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随笔

20180320 新年伊始,开始记录我的杂感随谈,提升思考能力和写作技能。

20180321 只有认真过好每一个当下的时刻、认真过好每一天,才会过好这一生。不要期待未来的某个时刻或发生某件事、出现某个人之后再做出改变,此时此刻,你就可以做出决定并采取行动,改变自己,变得更好。把握当下,并非只顾眼前,同时要着眼于未来,确定自己所做的事是在正确的方向上,是对自己的人生真正有意义的。我们不知道哪个时刻会发生什么重要的事,每个当下都是重要的,都要认真对待。每一个当下,最终组成了我们的一生。重视当下,逐渐培养一种正确的思维和行为习惯,保持清醒的意识,不断调整、修正前进的方向以及做事的方法,日积月累,终将实现自己想要的目标,达到自己想要的境界。

20180322 人是感性的动物,同时拥有理性,也可以说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同时拥有理智。有的人感性多一点,做事可能凭感觉,有的人理性多一些,遇到事情时做出理智的选择。过于偏向理性和感性都不可取。如果太偏向感性,容易感情用事,凡事依自己喜好或感觉,不管不顾他人或周围环境,甚至逆天而行,意气用事,终将品尝自己行为的苦果。如果太过理性,缺少了感情,就会显得过于刻板、冷漠,缺少热情。所以最好的情况应该是拥有清醒地理智,同时拥有燃烧的激情,让理智之光引导激情之火,或者说让激情之洪流在理智之渠的导引下前进。

20180327 看白鹿原,看到对白秉德老汉的专注、冷先生无比的冷静、白赵氏的果决的描写,感觉人就是要把自己认同的原则发挥到极致,那样自有一种力量,自有一种风格,而不要毫无原则地生活,整日随波逐流,活得没有了自我,忘记了自己本来的样子以及应该成为的样子。   任何时候,不要给自己找任何借口,按照应有的方式行事和生活,去做自己该做的事。

20180328 认真是一种必不可少的人生态度。对待工作、学习、生活,都应该认认真真,一旦养成敷衍了事的习惯,将一事无成。敷衍来敷衍去,不是在敷衍别人,是在敷衍自己。人在做事天在看,举头三尺有神明。你昨天的选择造就了今天的你,今天的行为也必将造就明天的结果。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你怎样对待生活,生活就怎样对待你。所以,要想不枉此生,就要认真做好每件事,认真过好每一天。以虔敬之心对待工作、学习和生活。任何事情,不做则已,做必认认真真,全力以赴。

20180329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平时的一些担忧和烦恼多么地没有必要。凡事自有其发展规律,我们能做就是去顺应这个规律的同时,做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然后平和地接受随之而来的结果。这就是信赖与服从。信赖,就是相信一切都会有最好的安排。但信赖不是否认主观能动性,我们要努力发现规律,认清自己应该做什么,然后竭尽所能地去。信赖强调的更多的是一种努力过程中应有的心态,积极地努力,消除不必要的担忧和恐惧,放下无端的烦恼。服从就是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服从也不是被动的接受,而是一种主动的选择,在付出应有的努力后,选择平和地接受随之而来的必然结果,不抱怨也不必狂喜,不分别、不评判,只是平和地接受,然后积极采取下一步正确的行动。

20180330 健康有许多影响因素,包括内在条件和外在条件,如:饮食、运动、心情、遗传条件、生活环境等。许多外界的条件都不是我们能直接决定和改变的,我们能够决定和改变的只有自己的行为和心态:我们可以选择吃什么、吃多少、什么时候吃,选择是否运动,选择以怎样的心态对待生活中的人和事。看似很简单,要真正做到却不容易。说起来什么道理都懂,事到临头就犯糊涂。要做到这些,还是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健康的重要性,认识自己的行为和情绪对健康的影响,然后每时每刻从一点一滴地去注意,直至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20180331人生不应只有简单的重复,应该是一个不断积累、不断成长的过程。每分每秒都进步成长是不现实的,但是至少应该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样的人生才不至于虚度。说到进步就必须说到方向,只有明确了方向,才能有进步和积累,否则,可能表面上忙忙碌碌,自我感觉良好,事实上却一直在原地打转。每次看到努力、拼搏之类的词感觉都很带劲,那不过是一种虚幻的感觉,要在实践中去体验、去感悟,而不要满足于虚幻。脚踏实地的行动才能带来真正的改变。

