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了受伤的母狼和狼崽子,相处十几天,刚放了它就被狼群包围了

有一年春天,我去大兴安岭工作,由于自己是第一次来,结果光顾着看风景,却不知道自己慢慢的走进了大山深处,当我发现迷路的时候,我四周都是树,而我前面却有一只龇着牙的狼,我吓坏了,可是发现它没有扑过来,我这才发现它被打猎的陷井铁夹子给夹住了,铁夹上面还栓着铁链子,所以它根不就不可能咬到我。

不知道为什么,猎人好像并没有来收猎物,狼见我走近,一步步的后退,脚上的链子很快就拉紧了,没法再退,我发现它是一只母狼,而且明显鼓鼓涨涨的乳房,说明里面都是奶水,也许还有几只狼崽子等着它回去呢。

从它的伤口看来,它应该被困没几天,那小狼崽子应该还没事,我想放它离开,可是又怕它反过头把我当成猎物,那我就惨了,最后我决定去找它的孩子。

大兴安岭的春天,地上的积雪还在,我开始在附近寻找足迹,一路跟着若有若无的足迹,找了大概半里地,才在一片岩石从中找到了狼窝,仔细看了看,发现只有一只成年狼的足迹,这才放心的探进去,发现四只小狼崽子在洞里,特别小,出生应该没多久。

几只小狼崽子应该是饿坏了,一个个的一只舔我的手指,我把它们抱在怀里,沿着刚刚的路往回走,把它们带回到母狼那里。

那母狼看我回来,又露出凶恶的牙齿,但是它看到我怀里的狼崽子,就开始向我扑过来,但是由于铁链的牵制,怎么都过不来,它发现自己救不了孩子,就趴了下来,眼睛里都是泪水的看着我,一声一声的呜咽传了出来。

我看到它那可怜的样子,轻轻的把几只狼崽子放了下去,它们一鼓气的跑到母狼跟前,钻到它肚子下面,喝起了奶。

那母狼明显还在戒备我,我往前一点它就瞪着我,我没办法,只能想办法打消它的戒心,想到它被困了好几天,就想着给它找些食物,再说,我自己一时半会儿也找不到路啊,试着找找吧,沿着附近走了一圈,在一雪堆里找到一只冻死的小鹿。

眼看着天色近晚,我赶了回去,给母狼丢过去一只鹿腿,看着它狼吞虎咽的吃掉,然后我就开始找一些东西,搭了个树枝帐篷,点起了篝火,给自己烤了块儿肉,就找了个暖和的地方睡了,实在是太累了。

第二天,早早的醒来,发现几只小狼崽子正趴在自己身上,有的迷迷糊糊的睡着,有的在舔我的脸,再看那母狼正来来回回的看着我,不知所措,看来并不放心我,担心我对它的孩子做什么。

接下来的几天,我成了几只狼崽子的保姆,同时还要喂母狼,也试图慢慢的接近母狼,但是依旧在铁链的范围外一点点的接近,但是效果只能说是一般。

就这样,我每天陪着狼崽子玩耍,至少这几只狼崽子是把我当成自己人了,,但是母狼还真是戒心重啊,直到有天晚上,我看到母狼对我摇尾巴了,应该和狗是一个道理,有些示好的意思,于是,我慢慢的挪到了铁链子的范围内,眼睛死死的盯着母狼,见它没动,只是看着我,我的心都到嗓子眼了,要知道,它要是扑上来,我可能就成了它的食物了。

当晚,我就在铁链的范围内躺下了,旁边是篝火,还有那只母狼和四只小狼崽,一直睡不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睡着了,第二天是被狼崽子弄醒的,醒来的时候,狼崽子正在吃奶,我轻轻的走过去,看见它只是盯着我,没有动,我走过去摸了摸小狼崽子。

见到母狼好像没有要咬我,我试着摸了摸它受伤的腿,它的腿已经肿了,而且被刚夹割破了,我从附近找来些草药,给它敷到伤口上,它也没有反抗我的治疗,几天后,看到它的伤口好的差不多了,我想是时候放开它了。

我找到夹子的开关,使劲一按,夹子弹开,母狼终于恢复了自由,它尝试的走了走,然后又跑了跑,看出来它很开心,然后它带着四只狼崽子围着我转过来转过去,还舔了我的手指,之后才带着狼崽子离开了。

我也开始了一点点的探路之旅,终于找到了一条河,我就沿着河一路走,直到我发现了狼群,我趁着它们没有发现我,悄悄的爬上了树,可是狼群好像没有要离开的意思,到了晚上,也没有离开,我也不敢下去,我知道它们应该是发现我了。

天黑以后,我看见附近那一点点的绿光,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了,双手慢慢的麻木,我已经能想到自己掉下树之后的结局了,我想起之前救的母狼,只好试试了,我用力的呼喊起来,然后又学着逗小狼崽的时候,学狼叫的声音。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奇迹吧,我真的看到母狼带着四只狼崽子出现了,,出现在离狼群不远的地方,它一路跑了过来,四只狼崽子是慢慢跟着跑过来的,它来到树下,呜呜的一阵吼叫,狼群慢慢的围到了它跟前,然后头狼长啸,带着狼群开始离开,母狼看着我下来,盯着我。

然后才带着狼崽子跟着狼群离开了,我后来找到了回去的路,可是我发现自己很想念母狼和狼崽子,因为它们告诉我,动物不只有兽性,还懂感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