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荒纪6

        看着车外的白杨树一棵棵飞快的被我们摔在了身后,小白兴奋的大叫起来:“莽子,快看,快看,这火车跑的可真快,嗖嗖的,真是比天上的飞机都要快,你看那路边的树,嗖一下就不见了!”

  我没好气的瞥了他一眼:“你可拉到吧,看你那没见识的劲,搞得像农村孩子没进过城似的!还火车老快了,比飞机都快!你坐过飞机吗?你就在那胡说八道!没文化,真可怕!我看是见识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我咋没见过飞机啦,你咋这么快就忘了?就前几个月,有一次我们在操场上上体育课,我们全班同学都看见了,天上的飞机那么~大!我们还集体大声喊来着:飞机、飞机,你快点落下来!”小白边说还边双手手舞足蹈的比划着飞机的大小。

  我也真是对他无语了,也只能笑笑表示无奈。

  旁边的大叔看着小白认真的样子,一下没忍住笑出了出来。

  试探性的问小白:“俺说小老弟,那么~大的飞机?你比划那是遥控飞机吧,俺在城里广场上见过,玩的人老多了,现在小孩都爱玩那个,本来这次回去想给俺娃带一个,可是那么小一个模型要几百块,有点贵俺没舍得买,这不,俺买了个便宜的,不会动的,和你比划那个一样大”,大叔说着要把飞机模型从包里取出来给小白看,我在旁边听着听着,一下没忍住“噗呲”笑出了声,看大叔要把模型从包里拿出来,我赶忙向大叔摆手:“叔,你不用拿,那个飞机模型他见过,我兄弟他讲的是真飞机,只是当时飞机飞的太高了,看上去有点小。”

  大汉嘿嘿一笑,瞥了下嘴说:“那就好,那就好,我还以为这小兄弟真的是农村来的,家庭条件差,没见过呢,还寻思着都是穷苦人家的孩子,也挺不容易的,刚好俺有,就给他看看,谁承想还误会上了!嘿嘿,嘿嘿...。”

  只见小白也不生气,依旧开心的问大叔:“叔,那你老家是哪的?回去还给孩子带礼物,小盆友收到爸爸的礼物,那要老开心了。”

  大叔嘿嘿一笑说:“那是,在这边做工,一年到头也回去不了几次,好不容易能回去一趟,这可不就寻思着想给孩子带点什么嘛。叔是河南商丘永城来,到永城下,你俩娃子这是到哪里去呀?”

  小白一听兴奋的说:“叔,你是永城的呀,好巧呀!我们也到永城,我和我哥是到我老姑家走亲戚,我老姑家永城县城的,听说你们永城的芒砀山现在都4A风景区了,老有名了,过两天我表哥会带我们过去玩。”小白说完脸上还漏出一副得意的笑容,我在旁边看着小白那神气劲,也不好意思打击他,还好巧呢!我们乘的不就是大名到永城的特快专列吗,中途它也不停呀,难道这上面还能有不是去永城的?好吧,也许真会有,那可能是哪位大爷大妈眼神不好,没看清票上的字,一不小心上错车了吧!我这么想着。

  只听对面的大叔听小白这么一讲,顿时也热情了起来:“小老弟原来是我们大永城的贵客呀,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刚老弟说要去芒砀山玩?”

  我微笑着朝大叔点了点头。

  小白赶忙接话道:“是呀,是呀!叔,你是永城的,能不能给我们先讲讲大永城的芒砀山都有哪些好玩的?”

  “好玩不好玩,那要看个人兴趣爱好,这可不好有个标准。但是芒砀山的汉梁孝王墓葬群是老有名的,那是个历史文化遗址,不知道你们感兴趣不?”大叔热情的问道。

  我心里一顿,汉朝墓葬群,会不会和王莽有关,于是不等小白开口,我赶快回道:“感兴趣,感兴趣,我们读书人最喜欢历史人文了,叔,你可得给我们好好讲讲,让我们也了解了解大芒砀山的光辉历史,我们回去也好替你们大芒砀山好好的宣传宣传。”

  大叔听我这么讲,然后说道:“既然俩娃这么爱学习,那叔就给你们讲讲?”

  “对,叔,讲讲”小白也赶快附和着说。

  “行,看你们俩娃这么有兴趣,那叔就给你们,讲讲!”

  我和小白立刻都用期待的表情看着大叔,大叔立刻正了正身子,整了整衣领,咳嗽了两声,搞得像马上要上台演讲的国家领导人似的,开始向我们讲起了芒砀山的故事。

  “芒砀山,我们本地人都叫砀山,也有说“仙女峰”的,是国家4A级景区,位于豫、皖、苏、鲁四省结合部的河南省大永城市芒山镇。

  芒砀山形成于燕山中晚期,面积16平方公里,共有大小山丘20余座,芒砀山主峰居中,海拔高度156.8米,其中保安山、立山南峙,僖山东耸,黄土山、铁角山、夫子山、陶山西立,磨山、马山、徐山、周山、王山、鱼山等在北部逶迤棋布。

  芒砀山是由汉高祖刘邦斩蛇起义而闻名于世,中国第一位农民起义领袖陈胜亦埋葬于此;

  另外,孔夫子当年也曾在芒砀山避雨讲学,从而如今形成了夫子崖、夫子山等景观;

  还有如今全国最大的汉墓群,汉梁王墓群星罗棋布。

  芒山庙会,以河南永城4A级景区芒砀山宗教圣地奶奶庙(芒山寺)为中心,始开始于唐,而兴于宋,登芒砀而望四省,沐汉风而越千年,如今已成为豫鲁苏皖四省交界三百公里内香火最旺、历史最久、规模最大的集文化、宗教、民俗、商贸、旅游、美食于一体,充满浓厚地方特色的千年古庙会。

  庙会每年农历三月二十到三月三十会在这里如期举办,每到庙会召开的时候,芒砀山奶奶庙附近,那可是车水马龙,锣鼓喧天,堵的水泄不通,如今已经成为豫东集山水、人文、民俗为一体的民间旅游文化。”

  “小老弟,你们这次过来的时间点不对,到明年三月,到时候再过来,到时候过来的话找大叔,到时候大叔带你们到庙会逛逛,体会下什么叫盛况,什么叫空前绝后”大叔热情的看着我和小白说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19:00左右,我和小白在我家吃完晚饭,看我妈开始收拾起碗筷,我随便找了个理由说,晚上到小白家玩晚上就...
    一枚老僧阅读 161评论 0 2
  • 读书使人完整,讨论使人完备,写作使人完善——培根 想要获得财富自由的你,必须学会写作。 写作是“把自己的同一段时间...
    Y以梦为马丶阅读 182评论 0 0
  • 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先做会讲故事的父母 培养孩子的完美情商,只需要一个滋养心灵的好故事,而改变孩子的一生,只需要...
    顔兮阅读 351评论 2 5
  • 今天已经七月十日了,也许你们在今天依然干着该干的事,而我,对,就是我唐鑫景,马上就要去成都了,这是多么值得纪念的...
    唐鑫景阅读 149评论 0 1
  • 远眺 自古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在我印象中是一个明媚的女子,艳丽而不妖娆,多姿而不媚俗。西湖是杭州的第一印象,所...
    浮石阅读 2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