20180402 任何时候都不能否认运气的存在,而且运气在人的一生中所起的作用往往超乎人们的想象。但是,承认运气不代表要守株待兔,坐等好运气的降临,而是应该努力地促使好运气降临,或者提高好运气发生的概率,同时尽可能避免坏运气的出现。没有人保证努力就一定能达到你想要的结果,你只管看清方向,去努力就好了。把努力变成一种常态,一种内在的需要,也就不会去在意结果如何了。

20180403 工作中需要高标准严要求快节奏,学习和生活也是如此。要努力把高严快的理念贯彻到学习和生活中:做任何事情,不做则罢,做就要认认真真做好,努力实现自己所能达到的最好水平并不断寻求突破;用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不要放松对自我的要求,不要允许一个错误和一次失败,把任何放松要求的思想,比如差不多、凑合之类的思想消灭,标准和规则是要严格执行的,否则还不如没有;每件事都力争用更短的时间更快的速度完成,不拖延不磨蹭,干净利落,一次做好。同时保持平和稳重,而不要毛毛糙糙、慌里慌张。

20180404 人的欲望常常是无止境的,特别是对物质的欲望,没有的时候盼着有,有了之后盼着多,盼着再多、更多。多到什么程度才能够满足呢?如果不放弃对物欲的追求,恐怕永远没有满足的时候。只有有朝一日觉醒了,才发现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才发现并不需要过多的物质。所以人要知足,对身外之物的追求上一定要适可而止。反之,对于精神层面的追求可以是无止境的,比如对知识、品德、灵性进步的追求。即便这样,追求程度也因人而异,适合就好,追求更高但没必要过于苛求太高的水平,要适当地寻求生命中全方位的平衡。

20180405 知道与做到之间存在着一段不短的距离,或者说简单的知道与真正的做到之间还有很长的距离,这也就是流行“什么道理都懂,依然过不好这一生”说法的原因。要想真正做到,首先要真正知道:知道应该如何,知道为何如此,知道怎样去做。同时有强烈的意愿去做,然后行动起来,并坚持不懈地做下去,直至养成稳定的习惯,才算是真正的做到了。这个过程往往是漫长的,期间伴随着起伏波动。开始的时候就认识到这个道理,才更能在以后实践的过程中不被暂时的失败击倒,重整旗鼓,继续前行。当然,不能让自己的轨迹成为正弦曲线,而应该保持总体向上的趋势。这就需要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积累、不断总结、不断改进,每一次都比上一次坚持的更久、做得更好,只有这样,才能最终培养成良好的习惯,才能逐步做到。

20180406 人都难免有点迷信的想法,有些迷信的想法是有益的,让人心存敬畏而去行善,有些则是有害的,做一些实际上毫无意义甚至对人对己有害的事,还有一些是中性的,做与不做没有太大差异。对于有害的要竭力避免,其他的让它存在着也无妨,只作为一种达成目的的手段。我的想法中就不乏迷信想法,有时也分辨不清哪些是迷信,哪些不是迷信,只要无害即可。许多事深究也未必有结果,往往各执一词,给自己找个理由,去做该做的事就好,有些问题的答案如何并不影响自己的行为,不必深究为什么。知道应该怎样做了,就只管去做。

20180408 去发现生活中已然发生的每件事的意义,思考这件事情的发生对我有什么好处。对于自己所喜欢、所期待的事,自认很容易发现其好处,因为结果就是自己想要的,达到目标是直接的好处。但对于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事,则只看到它带来的麻烦。其实一些小小的挫折、麻烦,往往是对人的善意的提醒。出现错误、麻烦,肯定有主观人为因素,特别是自己的因素,而发现这个自身错误因素,就是隐藏着的好处,让你在下滑的过程中及时发现,及时迷途知返,避免滑向更深的深渊。另有一些,也许自身并无错误,或者说有错误而未发现,那么已经发生的这些小小的挫折,就是我们成长、变得更强大的机会和促进剂,不要让这件事白白发生。

