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脸上长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长斑?章

直奔主题。

看病先号脉,对症下药方能治本,肌肤问题也是一样。

现在的你,

是不是……

仍不清楚自己脸上长的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长斑?

想祛斑却不知道怎么办,只能用化妆逃避的?

别急,来这里就对了!

X小编

已经为大家整理出了最详细的斑点类别及针对性的护理方法,咱们继续往下看…

一、先天斑点:雀斑

雀斑:是遗传性黑素细胞功能异常可导致色素增加性皮肤病。

特点:雀斑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针尖至米粒大小,常出现于前额、鼻梁和脸颊等处,偶尔也会出现于颈部、肩部、手背等处。除有碍美容以外,并无任何主观感觉或其它影响。

分类:

1.显性:表现在皮肤表面,大家都看见的斑点。

2.隐性:含在表皮层内没有长出的隐性斑,大家看不到的斑点,这些斑点只有到一定年龄,或遇到一定的机遇(如女性流产、怀孕等等)才能显现出来。

去除容易程度:显性>隐性

淡化雀斑的方法及原理:

擒贼先擒王,先跟着老师来了解一下雀斑的根长在哪……

我们的皮肤表皮可分为五层:

雀斑是遗传的黑色素细胞功能异常皮肤病变,异常的黑色素细胞在基底层,所以雀斑的根部在基底层。

好了,既然已经知道了雀斑的老巢在哪,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护肤品,从肌底层淡化色斑呢?

不知道大家晓不晓得?我们皮肤新陈代谢的周期是28-35天哈。

所以根据这一点,我们将从三个阶段来对肌肤进行改善哈。

第一阶段:补水

显而易见,正常的皮肤是要比干燥的皮肤肌理细腻和光滑很多的。

所以,给肌肤补水是必不可少的一个基础工作!

当我们的肌肤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有了抵抗力,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治疗。这就好比一个得了重病的人你突然给他去喝十全大补汤反而适得其反的道理是一样的。

第二阶段:美白祛斑

前面已经带大家了解了雀斑的形成和黑色素细胞的功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黑色素细胞能合成并分泌黑色素,黑色素可以防止阳光对人体皮肤的辐射导致的细胞染色体受损。

所以这个阶段我们要做的就是,

挑选适合自己的美白护肤品,抑制黑色素的形成,然后依靠皮肤自身的新陈代谢过程将已经生成的黑色素排出体外。

选择护肤品美白祛斑也是最安全的美白方法。

第三阶段:坚持

大道理人都懂,小事情就是没办法做到。

没有这个阶段,上面的两个步骤即使能够让你看到改善的效果也是昙花一现。

有三分钟热度的朋友如果担心自己做不到就现在赶紧关注老师,让老师陪伴、监督、见证你蜕变的过程哦~


二、后天斑点

后天的斑常见的有晒斑,妊娠斑,黄褐斑,病理性斑点等。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跟着子笙老师继续各个击破哈~

1.晒斑

症状表现:呈现椭圆形突起或平滑、呈咖啡色的斑块,容易出现在前臂外侧、手背、小腿前侧及脸部颧骨附近。约米粒至五角硬币大小。

形成原因:晒斑是由日光或因其他光线照射形成,是皮肤对强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是一种光敏性皮肤病。

2.妊娠斑

症状表现:妊娠斑的形状呈蝴蝶形。部分孕妇在妊娠4个月后,脸上出现茶褐色斑,分布于鼻梁、双颊,也可见于前额部。可根据孕妇的斑的形状和分布的部位来进行诊断。

形成原因:女性在怀孕期黄体酮和雌激素增多,内分泌会随之发生变化,黑色素会逐步增加。如果在这期间没有注重皮肤保养,黑色素不能随着新陈代谢正常代谢出去,就会沉积在皮肤表层形成斑点。

3.黄褐斑

症状表现: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性激素水平有关。因此月经不调、服食避孕药、肝功能或慢性神兵都会造成黄褐斑的出现。而日晒和精神压力又会加重黄褐斑的颜色。它与晒斑一样容易出现在颧骨附近,但是不同的是黄褐斑颜色呈现为大片的淡黄色色斑。

形成原因:病因尚不明确。本病与卵巢、垂体、甲状腺等内分泌紊乱有关。妊娠、口服避孕药、月经失调、痛经、子宫附件炎、不孕症及肝痛、酒精中毒、甲亢、结核病等常多见。

(注:光、化妆品、遗传、种族、营养和代谢、劳累均可诱发本病,日光照射可加重本病。)

4.病理性斑点

症状表现:较为复杂,需进行针对性的分析。

形成原因:有些人为了快速消除脸上的色素使用一些具有强力漂白成分,强力剥脱;长期外用激素类软膏、含重金属成分的产品后,会使皮肤出现累积性中毒现象,不仅给皮肤带来伤害,还将重金属沉淀在皮肤内,使皮肤容易形成黑色素,变成病理性斑点。

类比先天性斑点治疗,后天性斑点的改善同样是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防患于未然,做好防护 ~

防护八大诀窍:

1.禁食感光性和刺激性食物

2.日常注意隔离防晒卸妆

3.不盲目进行激光祛斑

4.女性禁服避孕药

5.使用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6.坚持补充胶原蛋白

7.心情愉悦,饮食作息规律

8.淡斑是场持久战,一定要有坚持的心


第二阶段:针对性的护理

用了那么多年的护肤品,

你有没有想过,

市面上的化妆品有那么多种,

剁手剁到了肩,

为什么我的肌肤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改善甚至越来越差?

原因应该是这两点:

1.没有进行针对性的护理

2.产品不合适

护肤如看病,对症下药方能见效,所以是不是针对性的护理非常重要!

不要再被广告、打折、网红的种草清单所迷惑了,首先找到一个专业的护肤老师对你的肌肤进行针对性的分析;

根据你的情况制定护理方案,选择适合你的产品进行针对性的护理,挑产品和挑老公一样,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


第三阶段:坚持

罗马非一日建成,关注,和老师一起每天进步一点点,离更完美的自己近一点点~

好了,今天的美丽课堂就说到这里。

后面老师会继续针对不同的肤质、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斑点,孕期、哺乳期女性做更详细的肌肤护理知识的讲解……

小仙女们,你们的关注和互动就是老师的发文的动力和题材源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