贰贰 矶部矶兵卫物语~浮世はつらいよ [矶部矶兵卫物语 浮世太辛苦了] 日版(单行本)

        这应该目前为止名字最长的一个书报了。


        矶部矶兵卫物语是一个日本浮世绘风格的漫画,我写这篇书报时,想对一下这本书的年代,我对日本的历史是不熟了,就把书里出现的几个有名的人物都搜了一下,结果德川家康和平贺源内差了一两百年呐!江户时代是确定了,但是具体的。。。就那样吧。

        我也不做什么考察了,就按我知道的,简单写写,对于作者,我所知甚少,就不说了,这部漫画,矶部矶兵卫物语,还是能说几句的,最初连载4话,是在海贼第一部刚完结休刊那4周开始画的,当初画了四话,是一周一话还是两话我忘记了,后来可能因为人气超赞,同年就连载化了,最初是一周两话合计19页左右的连载,后来改成一周一话固定卷尾连载了,我还以为矶兵卫能画个五七八年,反正也是卷末连载,不担心腰斩,但是在去年,他完结了,也好,我完了一个坑。


        开始晒吧,封面我照了2张,一张横的一张竖的,,其实因为工作原因,我想在特别喜欢用横版的图,因为竖版大部分都得改,好好一张相片,里面的人物被压得矮胖圆肥。。哎呀又跑题了,楼下是竖版的封面。1~16卷,第一本是二刷,其余全首刷。


        横版的封面,这张横版看起来图就有点小了啊。。确实是没有竖版清楚,不过我最近这书报方式,封面后面大大的多,也可以了。封面分为两个风格,一至十卷是一个,十一卷至十五卷是一个,最终卷又用回了最初的风格。


        封底,封底风格还算不错,如之前所说,十一至十五卷,封面至封底是连图,全图往后就能看到了。


        去掉书腰再来一遍,封面。


        封底,其实我还想内封面封底再照一遍的,想想算了,毕竟内封面和封面还是有点关系的,放后面吧。


        开始刷图了,第一卷封面。


        这就是我说的有关联,嗯,几乎都和小黄本子有关。。还可以说是封面的下一格剧情。


        第二卷封面,矶兵卫和他的妈妈。


        封底,小黄本子又被妈妈发现了?


        第三卷,矶兵卫和四眼。


        封底,那个啥又。。。


        第五卷,矶兵卫和团子店小妹,这小妹在美食上可是超厉害的,堪比食戟爆衣,不过在这浮世绘画风上,视觉感官就差了点。


        太重了被扔了啊哈哈。


        矶兵卫和大八,大八很厉害,但是碰到矶兵卫就。。


        可怜的小黄本。


        第六卷,矶兵卫和犬大人,活的不如犬啊。


        面瘫犬大人。


        第七卷,矶兵卫和老师,老师超厉害的。


        比逗笑么?日本那总能看到这类的节目。


        第八卷,矶兵卫和小北(也是某北斋),具体为啥就不说了。


        这个内封面蛮有意思的。


        第九卷,矶兵卫和源谁谁?也是厉害的人物之一。


        特清纯的一个角色。。


        矶兵卫和他就没有露过脸的父亲。


        矶兵卫的父亲这突破天际的头发。。每次出现都变得更长。


        11卷开始就是连图了,我就不说了。


        内封面也改了。


        第12卷。


        内封面。


        第13卷。


        13卷内封面。


        第十四卷,感觉风格有换了呢,有英文了。。


        第十四卷内封面。


        第十五卷,最后的跨页封面。


        15卷内封面。


        第十六卷封面,比较坑人的一卷,为什么呢,后面会说。


        第十六卷内封面。

-


        书脊,其实书脊放不放都可以了,之前的图都看个遍了,但我还是照了。。


        接下来是会剧透的内页了,其实剧透了也没有啥关系,我只是剧透一下人物而已。下图是连载版矶兵卫初登场。


有点照糊了啊,第一话的跨页,大概画了一些主要角色。


        看内页,浮世绘风格蛮重的。下面几页我介绍一下大概出场人物,剧情就不介绍了,搞笑的,这一张图里出现的是矶兵卫和他神秘的妈妈。


      第二话出现了宫本武藏,不过早就死了。。


        吐槽中岛。


        学校最强大老师。


        败于主角光环的大八。


        看久了感觉也狠好看的团子店小妹。


        主角宠物,犬大人,后期画风倒是变了。


        发明家平贺源内。


        德川家族!


       人物我其实还有很多,楼下还有几个,但是没有全照,我想了想还是不照全了,以防没看过的趣味减少,自己看去吧,下图就是我说比较坑的16卷封面,这不就是这一页的图吗!除了背景,什么都没改啊!


        第一卷印的好像不多,导致当天就卖断了,这也成了我第二个二刷的书。。


        矶兵卫的父亲头发都突破分镜格了。。


        这不是我想剧透,我太想让你们看看矶兵卫他爹的头发了,小杰都比不过啊,当初还想要是动画了要怎么表示呢?


        画师北斋老头,但是让矶兵卫带的啊。。


        矶兵卫里有时候会恶搞一些其他漫画,这个应该是骷髅13的吧?


        矶兵卫的仨徒弟。


        这一块我是特别想剧透的,因为矶兵卫总是迟到,被请了家长,于是溺爱孩子的母亲和学校最强的老师对上了,双方实力超强,这一对决超搞笑。


        这件事的结果就是,矶兵卫决定付出巨大的牺牲,减少迟到次数。。


        卷末附录,这一卷和龙珠有关。


        上一页还很正常的画风,这一页一下突变了。。


        这是和食戟合作的短篇,就是用的佐伯俊的画风画了食戟的某一话。


        要真是这画风,我估计不会看了吧。。


        下图和下下图都是,我就不说了。


        矶兵卫的母亲倒是有点浮世绘风格啊。。


        最后是几处搞笑的地方,角色们想着要把身体变小去某地方,结果。。。只有眼睛变小了。。


        这个只有身子变小了。。


        这个。。就不说了把,都懂得。


完结话我照了一页。。具体剧情就不说了哦。。


        最后带了一点番外漫画,这不是恶搞了明日之丈么。。


最后,十六卷的版权页,


        完结于2017年46号jump。

        写于最后:这篇书报也是断断续续写了好久,要是有认真看完的,可能会发现会有点前后文不搭,我是不想在全看一遍慢慢改了,就这样吧。

白楼孤魂,写于2018年3月7日下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