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人未满,友谊至上

图片发自简书A

“本文参加#青春不一YOUNG#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表过。”


文:离央

(1)

“加油,再努力一把,就能考到A大了!”黎梦对着书本挥拳打气道。

一不小心挪椅子的声音太过响亮,隔壁房间的爷爷听到了,“梦梦,怎么还不去睡觉,都12 点了,明天还要早起呢!”

“爷爷,我再看10分钟就好,看完,马上去睡觉。”黎梦大声喊道,怕爷爷耳背听不清。

“你这孩子,看完赶紧去睡,身体要紧!”

爸爸妈妈在黎梦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她被判给爸爸,但是爸爸长期出差,她基本上都是和爷爷一起生活的。

学校离家里很近,所以黎梦基本都是走路过去,或者踩单车。今天早上起的早了,黎梦决定快走到学校,就当锻炼下身体。

当黎梦走到包子店时,刚好遇到了沉延清,对方朝她打了声“早,黎梦!”

黎梦有些紧张,双手抓着衣摆,但还是鼓起勇气回应道,“早上好,沉延清!”

买好包子,本以为沉延清会自己骑车走了,没想到他居然停在一边等她,对她说道,“我们一起走吧!”

“但是,我没骑单车,你先走吧!”黎梦连忙摆手道。

“不介意的话,我载你吧,上来!”沉延清微笑说道。零碎的阳光透过树叶打在他的脸上,一切显得不真实,却是实实在在发生了,居然沉大帅哥主动要载她。

最后,内心挣扎好久的黎梦坐上了车后座,双手轻轻地抓着沉延清的衣摆。

“抓紧罗,我得加速了,不然等会过马路又要等绿灯了!”沉延清欢快地说道。

车子加速的那一霎那,黎梦抓得很紧,屏住呼吸,依然能闻到他身上散发出的薄荷味道,让人觉得心安。

由于路程很短,加上沉延清的速度挺快的,不到10分钟就到学校了。

“黎梦,你是不是不喜欢跟我讲话啊?”沉延清停好车后,小声地问道。

“怎么会,我只是……”黎梦马上反驳道,但最后那几个字还是死死咬住了。

“那每次早上遇到你,我向你打招呼了,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走了,也不理我!”

“我只是赶时间。”黎梦底气不足地解释道。

“这样啊!我还以为大家都不喜欢跟我讲话呢!”沉延清舒了一口气,还以为自己这么不招人待见。

“怎么会呢,其实”黎梦本来想解释下,背后突然被人拍了一下,是苏幼思,她的同桌兼好闺密。

“小梦,我们一起去买早餐吧,我饿死了!”苏幼思拉着黎梦的手,说道。

黎梦本来想说自己已经买好早餐了,但是怕幼思没有伴,只能略带歉意地对沉延清说道,“那我先走了,班里见!”

“恩,班里见!”沉延清挥手道。

沉延清是今年高三刚转学过来的,人长得挺帅的,高高的,皮肤比黎梦还白,记得一个月前班主任介绍沉延清时,大家都以为见到了漫画里的男主角了,帅得不真实。自然而然,班里的女生都很喜欢盯着他看,但是又不敢主动接近他,怕打扰到了帅哥。因为突然来了这么一个大帅哥,女生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了,所以男生都不喜欢他,故意地排斥他。

黎梦几乎每个去学校的早上都能遇到沉延清,碍于脸皮薄,只能装没看见,没想到沉延清挺在意的,他在班里其实也挺孤单的。

到小卖部买好早餐,准备走时,苏幼思撞了下还在发呆的黎梦,“你刚才怎么跟沉延清呆在一起了?”

