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月亮还在(第十三章)【四叶草都是骗人的】

网络图片12.jpg

不能。
他总会在任何时候,鬼使神差地出现,轻而易举地搅乱她一贯从容的脚步,这个秋天 ,仿佛上帝就并不打算让刘星安宁。
周六的上午,丽水湾中心湖边,高低错落的乔木轻舞,大树底下那墨绿的草丛上,树叶缝隙带下来的光点也灵动地跳跃着。
“妈妈,这草丛中到底有什么好玩的,你老爱在这上面看啊看,找啊找,还有十一那家伙,也老爱在草堆里折腾。”蹲在一旁的可宜,两手撑腮,嘟着嘴巴道。
刘星脚步顿了顿,继续低头向前,“喊爸爸,十一不是你叫的。”刘星轻声地第N次重申。
“哦,可是十一哪里像爸爸?人家小慧,晓梅,幼儿园所有所有的同学,他们的爸爸都不是十一这样的。”可宜剪水般清澈透明的眼光,装满了疑惑和不服。
“傻孩子,天下的爸爸,就像这草丛里的片片叶子,形形式式,各种各样,没有固定模式的,唯一相同的就是他们都很爱自己的孩子,你看啊,十一总陪你看漫画书,陪你看动画片,陪你灌土狗,陪你抓知了,有好吃的也不会藏着掖着,跟你一起分享,他也是很爱你的,对吧,就像你同学的爸爸爱着你同学一样,爱着你,只是表达的方式不一样而已。”刘星再一次耐心地给可宜解释着她这位特殊的、与众不同的爸爸。
可宜咕噜咕噜转着两个大眼睛,最后终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咧嘴妥协道:“还是叫十一爸爸吧,十一不会介意的。”
刘星淡笑着摇摇头,眼前忽然晃过一条青色的肉肉的细条影子,她脑子里快速认定:是虫子。
尽管无数次与各色各样的虫子邂逅,她依然控制不了自己对这小东西的恐惧感。
刘星急急吸了口气,急急后仰,及时避开了那挂在一条细到无的透明丝线上的小家伙,算是逃过一劫,可由于身子太过用力,失去了平衡,一个踉跄,竟直往后倒去。
正闭着眼睛,打算听天由命地把屁股摔个稀巴烂,却不知何时倒在了一个宽厚温暖的怀抱里。
她疑惑地试探地睁开双眼,迎上的又是那双熟悉的眼睛。
是的,经过前面几次的交锋,他成功地让她记住了他,他的名字,他的脸,他说过的每一句话。
他直直望着她,一束热烈的阳光让他的眼睛微眯起来,刘星看着那似透着万丈光芒的两弯缝隙,再将目光定格在那熟悉下颌骨线条上,有那么一瞬恍惚的迷离,甚至是失礼的陶醉。
而这不可思议的陶醉,让她心中又立刻涌现了强烈的罪恶感,她早已为人妻母,绝不应对另一个男人有这样奇妙的幻想。
她急急从那人的怀抱中挣脱出来,无措地整理了下衣服和头发,拉上可宜的手转身就走。
“四叶草,你还相信那愚昧的传说?”他的声音冰冷又盛满嘲讽。
刚迈出半步的刘星脚步忽然僵住,嘴唇微动,却没有言语。
是的,她还在找,尽管早已不知自己真正执着的是什么,也许只是因为执着而执着着,就像她仍然会给自己的每件上衣,在袖口处绣上四叶草的形状般,早已成为一种无法改变的习惯。
她应该是相信的,相信外婆的话,相信属于她的那片四叶草终将出现,相信属于她的那份幸运终将随之来临。
可是,为何重钰的这句话如此熟悉?
很快,她恍然:是高阳,他以前也老爱看着低头寻找的她,站在一旁撇着嘴巴调侃:
“星儿,你又在找?”
“星儿,你别浪费时间了!”
“星儿,精品店里老多了,我给你买一片得了!”
“星儿,你还真相信那愚昧的传说?”
“星儿,别找了,此后,我就是你的守护神,谁敢欺负你,我还它一百倍一千倍一万倍。”
……
……
又来了,他就一句话,足以让她心神不宁。刘星握拳使劲敲了敲头皮,紧了紧拉着可宜的手,没有搭理他,提步向前走去。
可宜一边小步走着,一边不舍地频频回头,朝着那人挤眉弄眼,而重钰也双手斜插裤袋,大大方方地跟在了他们后面,一路跟可宜用各种的表情无声交流着。
走着走着,刘星的脚步忽然顿住,前方不远,那对着几位外籍人士口沫乱飞,手舞足蹈的人,不是十一又是谁?
估计又在捣乱了,她快步向前,未及半程,十一已眼尖地看到她们,兴奋地朝这边小跳而来,“星星,星星……”他一路狂奔,一路表情夸张地呼唤着,像痴恋母亲的小孩,看到在外忙了一天下班回家的妈妈般,张开双手抱过来。
刘星轻推开亢奋的他,捏了下他肉肉的长着短密胡茬的半脸,嗔怪道:“刚才又在捣乱了?”
欧阳十一扫了眼正朝他们这边走来的那几位外籍人士,夸张地瞪着大眼睛,单手掩嘴贼兮兮道:“没有,我——只是问候了他们的祖宗十八代一下。”紧接着他哧的一声,抱腹跺脚地大笑起来。
刘星耸耸肩膀,没有言语,顺手理了理十一歪歪斜斜的衣领,一手拉着可宜,一手挽上十一,往椰树林的方向走去。
身后忽然响起重钰愤愤的话语:“刘星,四叶草都是骗人的,最可靠的永远是自己,画画,不要放弃!”
她心中一抽,回头望他,他那双鹰般锐利的眼睛就那样直直地盯着她,棱角分明的脸凌厉无比。
为什么……这人……

