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向上

中国梦之花因真善美而绽放!

                                                    ——题记

        盛开的花朵承载着我们最初的真善美,灿烂的阳光,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那些花朵因美好品德而盛开,散发着淡淡的香气,这是真善美的香气,人生因真善美而五彩斑斓!

       


中华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支撑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之柱,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的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真、善、美就是中华文化极为丰富的思想内涵。

        何谓真,真就是对人真诚,真就是做人求真,做事求真知;何为善?善就是人文向善,善就是团结友善,善就是有一颗仁爱之心;何谓美,美就是美好的事物,美就是拥有美好的品德。一个人如果具有真善美的品格,那么他就是鲁迅先生笔下那个“大写”的人了!而我们少年就应争做这样的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有梦则国有梦,少年真善美,则国真善美。中国梦因真善美而精彩,真善美因少年而绽放。

        “真”是春风拂去心灵的微尘。友情是真的最好的诠释!我相信真,所以我相信友情。“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友情;“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是友情;伯牙毁琴祭子期是友情……友情是人与人心灵碰撞产生的火花,是真的体现,真的流露,我相信友情,所以我相信真。真不仅是对人真诚,还是做事求真知,做人求真。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有一句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除了要在学业上不断进步,还需要多学本领,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要做到真诚勇敢,用于追求真理。陶行知还对他的儿子陶晓光说过一句话:“宁为真白丁,不做假秀才,”使得陶晓光一生受益。 从此“追求真理做真人”就成了陶晓光的座右铭。“真”是浩瀚夜空中最闪亮的一颗星,它永远闪耀着。

      “善”犹如三月的春雨浇灌出生命的花朵,善是人类文明最重要的价值取向,我相信善,善永远与正直,爱心,悲悯为武,永远与邪恶,阴毒,冷漠为敌。善是人性光辉中最温暖,最美丽,最让人感动的一缕阳光,一个人内心向善,就像一盏明灯既照亮了周围的人,也温暖了自己。善无需灌输和强迫,只会相互感染和传播。善亦是宽容,诗人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宽容的含义不仅限于人与人的理解与关爱,还包括内心对于天地间一切生命产生的旷达与博爱。宽容亦是善。善是一缕阳光,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山。

        “美”是人间四月天,是四月里早天里的云烟。爱情是美的附属体,我相信美,所以我相信爱情。“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是爱情;“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是爱情,刘兰芝与焦仲卿化作孔雀东南飞是爱情;崔莺莺与张生十里长亭送别泪如泉涌式爱情;轻奏《梁祝》花前月下,恋人相依,共赴深情是爱情……我相信爱情,所以我相信美。美是一盏灯,照亮人前行的路。

        真如静静的莲盛开,却不招摇。善如盛夏的大树,默默奉献怡人的阴凉。美如人生历程中的风景,无它相伴则旅程无趣。

        真善美早就是更古不变的人的血脉;真善美真切地存在于生活的每一;。真善美,汇聚成无穷的力量撑起华夏民族一片璀璨的星空。

        不畏浮云遮望眼拨开云雾你我的真善美阳光更加灿烂。

        少年向上,用知识,道德,把真善美凸显,真善美伴我行,永远不孤单。中国梦需我们来圆,真善美亦需我们来传承!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似乎是我上中学时期人人吟唱的旋律,我真的成了你后已然记不得那时的我是以怎样的心情在哼唱着,那声...
    淡之水阅读 333评论 0 0
  • 傍晚,旅馆里,一个人拉上所有窗帘,很黑,房间里空调开到很低,空气冷冷的,仿佛这个炎热的夏天和我并没有多大关系,手机...
    枉凝眉816阅读 261评论 2 3
  • 温暖的阳光透过葱郁的树叶,投射到她的脸上,第一天开学,然而却怎么也提不起兴趣,换了学校换了同学,然而没变的还是自己...
    活火山宝宝阅读 257评论 2 2
  • 摸着圆滚滚撑到快要爆炸的肚皮走在学校的操场上,悔恨自己不该无所顾忌的吃那么多,周黑鸭 奶茶 麻辣烫 …… 一坐...
    野火青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