“遇到,所以就一起来学校拉!”黎梦说道。

“哇,有内幕,居然跟沉大帅哥一起上学,跟我讲讲到底是怎么回事?”苏幼思听到这,眼睛顿时亮了,闪着熊熊的八卦之光。

“声音小点拉,就遇到而已,不要想太多了。走快点,你不怕被记迟到啊!”黎梦用手捂着苏幼思的嘴巴,真怕她这声音引来别人的注目。

“是吗?”苏幼思拍下黎梦的手,心存疑惑。

“是的,姑奶奶,现在很赶时间,我还要去拿数学试卷呢,不然等会晨练你们就没试卷做了!”黎梦拉着苏幼思的手,一路快跑起来。

黎梦是数学课代表,他们学校有一个规定,高三每天早上都要晨练做各个科目的试卷,今天轮到数学,所以她得在晨练之前去办公室拿到试卷。

急忙赶到班里,发现班长李牧庭正在分发数学试卷给同学们,黎梦感激地看了他一眼,李牧庭投以微笑,示意不用谢。

李牧庭从初中开始一直跟黎梦在同个班,两个人又一直当班干部,所以两个人挺熟悉的,一来一往就成了朋友。所以每次黎梦赶不急拿试卷的话,李牧庭都会帮她代劳,因为他住校,每天都很早到班里了。

不知道是不是试卷不够,还是因为有人不小心多拿了一张,传到最后沉延清时就没了。

黎梦把自己那份试卷给沉延清,“我还没开始做试卷,你做我这份吧,我去办公室问问数学老师还有没有试卷!”

“我跟你一起过去吧!”沉延清接了试卷,放在桌子上。

“不用了,我过去拿就行,不要耽误你晨练的时间了。”黎梦想着沉延清数学成绩一般般,一来一回肯定耽误他写试卷的时间。

“我们走吧!”沉延清从座位上站了起来。

黎梦有些无奈沉延清这么坚持要一起去,碍于同学们火热的眼神,只能急忙走出教室。

沉延清悠哉地跟在黎梦身后,尽管黎梦走得不慢,耐不住人家的大长腿,一直稳稳地跟在后面。

“黎梦,其实我不写也可以的。”沉延清说道。

“怎么可以不写呢,多练习对你数学有帮助,现在高三才刚开始,我们还有时间。”黎梦反驳道,心想沉延清可能数学太差了,自暴自弃了。

看着黎梦义正言辞的样子,沉延清忍不住笑了起来,“那你以后教我数学吧,小黎老师。”

“你说真的?”黎梦问道。

“恩。我发现你现在敢正常跟我交流了,早上的时候我都看出你紧张了!”沉延清说道。

“哪有,我只是不擅长跟不熟悉的人交流!”黎梦心虚地看了一眼其他地方,她才不说她是因为害羞第一次跟帅哥讲话。

“哦!”沉延清嘴角上扬,不戳破黎梦的话。

到了办公室,数学老师陈斯看到沉延清和黎梦,问道,“你们俩怎么来办公室了?”

“老师,试卷发到沉延清那时刚好少了一张,还有试卷吗?”黎梦先开口道。

陈斯翻了下桌面,还有多余的几份,递给沉延清一份,“你们赶紧回去晨练吧!”

黎梦和沉延清齐声说道,“谢谢老师。”

陈斯摆摆手,示意他们快回去。

回到教室,同学们都齐刷刷地看了过来,黎梦第一次感觉到原来自己这么受人关注,多亏了沉延清。

自从这个早上的交流后,沉延清在下课时会时不时地拿着数学题找黎梦,有时是其他科目的,两人的关系拉近了不少。本来跟黎梦一起回家的只有苏幼思,现在多了个沉延清,连早上去学校也一起了。苏幼思这个懒虫现在也早起了,说是要跟黎梦一起早点去学校,黎梦才不信呢,这丫肯定是因为沉延清。

苏幼思跟沉延清熟了之后,会经常对他开玩笑道,“自从跟你呆久后,班里的女生都快把眼神杀到我和小梦这里了。”

“有那么恐怖吗?我怎么没看到呢?”沉延清反问道。

“因为她们到你这里的眼神马上阴转晴了!”苏幼思说道。

“黎梦也这样认为?”沉延清把问题抛向黎梦。

“我什么都不知道!”黎梦才不参与他们两人的争辩里。

(2)

班里最近一直在传言“沉延清之所以转学是因为一个女生,那个女生怀了他的孩子,被迫休学,最后沉延清才转学了。”,这个传言已经流传到整个高三了,甚者整个学校,毕竟校园的生活很枯燥,这么一个传言,足以惊了一池的涟漪。

