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我会在人群中找到你

那天我在网吧通宵之后,回家蒙头大睡一觉,醒来已经是中午十二点。

我穿上有点汗味的衣服,坐在床头,点了一根烟,回想昨天晚上跟几个朋友一块打游戏的事情,以及我接下来该去做些什么。

我拧开桌子上的一瓶汽水,喝了一口,打了个嗝,顿时饿意向我袭来。

我走到王记烩面馆吃了一碗加了不少香菜的羊肉烩面,吃的满头大汗。

给老板结账的时候,我看到街头白桦树下站着一对男女。

男的背对着我,浑身哆嗦,跺着脚,指手画脚,异常愤懑。女的烫着卷发,打扮的挺媚。我看了几眼,意识到我应该认识这个女的,可就是一时想不起来她的名字。

男的转过身的时候,我看到了他的脸,原来是周爽。

这个时候周爽也看到我了,我不得不走近他俩,去打个招呼。

我对周爽表示问候。

周爽没等我定下神来,就给我讲,你看,她要跟我分手,要去找那个有钱人,人家有车,我没有。

我不知道是该说点什么,还是应该保持沉默,继续听周爽倾诉。

我用眼神跟那女的交流了一下,她的眼神有点无奈。

这时候我想起来她的名字,她叫马倩,以前我们一块吃过饭。

她跟周爽断断续续谈了好多年恋爱。在我的印象里,周爽不止一次给我提过,这个女朋友让他有多闹心。

周爽拉着我,让我给他俩评评理,可这是他俩的家务事,我不想介入的太深,我自己的事情还没个头绪,没什么心情关心周爽。

另外我也有点瞧不上周爽这种做派,虽说他算是我的朋友,可我真心想劝他体面一点,当个男人,别他妈一天到晚哭哭唧唧,尤其在一个女人面前,太掉价了。

我有点口渴,可能是刚才吃的烩面有点咸。

我说,要不咱们去找个冷饮店坐会,这大热天的,别在马路上耗着。

到了乐嘉嘉冷饮店,我也没问他俩要喝点什么,就点了三杯烧仙草。

我坐下之后,周爽就开始对我哭诉,时不时冲马倩努嘴,意思是你看她,她根本不在乎我。

我什么话也不打算说,故意想制造尴尬的气氛。

可是周爽根本不在乎我的冷漠,仍然滔滔不绝诉说他跟马倩的恋爱往事,他对未来的规划,他对这个世界的失望,他对有些势利眼女人的愤怒,以及对我这个兄弟的信任。

我们在饮品店大概待了一个多小时,我可能是渴坏了,除了一杯烧仙草,又干掉了两杯鲜橙汁。

后来我已经彻底对周爽和他即将失恋的痛苦感到厌烦。

马倩根本不搭理周爽,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个女人不离开呢,她走了,我不就也解脱了吗?

我刚有这个念头,马倩接到了一个电话。

马倩起身出门接电话,周爽盯着她走出门。

我说咱也出去吧,上外面抽根烟。

我们到门口的时候,马倩已经打完了电话,说她要回去了,有点事。

周爽说,不行,有些事情必须要说清楚,你今天走了,还怎么说?

马倩说,你都说了一下午,王涛今天也在这,你让王涛说说,你说的还不够多吗?

我说,你们别吵架,有话好好说,说清楚,没啥大不了的。

周爽提议去三水公园看一看,之前他们经常去那玩,最后再一块去那里看一眼,看完就拉倒,他也死心了,不再纠缠马倩。

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坐上开往三水公园的路。三水公园里有几根华表非常壮观,有一柱擎天的感觉,其他的我没什么印象深刻的地方。

到了三水公园,大概马倩也触景生情,表情冷静了不少。

周爽的感情开始泛滥,眼里泛着泪花,我都没法跟他对视。

三水公园依傍着三水河修建而成,三水河自北向南而流,是黄河一条支流中的支流。

这是一条典型的汛期河,夏天能涨水,漫过堤岸,冬天的河床也会干涸。

三水河的河水在我们三个人面前奔流不息。由于抽沙的原因,许多地方深不可测,河水流过的时候,会形成小型的漩涡。

我们三个扶着栏杆,周爽不再吭声,只是盯着河面。

马倩说,我要先走了,再见。

我陪周爽在三水公园转了几圈,终于到了晚上,我们在附近吃了晚饭。

周爽说,行,那我也回家了,下次见。

我回到家,发现忘记带钥匙了,我不知道该不该敲门,让我妈起床给我开门。我想要不然再去叫我一个朋友出来打游戏,明天天亮的时候再回来?我站在门口不知道该作何选择。

这时候,邻居家的狗叫了一声,门口的声控灯亮了起来,声控灯下有几只飞蛾盘旋着,看上去似乎漫无目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常常为自己不是英语出身而困扰,今天吴老师说,自己也不是专业出身,只是爱好英语,所以不断进修学习,才有今天的成就。我...
    清河018赵琳琳阅读 326评论 0 0
  • 武汉真的是一个好地方,不仅仅是景点,还有人,特别是武汉的妹子,超级“耐斯”,就好比如我们充满正能量的摄影编编:霞子...
    筱念凉阅读 418评论 1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