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的一天

自从国家放开二胎生育之后,生二胎貌似成了一个很热门的话题。

我其实算是提前给赶上了这个潮流。

网图侵删

孩子多了,家长就忙。特别是身为妈妈的更忙。比如暑假里,我的一天,就是下面这样度过的。

早上6:30起床。

我起床之后,要先去老大的房间里叫她起床。这个小姑娘,我不叫她,她就能睁着眼睛瞅着天花板,躺在床上发呆。

6:35开始洗漱。

我一边洗漱,一边时不时的向外喊几声。确保两个小神兽也在及时洗漱。

洗漱的同时,我还得快速转动着大脑,思考着今天出门需要带的东西。

6:45左右,我们娘几个洗漱结束,坐到餐桌跟前开始吃完饭。

我们家的早饭一般都是我妈做。家里幸好有个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老妈,愿意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不辞辛苦,照顾着我们母子三人。真不敢想像,如果没有老妈的全力支持和配合,我怎么能对付得了两个孩子的生活。在这里,在心里,我感谢妈妈。她辛辛苦苦半生,养大了我。现在老年了,又辛辛苦苦从不埋怨的帮我养我的孩子。

7:15左右,我们一定,必须得出门了。要不迟到就是必须的!

老大报了课外的暑期班。上课的地方距离我家大概7--8公里,有直达的公交车,但是极其的不方便,每天大概要提前一个小时就要到车站等车。为了让她早上多休息一会儿,就只能我这个当妈的辛苦了。每天早起,开车送女儿去上课。

今天早上,我醒来的很早。一看表,才5点,太早了!算了还是再睡会儿吧。这一躺下,就睡得有点过头了。第二次睁开眼睛,一看表,6:45啦。一下子睡意全无,赶紧赶紧,先叫女儿,后去卫生间洗漱。7:18了。已经顾不上吃早饭了,我饿着肚子,找了个饭盒,让女儿把她的早饭倒进饭盒里,拿着急急忙忙出门。她的早饭只能坐在车里路上吃了。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十分不巧的是,路上有好几处道路围堵,更是延迟了时间。我一个没有多少经验的女司机,用尽毕生所学,一路紧赶慢赶,提心吊胆的开了一回快车,到上课的地方时还是晚了十分钟。哎呀,每天都来的早,早了九天,最后这一天了,却给迟到了。

遗憾。

网图侵删
8:05  女儿送到,我不熄火往回赶。儿子早上还要去美术班画画呢。

儿子的美术班上课时间是早上8:30。我赶回家的时候一般也是这个点儿。所以送儿子去美术班的任务只能委托我老妈来完成了。有好几次,我都是刚好8:30几分到达小区或者家门口,等着我妈回来给我开门。有妈妈在,我几乎从来想不起来带钥匙。

8:45  我到家了,进家门了。

到家之后,我开始吃早餐。

这几天,为了及时送女儿上课,我早上起来一般不怎么吃完饭,顶多也就是喝点温水,吃点馒头片什么的垫垫肚子。自从做了切除胆囊的手术之后,我的肠胃消化功能就大不如前了。每一回吃一点,维持不了多长时间,就想上厕所。所以,为了专心开车,我基本不跟孩子们一起吃早饭。

吃完早餐后,我会稍微的休息一会儿。大概10--25分钟吧。

9:25左右,开动马力,全力以赴的干活。

作为家庭主妇,一天中最重要的工作从这个时间点就开始了。买菜,做家务,打扫家里卫生。

这几样中的每一项,我彻底完成大概两个半小时。买菜如果是在小区门外,那可以节省一部分时间。如果要去远一点的集贸市场买菜,那我就必须借助另外一项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来快速完成。

除了拖地,家务活不是太多,还有妈妈搭手,我基本做得不多。

拖地扫地,必须我自己完成。妈妈眼神已经挺差了,根本扫不干净。今天看到老妈把掉到地上的一只丝袜看成了一摊饮料液体,我挺难过的。自从我发现妈妈看不清楚的时候,我就再也不要求她什么了。