班上的同学见到沉延清时都投以怪异的眼神,包括女生也是,还有同学跟黎梦和苏幼思说不要跟沉延清走得太近了,免得带坏了她们两个人。

黎梦觉得好笑,在她眼里,沉延清虽帅,爱摆帅哥的谱,但心地挺善良的。有一次他们三个人一起在外面吃午餐,有一个老奶奶买了三个包子但忘记带钱了,窘迫地不知道怎么办,沉延清主动帮老奶奶付钱。虽然只是几块钱的事,但是这种精神,还是很让人敬佩的。所以,她才不信这个传言。

放学回家的时候,沉延清主动谈起这个传言,“你们相信那个传言吗?”

“我不信!”黎梦和苏幼思异口同声说道。

“谢谢你们,其实真实版本是这样的,那个女生的确休学了,但其实是为了去学画画;我之所以转学是因为我的户口所在地是在这边,所以得回来这边高考。刚好我跟那个女生也认识,平时也有说话。”沉延清解释说道。

“哈哈,这个传言也是够扯的。”苏幼思哈哈大笑道。

“那个传言的人,得是多嫉妒你的颜值啊!”黎梦也笑道。

“长得帅也不好啊!你看我在这个学校就你们两个朋友!”沉延清无奈地说道。

“你的意思是很嫌弃跟我们做朋友?”黎梦挑眉道。

“哪有,跟你们做朋友,是我三生有幸!你看我成绩因为有了你,都提高了不少!”沉延清马上求饶道。

“唉,因为你,我们都对帅哥免疫了!”苏幼思叹息道。

“哈哈,你们得多谢我啊!”沉延清拍手叫道。

说好帅哥的高冷范呢?这厮活脱脱一个自恋狂,有时像小孩一样幼稚。

“不过,这到底是谁传的?”黎梦思索道。

“不用担心拉,只是传言,他们爱咋传就咋传,嘴长在别人身上,你还不允许别人说话吗?”沉延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你这个心态,我们都白担心了。”黎梦白了一眼。

“不过,你还是得多注意一些。”苏幼思也有些担心。女生毕竟比较心细,容易想多一些,万一传言的人要伤害沉延清呢?

“放心啦,我没事的。”沉延清拍拍胸口道。

传言并没如想象般停止了,反而越演越烈,说黎梦跟沉延清谈恋爱了,连一向不关心这些杂事的李牧庭都问她是不是真的。

“真爱吹,这都是没影的事!”黎梦解释道。

“你平时还是少跟沉延清说话吧!”李牧庭看了下黎梦,小心地斟酌道。

“牧庭,连你都这么想吗?难道我是那种因为谣言就远离朋友的人吗?”黎梦有些伤心。

“黎梦,我不是那种意思,我只是怕这个谣言会伤害到你!”李牧庭急忙解释道。

“谣言止于智者,我懒得理他们,离高考只剩两个月了,他们还有闲心散播这个,真服了他们!”黎梦说道。

没想到过了几天,数学老师陈斯也找黎梦谈话,问她和沉延清有没有谈恋爱?

“老师,我和沉延清只是好朋友,难道就因为他是男生,就这么质疑我们的友谊吗?还有我很好奇到底是谁传的,一开始传沉延清转学的原因,现在居然传我们两个人谈恋爱!谣言止于智者,我都懒得理他们,但是如果影响到我们学习,我觉得有必要调查一下,这可是损坏别人的名誉。”黎梦义正言辞地说道。

“老师理解你的心情,我会好好调查下。你在老师眼里,一直是个好学生,我不希望因为这件事打扰到你的学习,过两个月就要高考了,你和沉延清平时少交流一点,这样传言会少些。”陈斯语重心长地说道。

“老师,难道就因为这个就要远离自己的朋友吗?我有些失望,在我眼里老师您是明辨是非的,就因为这些谣言,就要放弃友谊吗?”黎梦反驳道。

“老师错了,老师只是怕影响到你们高考,这件事我会查清楚的,你先回去上课吧!”陈斯望向窗外,他没想到自己的思想觉悟居然比不上自己的学生。

陈斯过后也有找了沉延清,黎梦想知道他们谈了些什么,但是沉延清一直不说,就说老师想了解一下传言。过后,沉延清一直说自己有事,好多天都没跟黎梦她们一起上下学。

在一天快放学的时候,黎梦和苏幼思一起拦住了沉延清,黎梦开口道,“老师是不是让你平时少跟我交流,怕影响到我学习?”

