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回不去的时光

晚上21:34分,寒冷的冬夜,叮当还在苦逼的上着班,接近冻僵的手指还在不停的敲打着键盘。

突然间桌面的手机屏幕亮起,叮当拿起手机一看,久久的愣住了,是一条微信消息。

那年夏天的她给你发了一条消息:“28号我结婚了,你会来参加我的婚礼吗?”

“那年夏天的她”是叮当给她留的备注,因为,是在那年夏天,叮当失去了她,不,准确的来说,是叮当把她从身边推开,抱憾终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瞬间,叮当的记忆回到了10年前。

她是叮当的初中同学,同时也是叮当的初恋,初二那年重新分班,她成为了叮当的同桌,不知道老师当时是怎么想的,把一个学霸安排在一个学渣的旁边,是想让学霸把学渣给教好吗?当然,学渣说的就是叮当了。

从此,两人的人生便有了交集,当时年少的两人也许都不曾想过,在多年后的今天,两人在彼此心里都还有着说不清楚的情愫吧。

一开始,两个人相安无事的相处着,彼此之间也不交流,叮当上课该睡觉还是在睡觉,她丝毫不受叮当的影响,认真的学习着。

有一天,那是一个寒冷的冬日早晨,呼呼的北风吹在身上刺骨的疼,前一天晚上叮当又是一整个通宵玩电脑,回到学校后,又是在课桌前趴着呼呼大睡,熟睡中的叮当忽然感到课桌轻微的晃动,叮当睁开双眼发现同桌的她,似乎是由于衣着穿的不够暖,双脚在抖动着。

叮当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一下子便把自己的衣服脱了下来,披在了她的身上,便再次入睡了。她被叮当的这一行为给感动了,心目中对叮当的印象也发生了改观,原来在她眼里,叮当就是个没有一点优点的坏学生,但是经过这件事她发现叮当的心,其实还是善良的。

放学的时候,叮当丝毫没有拿回外套的意思,大步走出教室门口,看着叮当的背影,她鼓起了勇气追了上去,扯了扯叮当的手,说道:“你的衣服,谢谢你啊。”

说着,她便准备脱下外套还给叮当,却被叮当阻止了。

“你穿着吧,我不冷,你别冻着了。”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她心里感到暖暖的,原来,叮当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坏。

“好吧,谢谢你。”

这是两人之间的第一次对话,叮当在她的心里不知不觉的留下了一颗种子。

两人并排走出了校门,一句话也没有说,叮当推着他的自行车,看了看她,犹豫了一会儿,说道:“我送你回家吧,我们顺路。”

其实两人的家,只隔了一个街口,上下学的时候总是会见到,只是不曾说话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到叮当这么说,她犹豫了一下,看到她在犹豫,叮当便说道:"天就快黑了,到时候更冷。“

于是她答应了,坐上了叮当的自行车的后座。

叮当的车技不太好,也是第一次搭人,骑得摇摇晃晃的,吓得她搂住了叮当的腰,一瞬间,两个情窦初开的少年脸红了起来,只是彼此之间都看不到对方的脸。

“其实,你没有那么坏啊,还挺好人的啊,语文成绩都还不错啊,为什么就不好好学习呢?”她打破了彼此之间的宁静,把心中的疑问问了出来。

“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吧,我只喜欢语文,准备的来说我喜欢的时候文学吧,别的科目我没有一定的兴趣。”叮当淡淡的回答着,只是一说到文学,叮当的语气中便充满了激情。

“好吧,我也很喜欢文学的,我希望以后能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书店,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听着她的话语,叮当的眼神中一闪而过一丝的兴奋,随即便恢复了平静。

“今天谢谢你的衣服了,以后我们一起上下学,还有个伴没那么无聊啊。”她向叮当说着,心里竟然还有着一点期待。

“额,好吧,你可别想让我向你一样,死读书啊,我该睡觉还是睡觉的啊。”

“嗯嗯,好的。”

于是两个人就这样一起上下学,在相处的过程中,发现其实两个人在文学方面还是很多话题聊的啊,渐渐的在心里对彼此产生了异样的好感,情窦初开的两人就这样走到了一起,不像人们常说的那样,早恋会影响学习,反而在她的影响下,叮当慢慢的开始接受了学习这件事,只是落下了太多,即使有她的辅导还是追不上进度。

两个人相约考同一间高中,然后考同一间大学,大学毕业季就结婚在一起,一起努力开一间属于自己的书店,在未来的规划当中,都有彼此的存在。

然后理想总是和现实背道而驰,她考上了那间约定好的高中,然而叮当还是没能追上她的步伐,无奈之下,叮当便选了一间中专,恍恍惚惚的度过。

不在一起的日子是痛苦的,失去了动力的叮当在中专没有继续学习的动力,和她依旧还保持着联系,这段恋情还没有分开,为了维护这段恋情,她已想要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为理由,家里人在外面给她租了个房子,家人工作忙,加上对她也是放心,于是这间小屋便成了两人爱的小窝,叮当会经常过去,两个人一起买菜,一起看电影,俨然一对小夫妻一样,在往后的岁月里,每当叮当回想起这段时光都是感觉那么的甜蜜。

三年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叮当中专毕业要去工作了,而她被家人安排出国留学,然而她想留在国内,留在叮当的身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想留在国内,不出国留学了。”她向叮当说着,眼里的泪水就快留出来了。

“傻丫头,你忘记我们的梦想了吗?你安心的留学,我等你回来,这段时间,我努力的奋斗,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开书店啊。”说着,叮当便把她拥入了怀中。

她撕开一颗100%纯度的黑巧克力放入嘴中,然后吻向了叮当,深情的热吻久久不能松开。

这个纯度的黑巧克力只有纯纯的巧克力苦味,但却是两个人最喜欢的味道,因为会有淡淡的回甘,就像人生。

“这个吻,这个味道,就是我和你爱的味道,想我的时候就吃一颗巧克力吧。”

