落还会再见。她以为他们一别就会是一生。

第二天是周末,鹿小格接到一条短信,是郑落发来的,内容是希望能见一面,地点让鹿小格选。鹿小格正在犹豫着时是否与郑落见面,一番纠结下,她选择在咖啡厅和郑落见面。

当鹿小格来到咖啡厅时,看到郑落已经早早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鹿小格走了过去。

“小格,你来了。”郑落说。

“你早来了,你未婚妻呢。”鹿小格问。

“那不是我的未婚妻,是我堂妹,郑落解释道。我们是七个人组团来古镇玩得,昨天我堂妹想要出来转转,我就陪着她出来了,没想到很巧走进了你的店。”

“还上着学呢,郑落。”鹿小格接着问。

“博士毕业了,现在工作了。”

“恭喜你,能够朝着自己的目标走。”

“小格,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我和你分手后一直在单身,我记得七年前,我们分手时,我告诉过你,我会等你,我不是随便说说而已的”郑落看着鹿小格深情地说道。

鹿小格对于郑落的话语很吃惊,她以为郑落和她分手后就会谈女朋友,她以为男人有了本事就变坏,她以为在这个世态炎凉的现实里,深情不会存在,事实证明她错了,错的一塌糊涂。她不能和郑落在一起了,因为她要结婚了。鹿小格结婚的对象是一名全职作家,他是在鹿小格来到古镇的第二年后见到的鹿小格。原本作家是来旅游的,在鹿小格的书店对她一见钟情。作家向鹿小格表达爱意,鹿小格痛快地拒绝了他。他知道鹿小格有着难以言说的话语,也没有勉强鹿小格。作家选择默默地守护着鹿小格,只要在古城地区办新书签售会,他就会选择在鹿小格的书店举办。这使得鹿小格书店生意很好。作家知道鹿小格喜欢狗狗,他得知朋友家的狗狗生了小狗就赶紧预订了。狗狗不是名贵的品种,但是鹿小格喜欢。作家喜欢做饭,每当他做了好吃的,就会叫鹿小格的姥姥和妈妈过去品尝,姥姥和妈妈对作家做的饭菜赞不绝口。私底下催促鹿小格和作家谈朋友,鹿小格只是敷衍着。也许是被作家的真挚感动了,鹿小格就在郑落出现的前一天答应了作家的求婚。如果郑落在作家求婚之前见到鹿小格,也许鹿小格就会和郑落在一起。

可是现实证明他们有缘无份。

“郑落,我配不上你的深情,当初我阻止你考研,我承认是我太自私了,我怕你有了本事就变坏,当初我不想走妈妈的老路。说着鹿小格伸出手,郑落看到了鹿小格手指上的戒指。

“你要结婚了。”郑落伤心地问道。

“对,郑落,我也祝福你早日找到自己的归宿,一定要幸福。”

“我能抱抱你吗?”郑落请求道。

“好。”郑落把鹿小格揽入怀中,他决定要放下了。

鹿小格的婚礼是在国庆节举办的,郑落没有去参加她的婚礼。他在鹿小格发的结婚照下面,没有评论只是点了赞。田蜜看到鹿小格发的结婚照,发现鹿小格结婚的对象不是郑落时觉得很是可惜。她和郑落一样,没有在鹿小格的结婚照下面评论,也只是点了赞。

郑落在鹿小格结婚后的第二年就和同事结婚了,参加郑落婚礼的同学看到新娘时,都说新娘长得很像鹿小格。

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那么就找一个和你长得像的人携手过一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当你不是资深用户怎么办? 如果你不是资深用户,就很难了解核心用户的需求以及行为路径,以至于在迭代产品功能过程...
    朔月之舟阅读 177评论 0 0
  • 前言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和莫子航靠在一起,讲着之前我们经历的事,听着,眼泪慢慢落...
    朴先森一种思念阅读 279评论 0 0
  • “我想我喜欢那样温文尔雅的温柔女生,而你虽读过很多书,却总大声说话,长得不美身材不好,这样说起来都没有优点,但是就...
    Edison的凉介阅读 119评论 0 0
  • 喝水很重要,人体每天补充足够的水分。喝水总会用到杯子,那有不少人问起:玻璃杯、保温杯、陶瓷杯还有紫砂壶等,这么多种...
    花开半夏jkvip阅读 923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