沉延清把头扭到一边不看黎梦,“不是,我只是最近有事而已。”

“沉延清你知道吗,我一直当你是好朋友,你觉得我会因为这件事而影响到学习吗?你也知道我爸妈在我小的时候就离婚了,很多人都觉得在离异家庭长大的孩子比较敏感,不易相处,所以从小到大,真正交心的朋友没有几个。我很高兴在这个高中里能认识到你和幼思,对我而言,你们是我生命里重要的人,也因为你们,我感受到了友谊的温度。如果你这么避开我,我真的很伤心。”黎梦哽咽道。

“对不起,我不知道,我只是怕谣言伤害到你们。”沉延清道歉地说道。

“你都是我们闺密了,我们都不怕那个流言,你一个大男生担忧什么!”苏幼思踮起脚尖,拍了拍沉延清的肩膀。

“就是,我都快把你当做姐们了,你担心个毛!”黎梦擦了下眼角的泪水。

“对不起!”沉延清用两只手分别揉了下苏幼思和黎梦的头,诚恳地说道。

(3)

陈斯老师很给力,花了一星期就查到是谁散播的谣言,原来是同班的男生,由于嫉妒沉延清,所以散播了沉延清转学的谣言,但是至于传沉延清跟黎梦在一起的谣言就是另一个女生说的,不过是嫉妒黎梦能和沉延清做朋友。

整个事件都是始于沉延清的颜值,为此沉延清请了黎梦和苏幼思足足一星期的午饭,作为弥补。

作为好闺密,黎梦让沉延清平时多跟周围的同学打好交道,虽然不一定要成为朋友,但是不至于对你发起流言攻击。

沉延清一笑而过,“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你知道一开始我为什么主动跟你做朋友吗?就是因为有次看到你抱起差点被车撞到的小孩,还有你挺有责任感的。哈哈,当时就想跟你做朋友。不过,你的建议我会考虑的。”

“那我呢?”苏幼思问道。

“你吗?一开始是因为黎梦才认识你,想着她的朋友应该也不赖。相处久了,就是个傻大姐,对朋友好的掏心掏肺的。”沉延清摸着鼻子假装沉思道。

“居然敢说我是傻大姐,找死,不要跑。”苏幼思拿着一本书围着黎梦追打沉延清。

三人的欢声笑语弥漫了整个校园,感觉树都开花了。

高考完,三个人一起报团出国旅行,由于有伴,父母也放心不少。黎梦她们发现跟帅哥一起出去逛街有个好处,就是买衣服砍价时,让沉延清出马能少很多,毕竟很多卖衣服的都是美女老板。沉延清长得帅气,白白嫩嫩的,英语口语又很厉害,整一个外国妇女杀手,不,应该是全世界妇女杀手。

旅游时还发生一件事,就是一位外国人一直色咪咪地盯着黎梦和苏幼思看,沉延清眼神警告了。但是这位外国人估计没把白白嫩嫩的沉延清放在眼里,趁人多时摸了下黎梦的大腿,沉延清看到了,马上给对方好几拳,还报了警,让对方给黎梦道歉。对方被打懵了,没想到这么清秀的男生居然还是个打架高手,吓得一直说“sorry”。

黎梦她们现在才知道沉延清这奶油小生原来是跆拳黑带,这下出门不怕被骚扰了。

出国旅游回来,高考成绩出来了,三人中黎梦考得最好,如愿地考到了A大,沉延清垫底,但都是挺让自己满意的分数。三个人三个城市,都挺舍不得的,相约隔一段时间一定得约一次。

大学四年,除去寒暑假,三人每年都至少约了5次,去其中一人的城市。很多人都很好奇,沉延清为什么最后没跟她们其中一人在一起,而是跟一个学妹。黎梦和苏幼思都是同样的回复:因为在她们心里,沉延清是闺密,是姐们,是哥们,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

有一种关系超越爱情,比爱情还持久,它叫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