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2宇宙公民高效阅读day4高效人生

good morning,大家早上好。

今天是高效阅读的第4天,已经连续4天每天早上5:30起床,在这里真的要对自己说一声,你太棒了。

good morning,大家早上好。校长mei的声音总是充满力量。让还在昏昏欲睡的我,突然清醒了很多,一开场校长mei带着我们做了前三天的学习复盘。不断的巩固所学的知识。让自己的知识点越来越清晰,回顾完前几天的知识点,校长带着我们一起做了平静的冥想。让自己能够静下心学习今天的知识。

今天的内容是如何进行高效阅读,当初也是这个主题让我走进了宇宙公民,高效阅读是每一个人必备的人生技能。也是每一位精英晋升的途径和渠道。在学九步伐之前,首先改变你的思维定势。

那么如何在阅读里面来改变你的思维定势呢?说到这里。老师带着我们一起做了几个小游戏。分别用左手和右手写出你的中文名字,英文名字,名字的拼音。这个游戏只是简单的写自己的名字,换了左手写出来完全就是不一样的,也是非常不习惯的。接下来又带我们读了一段文字,这段文字里面有几个词是颠倒的。从几个小游戏当中看出来,我们要改变习惯,改变思维,是很难的一件事情,我们的大脑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搭配模式,眼睛看的东西传达到大脑或被大脑依据固有的模式进行了重组。所以我们除了视觉,还会调用其他的功能。

学习高效阅读首先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点:改变思维定势,建立精英思维确定人生目标论,阅读的思维定势就是我们,仅仅是通过视觉来阅读的一个字一个字的读,但事实上阅读并不是单一的运动,而是一项综合大脑语言的能力,视觉能力,身体感觉,人际沟通,外部环境成功的综合能力,和全脑开发能力。接下来就是要抛弃旧有的阅读态度,建立全新的阅读态度,抛弃必须读完每一个字的阅读态度,确定自己全新的阅读态度。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建立全新的阅读态度,作家,阅读时间,阅读态度,阅读方法,阅读认知,阅读心理和阅读这本书本身,如何改变对作家的态度呢?那我们就必须要记住,书是人写的。我们可以把自己放在宇宙的高度和历史的长河里来看,在你所读的每一本书和你的人生,当你考虑到作者的历史局限性和视觉局限性,你就不会轻易的完全建议你所读的书里的内容,也没必要每个字都去读完,所谓机器书不如无书,所以第一点,建立高效阅读的态度。用辩证的心来读每一本书。

第二点:改变对待阅读的时间态度

不要把时间浪费在不好的书和事情上。在有效的时间里,理解并结交更多的读者,学习处理的知识为我所用。

第三点:改变阅读过程的态度从被动变主动

从被动接受知识的这个状态变成主动和这个作者对话畅谈人生,同时请他为我们出谋划策,解决烦恼或者问题的这么一个过程,我们想一下,这个作者写书的时候,他肯定也是遇到了某个问题,为了解决某个问题,才有经验和资格来告诉我们怎么做,才会去分享它的内容,对吗?所以我们一起来建立全新的高效阅读态度,用主动的态度来阅读,拥有了高效的方法,人生的所有问题都可以通过阅读来解决。

第四点:改变阅读的方法

带着明确的目标和问题来阅读。第1阅读的目的是什么?我们大多时候阅读都是为了提高自我,或者是享受阅读本身,那么更确定一点,提高自我又可细分为四大类,第1类,是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可以挑选历史名人传或者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书。第2类,你想获得什么样新的知识和新的技巧?比如,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和穷爸爸富爸爸,这两本书就能带给我们很多精英思维的方式或理财的知识。第3类,是我们想达到什么样的状态,比如说哲学一类的书,宗教冥想这一类的书。这样的书可以帮助我们,变得平静而幸福。第4类,是我想获得阅读的愉悦体验感那就要读诗歌和小说。比如百年孤独和挪威的森林。小说和诗歌类的书,更像认识一个浪漫优雅的新朋友一般值得去主动并深入结识。

第五点:改变对阅读的认知

阅读是处理信息,不仅仅是理解信息。要知道如何处理信息才会变得更加高效,阅读是为了输出,而不是为了记住,阅读是为了分享,而不是为了翻一遍,所以阅读完之后一定要学会去分享,学会输出

第六点:改变阅读的心理状态。调动潜意识,用积极愉悦的心态来享受阅读

第七点:改变对待书这个物品的态度书是来吸收知识,而不是为了做摆设的。所以你在书上做笔记。做任何天马行空的行为都是可以的,台湾作家李敖就有菜蔬的习惯,他会把不同的书,相关的章节拆下来,重新组织在一起,他说这样对于她写书来说参考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所以我们要用掌控者的心态来筛选作者和书籍。用全新的态度来进行阅读。校长为我们划分了4个方面,第1个是策略,第2个是思维,第3个是态度,第4个是方法。过去作为一个普通的阅读者,你的策略是从部分到整体,一页一页的翻,那么从今天开始,作为宇宙公民的高效阅读者,应该从全局看部分过去你的思维,会是没有时间概念,但是你现在的思维是你具有强烈的时间概念,你会设定时间来享受,新的高效阅读过去的方法是细节导向,过去的态度是细节导向,你现在的态度是目标导向,过去是一次性要理解所有看到的词句,文字的意义,甚至进行评论甚至进行尝试记住,这完全就是痴人说梦话肯定做不到的。就像一个人要独自去组装1辆汽车一样难,但今天,掌握了高效阅读的方法之后,就会确定目标,找到关键词或思维导图。,。这样就能够做到有效的阅读。