20180409 专注才有力量。人的精力时有限的,只有把有限的精力集中到重要的几点甚至一点上时,才能发挥出巨大的力量。对于那些次要的事,不是要尽量做,而是要有意识地不去做,不让它们分散自己做重要事务的时间和精力。做次要的事务时,往往会产生一种幻觉,觉得自己的时间并没有浪费,很有价值,其实在无形中已经减少了做重要事务的时间,这就是一种浪费,一种更隐蔽因而容易被忽视的浪费。如果有许多事情要做,至少要确定某一阶段的重点目标,而不要全面开花,在完成部分目标之后,再将注意力和精力转向其他目标。休闲娱乐也是必要的,但是要掌握一个度,只做必要的休息或休闲,设定时限同时限定项目,最好养成相对固定且有效的休闲习惯,避免上网、看视频等休闲方式,因为这类所谓的休闲方式很容易将你的注意力引向一些浪费时间的非必要事务。

20180410 保持有意注意,减少不良、不恰当的行为习惯,逐步建立起良好的行为习惯。做每件事情的过程中,多问问自己是否有必要以及做这件事的意义,如果没有必要或者没有多大意义,就不要去做。认真审视一下,就会发现自己有许多毫无意义甚至带来负面结果的行为和物品,对于这些,下下狠心,实施断舍离是有必要的。让每件事、每件物品都有效发挥其作用,否则就舍弃。

20180411 生活不可能尽如人意,多数事情都是有利有弊,把注意力放在有利的一面就会开心,放到不利的一面就会失望。多看看已经拥有的美好,以及期待中的想要的美好的事物,心怀希望,自然心情愉悦。还有就是学会更好的比较,不要总是拿自己的劣势取与别人的优势比较,一味看到别人的幸福而忽视自身拥有的小小的幸福和快乐。可以追求更好的,但是一定一定要好好珍惜拥有的,去发现、去珍惜、去体验已经拥有的美好。在忙碌、劳累、甚至烦恼的背后都隐藏着小小的幸运以及值得珍惜的美好。比如在为孩子、父母而受劳累时,想想那些没有机会受这种劳累的人,自己绝对是幸运和幸福的;为工作而烦恼时,想想那些没有工作的人,就会体验到有份工作是多么的幸福啊。

20180412 出现任何问题,都要从自身查找原因。给别人挑毛病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上嘴唇下嘴唇一碰,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怎么说怎么有理。可是给别人挑再多的毛病,也改变不了问题,换回来的往往是对方的反指责。只有查找自身原因,从自我开始改变,才是解决问题之道。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不要为过去的、无法改变的事实而后悔,说什么如果怎样就好了的话。事实已然如此,除了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之外,想多了没有丝毫意义。正确的做法是想一想在当下的基础上能够做点什么、应该做点什么,然后付诸行动。永远记住:你能改变的人只有你自己,你能改变的时刻只有当下。

20180413 年前便受到编写VOC规程的任务,但迟迟未动手。终于收到要求4月底完成的通知,一下慌了神。必须加班加点了。其实,只要平时抓紧点,每天少做一点点,就不至于搞得现在焦头烂额。对于重要的事情,一定要提前着手,提前做好计划,按部就班地实施,及时检查进度差距并调整行动计划。说起来一套一套的,自己熟知的那些理论,又有几个真正付诸行动力呢?迷人口说,智者心行。我仍然是个迷人。现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制定计划并付诸实施吧。已然到了现在的境况,必须避免完美主义的陷阱,暂且不要去顾及质量的好与次,先保证完成一个雏形,有时间再去不断完善。还有工程师英语学习、消防学习,都没有明确的目标和计划,待到事到临头再着急就晚了,早点计划并行动吧。不要说没时间,看看自己每天有多少时间和精力都放到了无关紧要甚至有害的事情上了!只做重要和必要的事!

20180414 要让坚持习惯给自己带来快乐和成就感,那样就更愿意去做,进而形成稳固的习惯。要多给自己积极、正面的自我暗示,鼓励自己、表扬自己。比如表扬自己坚持半小时专注于工作而不东张希望,表扬自己午餐严格控制饭量、细嚼慢咽。多去发现自己做得好的地方,加以鼓励。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就是好样的,相对于发现不了问题或者发现问题而不改正,这就是进步、就是成长。比如发现自己没有坐直站直,及时纠正过来,坐直站直了,就值得表扬,随着类似情况出现次数的增多,越来越愿意发现和纠正错误的做法,越来越巩固正确的习惯,才能养成好习惯。不能一味自我批评和责备,打击自己的自信心。要相信自己,只要我要,就一定能。虽然昨天失败了、刚才失败了,但是就在此时此刻,我就可以做得更好,比刚才更好,坚持得更久。