扫地虽说没多大要求,但是一次拖干净,全家所有人的房间加客厅厨房卫生间阳台,我一个人干,大概得花一个小时多的时间才能全部做完。

其实,很多时候,这三件事,我只能完整的做完一项。其他的都是敷衍的多,甚至根本来不及做。

10:15左右,我得去接儿子下课。

儿子的美术班是上午10:30下课。通常是我和我妈轮流着去接他。

有时候是我妈看着时间去接他。儿子在这个暑假就要过八岁的生日了,正是淘气的时候,我妈年纪大了,可能比较唠叨,小家伙不爱听,所以总是不愿意和奶奶一起走,蹦蹦跳跳的就跑我妈前面去了。

每回只要我看到去接他下课,就特别高兴。

10:30 开始做中午饭。

中午饭是一天当中最重要的能量来源。我必须要从思想上行动上特别重视。

我一般总要提前想好中午吃什么,主食,菜品。提前计划好,做饭的时候就不抓瞎了。

我家的食谱里基本上就是一天米饭,一个肉类,两个蔬菜。第二天面条加蔬菜。每周大概会吃一次饺子,米线,炒面之类的调剂一下口味。

11:25左右,该接女儿下课了。

女儿上课的地方离家有些远。有直达的公交车,原本前几天都是让她拿着自己的学生公交卡,独自乘车回家。后来一周前,给他们俩报了一个羽毛球的课程,上课时间定在了下午的2:00—4:00。这周一第一次上课,那天中午她自己回家太晚了,第一次的羽毛球课我们娘三就去迟到了,所以,现在我每天去接她回来。

她一回家,我们娘三就赶紧吃饭。吃完饭,稍微休息一下,换上打球穿的衣服,拿上我提前给他俩准备好的水和其他用的东西,出发去球馆。

14:00——16:00 羽毛球上课时间

下午陪着两个神兽去曲江的球馆打球。球馆位于一座城市近郊的公园里。

他俩上课的时候我就在公园里转转。

公园的风景不错,到处是从不知啥地方移来的大树。粗壮异常,随便一棵树,目测树龄都在几十年。两三个人手拉手都抱不过来。树与树之间则是大片的草地,草地的青草现在正是茂密的时候。草地上还林林总总的布置着几片不小的池塘。池塘里养着相当数量的锦鲤鱼。有的池塘上还坐落着人工营造的木桥。锦鲤鱼们大概是没有及时喂食,一见有人靠近池塘边,就挤成一堆,张着嘴。调皮的孩子们从草地上抓一把青菜扔进去,池塘里就想起了噼噼啪啪的击水声,鱼儿们争先恐后的挤成一团,奋力的抢着吃。

转了一会儿,太阳太强了,天气也很炎热,我又回到球馆里了。

暑假里在这儿学习体育项目的孩子们真不少。这边是和我们一样学习羽毛球的孩子,大概有20几个。那半边是几个篮球场地,上课的孩子们更多,整个球馆里脚步声,打球声,声声入耳。孩子们热情高涨,尽情的在体育运动中挥洒着汗水。

家长们统一坐在球场各个门口的红色长凳上。

门外有很多不速之客——蚊子,一群一群的,嗡嗡的,到处都是。还好我提前预备了驱蚊神器——风油精.叫那些可恶的蚊子有去无回!

16:00羽毛球课结束,回家

球馆距离家不远,所以我们返程很快就到家了。我们娘三轮流洗一下澡,冲个凉,去去浑身的汗渍和暑气。

然后打开空调,躺床上美美的睡一觉。

他俩有时候还不觉得累,洗澡完还要下楼去玩。

但是大部分时间我还是要求他们先把学校的暑假作业,补课班的作业全部做完,我检查好之后,才能下楼去。无论何时,学习不能放松。

我这个时候就开始做一些白天没做完的家务。洗洗衣服,扫扫地,擦擦家具之类的。几个小时就又过去了。总之一天之中没有多少自己的时间,都围绕着孩子家务打转了。

9:40左右,我提醒孩子们该睡觉了。

我这时候通常家务还没有做完,还得大概1个小时干活,厨房里面需要每天收拾一下,还有些额外的零散的小事情也放在这会儿完成。

10:30  属于我的时光开始了。

等到孩子们都差不多睡着一会儿了,属于我自己的时间终于到来了!

我终于有时间干一会儿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刷刷抖音,找一下素材。打开简书,写写文章,完成今天的日更任务。把没写完的文章继续写。看看其他人的文章,跟简友们互动一下。看看自己的钻贝数量,想象一下我什么时候能达到目标呢。

这么一憧憬,时间很容易就来到了11:59。

啥也不想了,赶紧睡觉吧!

明天早上,又是新的一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