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岁,我的人生重新启航

人生,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

(一)

2016年9月1日,我到达北京,正式开启北漂生活!

到2019年,我一直在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不喜欢,也不讨厌。但是3年的时间我没有明显进步和收获。

那时候我的内心很乱,想离开这个行业,又怕找不到更合适的工作,毕竟北京年轻有能力的人太多了。

我急需寻找一个新的突破口。

一直到10月份,经过多方考察,我开始学习整理师课程,之后一直做兼职整理师。

(二)

做整理之前,我的焦点只放在工作这一部分,对自己的家庭、孩子、个人成长等关注太少。

结果,所有的角色我都没有做好,整个人就特别焦虑,感觉自己是个失败者,什么都做不好。

做整理收纳工作后,我的心慢慢静了下来,生活也渐渐有了条理,随之而来的是思维的改变。

2020年初,我把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整理,发现我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内耗,再加上家庭的一些原因,权衡再三,我选择了辞职。

(三)

辞职后一切就会立刻好转吗?并没有,但我开始试着多关注自己的内心。

2020年4月份我开始认真探索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当时很好奇抖音是如何运营的,然后就付费学习抖音运营;

想试试自己做减脂餐好不好吃,就开始每天做减脂餐,并开了一个减脂餐账号,一个视频涨粉2000多人;

羡慕别人的马甲线,我就坚持锻炼3个多月,初步练出马甲线…期间我也一直在做收纳整理的工作。

通过这些尝试,我发现我的人生有无限可能,之前被埋葬的创业梦又破土而出!

一直到2021年1月,我创建了自己的收纳整理品牌,把副业做成主业,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四)

公司成立后,新的问题接踵而至!

要做的事情很多:组建团队,寻找合作渠因为道,培训整理师等等;

然后我发现以前的知识完全不够用了,只能边工作边学习,虽然有点难,但那段时间却是我能力突飞猛进的时候。

2021年9月,女儿上幼儿园,婆婆回老家,我和老公从刚开始的信誓旦旦,到手忙脚乱。

各种矛盾也开始爆发,他想我多顾家,不喜欢我加班,我希望他理解我,毕竟公司在起步阶段。

那3个月,我们经常冷战,最长一次冷战28天,我向他提离婚…

我很痛苦,当初辞职目的之一,就是为了照顾好孩子,怎么就成了这个样子?

(五)

离婚能解决所有问题吗?并没有。

他不同意离婚,我冷静想了一下,找了一个安静的下午,把所有的事从头到尾梳理了一遍:

1.感情上,老公还是很爱我和女儿的,我也爱他,他和我冷战那么久是因为我提离婚

2.生活上,我承担了大部分家务和育儿,老公回来就刷手机,我心理不平衡

3.个人来说,我的金钱观有问题,不敢让老公管钱,怕他乱花,应该让他感受下持家的不易

而且我没有和他认真沟通过我的想法,他也不和我沟通,沉默解决不了任何问题

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后,我的心里突然就通透了,不再执着于谁先认错

如果你改变不了别人,就先改变自己,然后通过自己去影响别人!

(六)

全面整理后,我开始聚焦自己。

选定2个方向,开始大量输入。除了大量阅读外,又开始付费学习,参加高端社群,约一对一咨询梳理自己的优势

很多事情的套路是相通的,当我把个人成长思路理顺以后,其他方面的很多问题也解决了

家庭上,我开始关注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运用学习的夫妻相处之道,和老公做有效沟通,认可他,他也有明显的改变

亲子关系上,对女儿我也多了很多耐心和方法,每天都会专心陪伴她2个小时,有时间就带她出去玩,她的很多小毛病也渐渐有了改善

工作上,改变思路后,一些积累的问题也慢慢得到了解决

金钱上,我放手财政大权后,发现老公工作更努力了,收入也开始稳步上升,并且也接受了一个升职机会

个人成长上,我开始做视频号,认真经营朋友圈,每天坚持输出。

制定年目标,月规划,周计划,每日行动清单,一步步把大目标拆解成每天可行动的计划,每天都是有目标的工作。

目前,我的公司运营良好,和合伙人相互配合,并即将迎来第一次投资。老公和我的感情稳定,我们每天都会聊一会儿,沟通当天发生的事情和孩子的变化。女儿也越来越活泼开朗。

(七)

前段时间,我和之前的同事和领导吃饭,他们说我现在看起来特别自信,笑容也更灿烂了。

现在回想起辞职前的自己,真的恍如隔世!

这就是我的个人故事,29岁北漂,33岁创业。

我的经历很普通,期间经历的很多事情,大部分女性也许正在经历,或者曾经经历过。


但只有经历过,才能深刻明白一个道理:人生真的有很多可能性,不要给自己设限!

最后送上一句我很喜欢的话:

人生最美的风景,不是比谁见了更大的世面,比谁站到了更高的位置,而是遇见了一个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