20180415 健康的体质、良好的品格、良好的习惯,都来源于平时一定一滴的积累,当然,许多疾病和恶习也是平时积累下来的。就健康来说,总觉得偶尔多吃点、吃快点,偶尔吃点垃圾食品、吃点凉的硬的无所谓,在当时看来的确是无所谓的,因为并没有造成多么恶劣的影响。可是长久下去,一旦养成了不良的习惯,就很难改正,今天影响点,明天影响点,长久下去必定影响健康。待到生病时,我们能说是哪次吃东西不注意或者是哪次没有运动造成的吗?哪一次都不是,同时也可以说哪一次都是。所以,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定一滴做起,千万千万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20180416 关于专注,就是让自己的耳朵、眼睛,最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心思,全部放在当下的事务上,做到心无旁骛。周围总免不了会有人走动、有人发出各种声音,往往就会转过头去看、去听、去参与。要培养专注的习惯,首先发现自己走神的情况,接下来马上让自己回到当下手头上的事,去看、去想正在做的事。控制自己不要去看、去听、去想与现在的事务无关的事,如果暂时做不到,那么就先做到对看到、听到、想到的与当下事务无关的事不作出任何反应,先控制好自己的行为。

20180417 投资最重要的是要有风险意识,任何时候都要防范风险,特别是在收益不错感觉良好的时候;其次要适可而止、见好就收,不可过于贪婪,达到预期目标及时收手,至少也要适度退出,出于防范风险,也可以说留点钱让别人赚。投资高手并非在最低点买入和最高点卖出,没必要把事情做尽做绝,物极必反、水满则溢、月盈则亏的道理要牢记。要有自己的原则,不能盲听盲信他人的意见,别人的意见可以听可以学,可以参考,但一定要用自己的脑子思考。谁都不是神仙,不可能预判得100%准确,每次分析思考其预判结果的合理性,再在以后发生的事实中去检验,积累自己的投资经验。

20180418 有时候做事貌似追求完美,其实不过是在给自己的拖延找借口。想要完美,有的是机会,前提是先要把工作完成,再在完成的基础上不断完善。要培养简洁的习惯,做事干脆利落,不拖泥带水,忽视不必要的形式及毫无意义的细节。要清楚当前要达到怎样的目标才是最重要的,一项已经完成的但不完美的工作,远胜于一个仅仅有一个完美开头的工作。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做好细节无可厚非,也是应该追求的。但在很多情况下,更重要的是完成。完成与完不成存在着性质的差别,而完美不完美只是质量上的差异。记住:先完成再完善!

20180419 忽然忆起自己上小学时做作业的情景:大概是在《暑假生活》上看到一些鼓励人珍惜时间、勤奋学习的名言警句,觉得自己如果经常看这些文字,提醒自己按照其原则去努力学习,一定可以学得更好更扎实,考出更好的成绩。后来呢,我还是会经常看到更多类似的句子,但是并没有按照那些原则去行动。又忆起自己上中学时,准备在寒假中提前学一学下学期的英语课程,下了很大的决心。后来呢,一点也没学。后来呢?还有很多的后来,最后的后来,我就成了现在的样子。我从来就没有认真按照自己认可的原则去工作、学习和生活,当然,也不可能成为我想成为的样子。多年前读《如何掌控一天24小时》时,读到一段话:幸福的源泉是信念与行为协调一致的生活方式……自己的实际行动与自己的原则大相径庭的人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人生。当时也是颇有感触,但是依然没有触发我的改变。今天忽然又想起这段话,想到自己最近一段时间节制饮食的失败,这么一件极其重要同时看似简单的事情,我竟然做了那么久都没有做到!太不可思议了!还有挺直这件事,多少年了都没有做到!原因何在?也许正是因为自己把这些事看得太简单了。改变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事,但是只要下定决心,采用科学的方法,坚持不懈,一定能够实现目标。从今天开始,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条件下,只要一意识到没有挺直,就马上按照“三最”的原则挺直身体,看看自己能够坚持多久,能做到什么样子。同时严格控制饮食,没必要吃的东西一律不吃,最好在买的时候就控制住,如果已经买了,同时发现却无吃的必要,那么就宁可扔掉也不要吃掉。同时进行两个习惯可能难度比较大,好在这两个习惯在时间上和性质上不存在明显冲突(但是都会消耗我的意志力),甚至有相互提醒、促进的作用,不妨一试。

