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华是思想的折射

在《优培生计划》特训营里,我的学生~吴胤瑕,课堂上她是一个默默无语的女孩,但是她的文字确闪着思想的光,其实才华是思想的折射。下面是她的文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坚持》

        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一些挫折,当然,我们可以选择放弃,也可以选择坚持下去。

        按理来说,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放弃,最后他们什么都不会得到,之前多努力作废,甚至会失去之前的一切。但是坚持的那部分人,他们会寻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法,然后,又向成功的道路迈出了一步,生命中又多了一分价值。

        在今天的课堂上,我们观看了一段小视频,这使我受益匪浅。当然是和坚持有关,同时我也明白了,坚持有时也需要勇气。

        布洛克是足球队的一个队员,他们在训练一个高难度动作:一个队员背着另一个队员在球场上爬行。这个动作非常的艰难,第一轮下来,竟然没有一个人超过20米。

        刚准备进行第二轮的时候,你教练将布洛克一个人叫了出来,让他自己做,可因为布洛克很胖,他的队员都不看好他,坐在场地上准备看笑话。

                教练将布洛克的眼睛蒙上,让他背起一个重一百四十磅的人爬行。

        在这个过程中,教练喊了15次加油,48次继续,13次不要停,23次别放弃。

        教练说的这些话,都是在布洛克每次将要放弃的时候,其他队员们看见之后,没有了嘲笑,而是泪水和掌声。

        当布洛克停下的时候,拿下眼罩的那一刻,教练缓缓起身,和他说“别人最多只能爬50米,而你走完了全场!”

        布洛克在最后选择了坚持,尽管手臂有那么一会儿像放在火里般燃烧的痛,但他没有放弃,坚持走完了全程。

        对此,我总结道:战胜对手是人生的赢家,战胜自己才是最后的强者。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有快慢之别,并无胜负之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梦想总是会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物有本末:主次分清,内心清晰。事有终始:以终为始,目标导向。知所先后:要事为先,优先顺序,则近道矣。

有句话说的好:“把最重要的事安排在最重要的时间段,就会有脱胎换骨的表现。”

梦想的距离,有时比我们想象中的近得多,换句话说,就是一心朝着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从哪里开始不重要,选择的方向才重要;别人不相信不重要,自己相信自己才重要。

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人懂你,而是你不懂自己。

如果梦想有捷径的话,你会走吗? 我不会,因为我知道,不但梦想没有捷径,而且我觉得靠自己的努力实现梦想,才有体现自我的价值。

比别人多努力一倍,梦想向你走近一步;比别人努力十倍,梦想向你走近十步。多坚持一下,你会比别人跟成功。

梦想在哪里,未来就在哪里。 梦想让你看到更辽阔的时间,所以,别辜负了你为梦想的付出。既然你的命运尚位改变,为什么不让它超乎想象?

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梦想的“捷径吧!”

或远在天边,或近在眼前,只要有机会,就不要放过。只要你想 ,就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当然,除非你放弃了。

   

  《跟着我的心》

我是一个正在追梦的人,追随我的内心。

我也是一个开朗的人,但我不太喜欢关注别人,因为这会成为阻挡我走近梦想的障碍。

但这样一来,我或许错了。或许交到一个好朋友,能帮助我实现梦想。

今天课堂上,我们聆听一首音乐,一个女孩亲哼的声音,犹如天使在唱歌。

我静下心聆听,幻想出一副画面。 走在平静的海面上,微风吹起了我的长发,缓缓的走到一架白色的钢琴面前,弹起曾经幻想过的美好曲子,亲,听着优美的旋律在耳边响起。

海面慢慢凝结成了冰,当我弹奏的曲子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冰面突然破碎了,我坠入了寒冰刺骨的海水里。 落入海中,突然有一群海豚出现了,它们在我的身边徘徊着。

这时,一阵水泡泡我围了起来,将我带到一簇海葵前。 小丑鱼们不怕这海葵的毒,欢快的在里面畅游着。 我完全忽略了这海葵的剧毒,轻轻地抚摸着海葵,和小丑鱼们一起,在这簇海葵里玩耍。

直到一束阳光照射下来,我才念念不舍的游上去。 踏着天梯缓缓走上云层,一群天堂鸟从头顶飞过,带着白衣少年的祝福!

音乐抚平了我烦躁的心情,让我沉寂在优美的旋律中,联想的画面在斜上方划过一条弧线。

我想,等到梦想实现的那一刻,我会想起,跟随我的心,聆听内心的声音,走到碧海蓝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学习》

学习 说起学习,大家都不陌生,但真正的学好…… 没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都是在背后默默地努力过。

成绩好的人都会有优秀的学习方法,最优秀的学生都是最愿意分享的,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总遇到一些挫折与困难。 但所有的挫折与困难,都是上天给我们的训练。

我们需要从接受困难到拒绝接受,任何学习归根到底都是自学,学习是一个人独自努力的事情。

今天看了《一日学习法》,告诉了我们正确的学习方式。 百分百和用课堂时间的四个诀窍。 1.往前坐。2.不要看书,要看老师的眼睛。3.即便上课时不理解也不要放弃。4.如果你是上游水平的学生,那就打开各种教材,拓展一下学习范围。

有效运用午餐时间和晚餐时间。 1.背诵要利用空闲时间,而不是自习时间来完成2.当天要背的东西当天背完。3.背的时候,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记住。4.和朋友一起被也不错。5.不用眼睛看,用手捂着想6.北宋不是靠手,而是靠嘴。

有效运用自习时间的方法。 1.选择符合自己水平的教材。2.题目只做到讲到的部分。3.系统的做标记。4.做错题不要看解析,要从教材和基本学习材料中寻找答案。5.做完题之后一定要整理。

掌握要领,集中注意力。 1.最大限度地细化目标。2.将截止时间定的短一些。3.把目录放在手边学习。4.关闭手机或将其调成无声模式。5.听见没最大的笔袋。

休息也有原则。 1.警惕打盹。2.短时间的休息不是放松大脑,而是让身体得到休息。3.一定要在学完之后再进行长时间的休息。4.周日不学习。

是要成为现实生活应用自如的精英,还是成为现实生活无法应用的书呆子,决定在于自己,而不在于别人。

无论无何,学习最重要的,并不是做题看书,而是心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