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之情深缘浅19 返回太晨宫,形影不分离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佚名


帝君起身,轻轻扶起凤九,用自己的紫色外袍包裹住她,伸手按在她腰间,缓缓的输入了一些真气。

“有没有好一点?”帝君轻声的问道,声音里满是怜惜。

“嗯”,凤九眼睛都不想睁开,帝君小心翼翼的抱起她,朝门外走去。

“去哪儿?”凤九依然闭着眼睛,乖巧的窝在他怀里。

“去泡泡温泉,你初经人事,处理不好会落下病根”,凤九连忙睁开眼睛,伸手捂住他的嘴巴,怕他说出更加难以入耳的话,帝君宠溺的轻笑出声。

可是帝君并没有抱她去原来的温泉,而是沿着这个温泉再往上走了一会儿,眼前出现了几眼小型温泉,帝君选了一处温泉,试过水温后,才抱着凤九踏入,然后让凤九靠在自己怀里,一只手臂紧紧抱着她的腰身。

“这是药泉,这个适合你”,说着帮凤九揉着腰背,大约半烛香的时辰,凤九已经昏昏欲睡。

“九儿可是困了?”

“嗯”

“好,带你回去”,帝君抱她出了温泉,掐诀弄干的两人的身体和衣衫,然后抱起她,往寝殿走去。凤九醒来时,已近黄昏,到底是年轻,一觉醒来又是一条好汉。

接下来很多个早晨,该起床的时候,凤九不幸都没能起得来。所幸她恢复力好,经了再大的折腾,大睡一觉起来,又是生龙活虎,再则,这件事她也不是不喜欢,只是帝君太有探索精神,搞得她有点累,除此之外她没觉得有什么。

一日傍晚,帝君剥着枇杷喂给凤九,凤九一边吃一边翻着话本子。

“帝君,我们来碧海苍灵很久了,是不是应该回太晨宫了?”凤九问。

“嗯?你叫我什么?”帝君声音抬高了几度。

“帝君呀!”凤九不明所以。

“那是给别人叫的,你不能叫”,帝君弓起食指刮她的俏鼻。

“那我怎么叫你?”凤九嘟着嘴。

“叫夫君”,帝君一本正经

“可是,'夫…夫君'这个词好奇怪,还是'帝君'好”,凤九一脸娇羞。

“我是你那位?”帝君毫不怜香惜玉的两手揉着凤九的脸颊,简直揉成了一个包子,语气里充满威胁。

“夫…夫君,你是我的夫君”,

“这还差不多”,帝君这才松开大手,凤九可怜兮兮的捧着自己的脸蛋,一脸委屈。帝君看她我见犹怜的模样,忍不住又拉她入怀,亲亲她的额头。

“记住了吗?以后都叫夫君”,帝君看着她的眼睛,用他低沉的嗓音蛊惑她。

“可是有别人在时,总不能都叫夫君吧?”凤九抗议。

“即使有别人在,叫夫君有何不可?”帝君挑眉。

“你别挑眉,不然我就想…”,凤九羞赧的低下头。

“不然你想怎样?”帝君抬起她的下巴,不让她躲避

“你一挑眉,我就想…想亲你”,凤九小声说

“给你亲”,帝君说着连忙将脸颊凑近凤九,凤九真的就亲了他一下,然后自己有点不好意思的偷笑出声,帝君宠溺的揉揉她的发顶。

“可是,有别人在时,我会不好意思那样叫你”,半晌,凤九嘟着嘴说。

“那就有别人在时,叫东华,其余时间叫夫君”,帝君不情不愿的说。

“好,那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明日吧”。

于是,第二日一早,帝君带着凤九回了太晨宫,还将雪球带了回来。

太晨宫明显精心收拾过,到处打扫的纤尘不染,宫门重新粉刷过,大殿上的帷幕窗帘全是粉色系,几案上摆放着各色鲜花;寝殿里也换成了温和的粉色系,还添了檀木梳妆台,上面摆放着妆奁,旁边安放着方凳,以及衣柜等物品,凤九打开衣柜时,吓了一跳,里面整整齐齐挂着一排凤九的衣衫,粉色系和红色系的,里衣,中衣,外衣一应俱全。

“帝君,这是你让人给我做的?”凤九转身看着身后的帝君,一脸惊喜。

“嗯,喜欢吗?”帝君深情款款的看着她。

“喜欢,可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尺寸?”

“你身上那处是我没摸过的?”帝君走近她,在她耳边低声说。

“你…你不正经”,凤九一下子羞得小脸通红。

“在自家夫人面前要正经做什么?”帝君倒是一脸坦然,还不忘伸手捏捏凤九绯红的脸颊。

“不跟你说了,我去洗梧宫看我姑姑”,凤九红着脸打开他的手,匆匆忙忙的跑出寝殿。

“慢点跑,一个时辰后我去接你”,帝君在她身后交代,凤九只装作没听到。

一进洗梧宫,凤九就喊着“姑姑,我来看你了”,白浅连忙迎了出来。

“丫头,你回来了?帝君可是恢复了?”白浅拉着凤九的手走进大殿。

“嗯,好了,魂魄归位了”,凤九说着抱住白浅不撒手,“姑姑,小九想你了”。

“都多大的人了,还撒娇”,白浅口上说着,但还是伸手拍着凤九的背。

“姑姑,我在碧海苍灵种了一个菜园子,你看,给你带来了一些菜,等下我就做给你吃”,凤九从虚鼎里幻出各色各样的蔬菜,新鲜而娇嫩。

“好,亏你还想着姑姑,这么久没吃你做的菜,倒还真的想了”,白浅拉着凤九的手,看着眼前自己养大的小姑娘,眼里都是欢喜。

“姑姑,你等等,我现在就去做”,凤九说完就跑向膳房。一会儿功夫六菜一汤就上桌了,白浅看着桌上的菜色,食指大动。

正好夜华刚忙完公务,从书房里走了出来 ,白浅命人从庆云殿接来阿离,阿离一进大殿就和凤九又搂又抱。

“阿离,改日你来太晨宫,我介绍雪球给你认识,它好可爱”,凤九献宝。

“好呀,凤九姐姐,你现在有灵宠了,阿离好羡慕”,阿离自小和凤九亲近。

说话间,白浅招呼大家上桌吃饭,几人其乐融融,有说有笑。

此时,帝君走了进来,夜华和白浅赶紧见礼,帝君抬手免了他们的礼。

“我来接九儿回去”,说着径直走到凤九身边,拉起她的手。

“帝君,这一桌菜都是凤九做的,要不你也一起用一点”,夜华邀请帝君。

“不了,太晨宫已经准备好晚膳了,我带九儿回去吃”,说完拉起凤九就走,夜华白浅阿离连忙行礼,凤九回头朝大家挥手,“姑姑,过几日我再来看你”,说着已经出了洗梧宫宫门。

“九儿,你出来这么久了,有没有想我?”帝君牵着自家媳妇的小手,一脸心满意足。

“东华,才一个时辰”,凤九娇嗔的看着她。

“一个时辰已经很久了”,帝君撇撇嘴。

“好,是很久”,凤九连忙安抚身边的老小孩。

两人有说有笑的一路向前,凤九蹦蹦跳跳的跟在帝君身侧,帝君时不时伸手摸摸她的头发,甚至还偷了一个香吻,路过的小仙娥小仙官都惊掉了下巴。

帝君竟然会笑!

帝君竟然牵着一个女仙!

帝君竟然亲了那个女仙!

一股八卦瞬间传遍了九重天。


写文不易,欢迎点赞评论,你的每一个赞每一条评论都是我努力更文的动力,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