20180420 平时的许多无意识地反应,比如紧张时弓着腰、被招惹时发火、见到甜食使劲吃等都是大脑较低级的部位所控制的本能反应,用更高级的部位,也就是理性地思考一下,就会发现许多行为毫无意义甚至是有害的:弓着腰并不能保护自己、对外在环境和形势也不会有任何有利地改变;发火发怒对于已经发生的现实也无益,改变不了谁,只让自己平添怒气,也招来别人的愤怒和反驳;吃甜食过多对身体不利是显而易见的。所以,要不断自省,增强自己理性思考的能力,增强自己的有意注意,发现问题,做出理性的判断、决定和反应,而不能让一些本能反应控制自己。

20180421任何时候、任何地点、遇到任何问题,都从自身去找原因,从自身着手去解决问题,不要盯着别人如何如何,管好你自己就足够了。指责别人这样那样的时候,扪心自问:自己做得就那么好吗?绝对没有!首先,指责别人这一点就是错误的。别忘记自己的原则和宗旨,管好自己,遵循自己的原则去做就好了,至于结果,上帝自有安排。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践行自己的原则,别管别人如何,别管外在环境如何,那些都不是你应该考虑的问题,你要做的就是遵循自己确立的原则,去做好自己。在做到这一点之前,请不要盯着别人的问题。一切都是自己的问题,一切都要从自身做起。

20180422 魅力源自实力,实力来自努力,努力源于动力,动力又来自哪里?信仰?信念?希望?恐惧?爱?恨?也许来自最终要归至无因之因、万源之源。力是一个很神奇的概念,做任何事、做成事都需要力:精力、能力,意志力、专注力、行动力、学习力……负面的力有暴力、破坏力。首先要找到力量之源,之后要将其引导向正确的方向。

20180423 没有分析、总结、反思的记录,纯粹就是流水账,没有多大意义。我的时间开销、财务开销、日常事务都只是进行简单的流水账似的记录,没有太多实质意义。要抽出时间进行分析、总结、反思,发现问题,持续改进,否则,这种记录与不记也没什么两样,不过是提供了虚假的、可有可无的成就感而已,好像自己多么努力地在培养、在坚持良好的习惯,这是虚假的努力,只是空耗时间,而没有用心,没有思考。貌似整天匆匆忙忙,收获又在哪里呢?

20180424 灵活与原则是对立统一的。两者之间存在着一定的矛盾,过于灵活就会丧失原则,而过于坚持原则就会显得死板。我的问题出在原则性不强,总是以灵活为借口,迁就他人,迁就自己,搞得毫无原则可言。自认为自己是个有原则的人,因为在自己心里有各种各样的原则,但表现在行动上,却是丝毫没有任何原则。灵活与原则又是统一的,灵活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的执行原则,而不应该去破坏原则,否则就称不上真正的灵活。灵活的只能是表面上的形式的灵活,而非原则的灵活,内部的、本质的原则是不应该轻易变动的,否则也就不能称之为原则。如果你的灵活不是为了更好的遵循原则,而是破坏了原则,那就是违背原则,而不能称之为灵活了。

20180425 一些娱乐休闲时间,很难说是否必要,少量的休闲是必须的,但是过多的休闲就没必要了。是否有必要,要看自己有没有从中得到物质上或精神上有价值、有意义的东西,而且是从长远角度来看有价值和意义的收获,否则即为非必要行为。做事不能凭一时冲动,图一时之快。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但是过多的休息则毫无必要。另外休息、休闲也要认真,不要手里做着这件事,心里想着那件事,三心二意,也是对时间的一种浪费,没有让休息和休闲起到应有的作用。比如家里种的花花草草有点过多了,没有心思悉心照料,不如精简一下。

20180426 看到白鹿原中关于白家木匣的故事,深受白家老二那种精神所触动。人的行动力大概来源于一种信念、一种精神。这种精神和信念有时在内心潜藏着,因受到打击、刺激或者鼓舞而被激发。有时一发而不可收拾,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有时则被周围的不冷不热的环境逐渐淡化而至于遗忘。我i所缺少的一是坚定的目标,二是这种坚定的、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所有的目标,不管是当日待办事项,还是月度目标、年度目标,都是可有可无,完成完不成都无所谓的态度。至于人生目标,则压根就没有。从小事做起,从每天的待办事项做起,要有坚定的目标和信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一定非要等到打击、刺激,自己可以想象一下那种境况,来唤起自己的激情和力量。平淡温和的环境的确容易产生温水煮青蛙的效果,让人安于现状、不思进取,逐步趋于半死不活的僵尸状态而不自知。人各有志,每个人和每个人的天赋也大不相同,但是不管怎样,都应该活出自己的精气神,做好自己想做和该做的事。威廉詹姆斯说:与我们应该具有的状态相比,我们都处在半梦半醒之中。要尽可能多地保持清醒的状态,活出自己应有的状态。