“嗯,我会的。”

说罢,两人便再次吻上了,那一夜,她彻底属于叮当的人了。

之后,她去了澳洲,叮当在努力的工作,也默默尝试一些途径奋斗,想着等她回来之后一起开创彼此的事业,两人之间的联系便剩下昂贵的长途电话。

然而两人分开后的第三个月,叮当创业失败了,欠了一笔债,在懊恼之余,叮当在不断的想,发现自己和她之间的距离是越来越远,她前途无限,而叮当只是一个一事无成,失败的落魄人。

叮当发现和她之间的沟通越来越困难,慢慢的两个人也开始有了争吵,叮当觉得自己无法给予她任何幸福,只能是拖累,终于在一次通话中,两个人矛盾爆发,提出了分手,从此两人便不再联系了。

分手之后,叮当的心很痛,也很恨自己,叮当哭了,叮当心里一直觉得分开是对彼此最好的决定,从此叮当便只能从老同学中得到她的消息。

从老同学的消息里得知她过得很好,还交了一个外国男朋友,虽然叮当的心还是会痛,但是还是为她能找到幸福感到开心。

时间慢慢的推移,叮当以为那么漫长的时光足以让自己把她忘却了,也开始接受新的恋情,但都不长久,在一起不到几个月就分开了,叮当总是觉得和对方的沟通总是沟通不了,总感觉欠缺了些什么。

某一天,叮当在大街上遇到了一个老同学,是她的闺蜜,叮当和老同学坐了下来,聊起了往事,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她,叮当心底里还是想知道她的近况。

“她现在还好吗?”

“那么关心她,为什么不自己去问她呢?”老同学说着,语气里是充满了埋怨,叮当和她的事,老同学是知道的。

“很久之前已经失去了联系了。”叮当说着,眼神中透露出一丝的落寞。

“哎,你们啊。她留学半年不到就退学了,通过亲戚的介绍在武汉工作呢。”

“不会吧,听同学们说,她还找了个外国男朋友啊。”叮当的心突然间一痛,总感觉她是因为叮当而放弃的学业的。

“你就听同学们瞎说,自己又不去问,那个是她的同事而已,她一直单身。”

老同学随后把她的新的微信号给了叮当,叮当随即便加了她,叮当此刻心中迫切的想知道她的消息,她很快便通过了叮当的好友请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还好吗?”叮当小心翼翼的问着。

“很好啊,你呢?”

“还行,听说你当年辍学了,现在在武汉?”

“是啊,你可别自作多情噢,可不是因为你,只是不适应国外的生活,还是觉得国内的生活舒服,所以就回来了。”

“好吧。”

那一晚,两个人聊微信聊到了很晚,丝毫都没有提起复合的意思,因为叮当知道自己当年伤她伤得太深了,两个人不可能在一起了的。

那一晚过后,两个人也没有怎么聊天了,只是偶尔会在彼此的朋友圈评论点赞,知道这一天,叮当在微信上收到了她的结婚邀请。

叮当拿起手机,心里百感交集,输入了又删,删了又输,犹豫了好久才发出。

“那么远,在四川啊,去不了啊。”

“没事啊,就当去旅游啊,玩两三天啊。”

“年底比较忙,走不开啊,抱歉,祝你幸福啊。”叮当说着祝她幸福的时候,心里莫名的一痛。

曾经深爱过的人,一见面就想拥抱的人,又能拿什么身份去参加她的婚礼。

“看你朋友圈都没说交男朋友的啊,上次你还说是单身呢,怎么那么快就结婚了啊。”叮当犹豫了一会儿,还是问出了这个问题。

“家人上个月介绍的,感觉人还不错, 又有了宝宝,所以就结了。”

叮当沉默了好久,好久,好久。

“好的,最重要一定要幸福啊。”

过了一会儿,叮当的电话响了,是她打来的。

叮当按了接听,但是没说话,对面也是一片安静。

突然电话那头传来了一阵哭泣声,“你怎么了,结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怎么哭了。”叮当问着。

“你混蛋,你为什么还要那么关心我,你像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样那么坏不行吗?为什么那么多年了我还是忘不了你。”

“对不起”此刻叮当的不知道该说什么是好,说出口的只有对不起三个字。

“你知道吗?我不恨你,我放弃了学业回国只为和你在一起,但是那时候你身边已经有另一个人了,所以我选择了放弃,也不再联系你。当你再联系我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开心吗?那个时候只要你的一句话,我就立马什么都不要了,就会马上回到你的身边,但是你没有。在漫长的等待中,我对爱情已经不抱任何希望了。你知道吗?我并不爱他,我和他之间并没有感情,纯粹只是家人的安排。”

听到这里,叮当瞬间泪奔了,再也忍不住了,叮当好恨自己,自己心中明明是有她的,却一次又一次的错过了她,甚至还害了她。

“对不起,一切都是我的错,当年的无知错失了你,伤害了你,一次又一次的错过,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对不起,祝你幸福,他一定会比我好的。下辈子不要再认识我不要再爱上我这个混蛋了。”

叮当不记得是怎么结束的对话了,一切都过去了,那些时光再也回不去了,一个人的错,两个人一辈子的遗憾,也许这就是青春,会痛的才是青春。

也许,这一次是叮当和她最后的一次对话了吧,叮当不知道今后再怎么面对这么一个曾经这么深爱自己,自己也那么深爱的,却把她伤得那么深的女人,叮当只能在内心最深处默默的祝她幸福。

那一夜,叮当醉了,心情也许便像那100%纯度的黑巧克力那么苦吧,唯一的回甘只有那曾经的回忆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