网络图片13.jpg

刘星慢慢回过头来,恍惚地向前走着,心绪比脚下的步子还凌乱。
那几位外籍人士从他们身旁经过时,叽里咕噜地朝他们说了几句,却不知到底说了什么,只十一对他们傻傻地点头。
“别闹了。”她紧了紧挽着十一的胳膊的手,低低说了声,继续往前。
而此时,身后的重钰,则顿住了脚步,听着经过身旁的那几位外国人的絮絮叨叨,目光深深地凝在了十一颀长的背影上,久久没有收回 ,直到十步以外,欧阳十一回头朝他做了个大大的鬼脸,他才淡淡地看向别处,始终保持着距离跟在他们后面,步伐时重时轻,时深时浅地向别墅区走去。
前方拐角处,眼利的十一一眼就捕捉到了uncle王的身影,那毛发早白、身形瘦削、带着一副金色圆眼镜的男人。
“旺旺!旺旺!”十一兴奋地大步上前。
他老爱叫王一白旺旺,跟他最喜欢的动画片里边那条他最喜欢的狗同样的称呼,也许这是他表达爱的一种特殊方式吧。
王一白听到十一的声音,立马回过身来,他伸手顶了顶眼镜,那双因长期埋首创作而视力严重衰退的眼睛努力聚焦着,满脸的慈爱和友好,跟动画片里那条狗真有点神似。
“旺旺,我好想你,好久没看到你了,顾安馨那臭婆娘老不让我去找你,可恶!”十一这边摸摸王一白的袖子,那边整整他的头发,像似在确认失而复得的宠物,是否完好如初。
王一白朗声笑着摇摇头,温柔道:“十一啊,别那样说你妈,她终究是为了你好。”
十一负气地白了他一眼,气冲冲直跺脚道:“我不管,我就要去你家玩,就要跟你学画画,就要星星陪我一起学画画,画好多好多的画,气死她,哈哈哈……”
王一白笑而不语,思量片刻,还是颔首答应:“好吧,你们来吧,趁你妈这几天出差在外。”
Uncle王真是时时刻刻关注着顾的动态呢,刘星无法理解,究竟怎样一种爱,可以让一个才貌双绝的男人,为了一个女人终生不娶,默默相随,而且还是顾这样极品的让人窒息的女人。
“好耶好耶!”十一过来轻扯刘星的衣襟,哀声恳求:“星星,我们去旺旺那里玩吧,去旺旺那里玩吧。”
刘星犹豫片刻,还是点点头。
于是她终于带着一大一小的孩子,跟着那慈祥的父辈人物,再次来到了阔别三个多月的王一白艺术工作室,这坐落在丽水湾艺体文化馆,上下两层,两千多平的艺术空间。
她专用的画架、画笔和水彩颜料,uncle王保存得很好,安静地躺在原来的角落里。
此生得遇如此良师,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可惜还是要硬生把画画的梦想给埋没了,刘星轻捏着已沾满尘灰的扁头貂毛画笔,心中百味杂陈。
书房中,传来十一叽里咕噜不知哪个世界的语言,每次来这里,他都喜欢在王一白那堪比街区图书馆般资源丰富的书房里大闹天宫,或把各类书籍来个翻天覆地,或开着那21寸大屏幕的电脑,看着不知哪个国度的各种奇怪视频,这一刻,正跟可宜看着迪士尼的动画片《海底总动员2》,夸张地学着小丑鱼尼莫说话的表情。
王一白看着书房一大一小,意味深长地淡笑着摇摇头,轻轻带上了书房的隔音门,外面一下子静寂下来。
“很久没动笔了吧,要不要来一手。”uncle王看着捏着画笔的刘星鼓励道。
刘星犹豫片刻,终于双唇轻抿点了点头。
画什么呢?她脑海里开始迅速构图,第一时间浮现并且再无法被别的图案覆盖的,是那条刻入骨髓的下颌骨曲线,然后带出了高阳在日出斜照下,那张清晰到连每一个毛孔都看得清的脸。
耳边再一次隐约飘来那时他郑重的话语:“我叫高阳,太阳的阳,我喜欢你——很久了。”
刘星闭上眼睛晃了晃脑袋,再尝试捕捉别的灵感,那张脸忽然变成重钰,他就默默地站在自己的后面,似笑非笑地看着躬身草丛一心寻找四叶草的自己。
这幅图像很熟悉,对,跟她参加uncle王的画展那幅图《四叶草》的结构非常相似:苍翠的苜宿草丛中,一个小女孩正全神贯注地低头找寻着什么,而旁边一条可爱的忠犬一直默默注视着她,守护着她。