20180427 人的精神力量究竟来自哪里?也许来自不可捉摸的所谓灵。要求做自己该做的事是远远不够的,还要不断唤醒自己,让自己充满力量与激情,不断追求卓越。人就如一块木料,最终的结果要么燃烧,要么腐烂,完全取决于自己的选择。我选择让自己燃烧起来。充满热忱地做事就是让自己燃烧,不断给自己上满发条(但注意别崩断),或者说添加燃料。不太清楚兴奋剂的作用原理,但是使用兴奋剂后能够做到日常状态下做不到的事,说明这种能力应该原本就在我们体内潜藏着,要尝试唤醒这股力量,去不断超越自己。祈祷和自我暗示也许有这种功效。祈祷和自我暗示并非要麻木自己、欺骗自己,而是要让自己看到真正的实相,唤醒自己身体和内心原本存在的、潜藏着的力量。

20180428 目标要量化、要分解,要设定时限,否则很难有实质性的进展。日目标如此,月目标也是如此。简简单单一句话似的目标约等于没有,还给自己造成有目标的假象或者产生完不成目标的挫折感,而没有那种挑战目标的激情和完成目标后的快乐。目标要分主次,保证主要目标完成,其他都都忽略,要事第一,没有第二。多目标往往是失败的原因之一,也造成挫败感。紧盯唯一和第一的目标,不要把注意力和精力分散到任何与目标无关的事情上。做每件事情时都提醒自己,这件事是否有利于目标的达成,是否有必要,确属必要就做,否则就免谈。只有有这股狠劲才能达成目标,否则目标只是个摆设而已。每时每刻,问问自己:此时我能否做一些有利于实现目标的事,如果能,就马上去做。

20180501 换位思考之不易,首先是站在对方的位置和角度上难,更难的是用对方的思维方式去考虑问题。所以常常说要换位思考,其实很难做到。同一个人,处在不同的环境和场景下,思考问题的角度和方式都会有所不同,何况是根本不同的两个人。所以不要用自己的观念和价值观去评判他人的行为和想法。同时因为同为感性的人,也应该可以通过思考和智慧去体会、理解他人的感受。

20180502 这个世界之所以存在着剥削和压迫,根源或许不在于什么阶级,而是人的本性造成的。总有人希望不劳而获,所以就要去占有别人的劳动所得,剥削与被剥削也就产生了。以前被剥削的人,一旦有了不劳而获的机会,或者少劳多得的机会,多数都不会放过,当然,他会找出各种各样的解释的理由,让这种特权有个更合理的解释。所以要消灭剥削,单纯地所谓革命、所谓斗争未必凑效,要有制度的约束,民主的监督,同时加强思想方面的教化。单纯任何一点都是靠不住的。

20180503 雨过天晴,天空碧蓝,飘着朵朵白云,难得一见的好天气。云也是一道很美的风景,只是人们往往习以为常,不再用心去看了,或者很难有静下心来看云的心情。云有各种各样的形态,颜色深浅不一,光线有明有暗,距离有远有近,而且不断变换,绝对是鬼斧神工,是大自然的杰作。还记得小时候看到天上如雪山、棉花堆一样的云,想象自己爬上去、躺在上边的感觉,一定柔软极了。那时的云在我眼里是神秘的。后来学了知识,便少了那种神秘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5评论 9 209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很高兴你已经走过了近24的春秋!遇到过一些人,看过一些风景,也逐渐找到了自己……但我现在更想告诉你的是,就算看不清...
    绫子阅读 69评论 0 0
  • 今天去商场看了话剧兔宝传奇,鉴于这个小朋友不理解角色扮演的游戏,表示对舞台上四只欢蹦乱跳的兔子表示无感,一脸懵懂,...
    AnAn妈咪阅读 149评论 0 0
  • 孙铭遥家长,2017年12月23日,(23) 今天下午女儿去练舞蹈,晚上我接她回来,高兴地跟我说,妈妈我们老师发圣...
    焦大师阅读 1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