高效阅读九步法

第一步:外部准备工作

万事俱备,你后面才能认认真真的把精力放在阅读这件事上。首先你要找个安静舒适的书桌椅子支撑你,不要躺在沙发,或者床上随便翻看。找到纸和笔,电脑,笔记本,温水,还有准备一盘绿植,这样你的眼睛就不会那么疲劳。在阅读的时候尽量把手机调成静音或者关机状态,选择在不被打扰的环境,这样子才可以高效的完成一件事情,当你在阅读的时候尽量告诉身边的人不要来打扰你。给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阅读环境

第二步:内在准备在工作

调整你的内在情绪和状态,获得平静,放松自己高度集中,你的效率,很多人在讲时间管理。其实时间管理就是提高单位时间的效率。

第三步:调动你的潜意识

告诉自己,我是最棒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放松我们的面部表情,嘴角给给自己一个微笑,你是放松的,给自己大脑一个暗示,我们学会了很重要的一个技巧欺骗大脑对不对?告诉他,接下来我们的学习很放松很愉快,。他就会觉得很轻松。

第四步:思维导图阅读笔记法设定时间和设定高效目标。

首先我们在这里,要做的是设定时间设定高效阅读的目标,设定时间和高效目标怎么做呢?每个项目都给自己定时,你就会更加珍惜时间你的效率,效率才会提高。接下来就要问自己,要花多少时间来阅读这本书?还要问自己读这本书的目的是什么?想获得什么,是为了解决一个什么问题,这些问题都会让你更加高效的阅读。

第五步:写下具体的问题和关键词

到了第5步我们可以再次翻看目录,翻看以下每一张的大目录和小标题,看看每一章里面的内容,如果文章没有粗体字也可以仔细得看注意他,接着我们带着我们上面的4部分,是不设立的目标在阅读本书的目录和章节的过程中,给自己提出1~3个具体的问题。提问的时候一定要具体化写在思维导图的右上方,上方设定目标下面就是具体的问题,,提问的技巧是,第一要量化,第二是表达一定要清晰,第三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亲身情况来阅读,阅读是解决自身问题的,所以越实际越好问题越具体越好,接着这些,过程准备好了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找到5~10个关键词写在你的主题的周边。关键词的数量可以自己定,一般5~10个就可以了。一般关键词是属于跟书的主题目标跟主要内容相关的一些多次出现和或让你感兴趣的词,或者是你没见过的词汇,新的词汇都可以。在阅读的过程当中,有重要信息的时候,你就可以把它写进二级主题,三级主题,一步一步的发散思维,帮助自己,通过关键词和关键的短语段落来发散性思维。。一边读,一边写,一边思考,一边记忆。每一秒都在充分的利用,就不会浪费你的时间。

第六步:心流全脑阅读法

阅读就是遇到你不懂的地方略过跳过,之后你还可以回来再读。

第七步:思维导图关键词,笔记输出法这一步就非常的轻松和简单了,就是一边阅读一边来绘制思维导图的过程。

第八步:输出有价值的文章

根据你的思维导图,根据讯飞语记整理一段文章的。

第九步:教新知识和灵感

就是把你学到的,去分享给身边的人。

今天的内容很多,到现在都还没有完全吸收。但是我会多看几遍直到吸收为止,明天继续努力。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效阅读营第四天,今天的主题是高效阅读九步法。前三天的学习,如果说是认知、觉察、唤醒之旅。那么,今天的课程就是大家...
    自由的圆葱阅读 288评论 0 0
  • 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训练营DAY4 我是宇宙公民海浪先生,决定加入宇宙公民高效阅读训练营! 坚持21天每天5:30起床...
    宇宙公民海浪先生_阅读 200评论 2 1
  • 1. 听樊登,《让大象飞》,这是一本给创业者的书。听到有几处,我都飞起来了。比如产品反馈。我觉得我的一个优点是,能...
    谭晓熹阅读 185评论 2 1
  • 小学三年级时,正值元月底,忽忽然天降大雪,小河大山隐然不见,四野俱白。河边柳枝已是柔软,吐发嫩芽。踮脚折去半枝,略...
    图南鱼儿阅读 143评论 0 1
  • 路由: 先说下前端路由和后端路由。 后端中,采用的是后端渲染模式,就是在他的router中接收到了哪一项就会去寻找...
    Betterthanyougo阅读 2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