只不过小女孩换作了刘星自己,而旁边那条忠犬竟然变成了重钰。
刘星对自己这样的构图感到相当的滑稽而无语,看来她被新来的那位邻居彻底打败了,他如此成功地霸道地闯入了她的生活,甚至——悄无声息地浸透到了她的心里。
想到此,刘星有些慌张地放下画笔,双手抱头坐在了一旁的靠椅上。
“怎么啦?是不是太久没画了,没有灵感?”uncle王敏感地发现了她的反常,继续温和道:“这样的情况很正常,不用着急,慢慢来,放松,稍微酝酿下,跟画笔互动下,很快就好。”
“我……我没事,只是有点口渴,我去倒杯水。”刘星转身朝茶水间走去。
从壁柜里掏出自己久未使用的白瓷杯,放上一小撮碧螺春,倒上一大杯开水,刘星双手握着热辣的瓷杯,半倚在大理石台上愣了许久,直到王一白唤她,才“嗯”的一声垂目走出大厅。
“刘星,快过来,给你介绍个人。”未及抬头,听到王一白这句,才知道大厅有来客。
刘星抬眼,迎上的——竟然又是那双熟悉的眼睛。
见鬼了……她急急收回目光,心中暗叹。
王一白指着刘星,介绍道:“重总,这位就是我的爱徒刘星。”
“刘星啊,这位就是我跟你提过的,希望给你出画集的,百花园集团出版社的副总,重钰,重总可是百花园集团董事长最看重的儿子,是集团未来最有希望的继承人,是个才貌双绝、前途无量的年轻人呐。”王一白指着那人啧啧赞叹着。
百花园集团?重钰?
此一刻,刘星忽然全面地集结了关于眼前这人的所有信息:
国内传媒大黑马——百花园集团的大少爷重钰。
百花园集团未来最可能的继承人。
新媒体霸主——天讯集团的独女甄华碧的未婚夫。
在她的画展上遇到她和她的作品,希望给刘星出画集的出版社少东家。
刚搬到椰树林不久的,欧阳一家的新邻居。
跟可宜小鬼出奇投缘的怪物。
总能勾起她过去回忆的恶魔。
……
……
“刘星……”王一白低低叫了她一声,她才从恍惚中回过神来。
“嗯?”
王一白给她使了个眼色,下巴尖指了指重钰伸出来的厚实的大手掌。
“哦。”刘星尴尬地把手递了上去,眼光却不自然地投向了别处。
工作室的落地窗外,那不经意映入眼帘的,由远而近匆匆而来的黑色身影,让她忍不住倒抽了一口冷气,急急收回手来。

—————————————————————————————————
你看,月亮还在 【爱如迷雾、步步惊情】目录
你看,月亮还在(第十二章)【可宜可宜】
你看,月亮还在文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到uncle王的来电,是在回到丽水湾后的第二个星期三。刘星刚送可宜到幼儿园,走在返回椰树林别墅的路上。 电话里,...
    木加琳阅读 595评论 1 1
  • 2017.8.30下午8:25 阳朔 小龙女 詹老师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我来熟梳理一下自己 1.我为什么在四叶草幼儿...
    龙之蹊阅读 297评论 0 0
  • (一) 那年青春,他也叛逆过,对爸妈最多的呐喊就是一句“不要管我,关你啥事”...
    冬天小姐的瓷阅读 416评论 0 0
  • 1 开学,我有幸担任一大一班级的班助。 一天,他们班的班长突然找到我,跟我说一个女孩子因为晚自习迟到哭了。我纳闷:...
    你期待的温柔世界阅读 210评论 8 14
  • 定林寺依山而建,气势恢宏。我们刚才在方山顶俯瞰的时候就拿手机罗盘看过,正好的坐南朝北,分毫不差。明堂有水开阔,朱雀...
    天翼至空阅读 4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