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旧梦(47)

图片来自网络

第四十七章    送别沈萱


进了告别厅,因为追悼会一会儿才开始,所以大家都分散在四周聊天。王晓宁看见了几位以前讯达的同事,其中有刘蕾和周倩,不过他把这些同事的名字都忘了,是在聊天时才又知道他们名字的。

刘蕾是沈萱在讯达时最好的朋友,沈萱没事干时总爱坐在库管区柜台前和她聊天,因此她比其他几名讯达同事更难过,聊天儿聊到沈萱时,眼圈都红了。

周倩还是那么漂亮有气质,浑身上下一身黑,黑风衣、黑紧身裤、黑皮靴,这身衣着使她显得更有气质了。她的模样也和十几年前没区别,还是那么年轻,打着粉底的脸蛋显得软绵绵的,让人看了都想摸一摸。不过她今天没涂口红,也没涂睫毛膏,是为了适应今天的场合。

沈萱在利源电器城的同事也来了几位,其中包括那位曾经给她报信的徐敏。来的人当中还有她过去的同学,包括她那位大学时的男友,就是为了她喝酒喝得胃穿孔的那位。王晓宁在来的人当中没有看见郭宏涛,而且讯达的那几位同事也没提起郭宏涛。他就很纳闷,心想:可能是郭宏涛做了对不住沈萱的事,所以大家都不愿意提他。等开完追悼会我问一下陈雨涵吧。

这时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已经给沈萱的遗体化好了妆,把遗体用一个推车推进了告别厅,准备往灵床上抬。当遗体一推进来时,就听到了沈萱父母的哭声,他俩一边呼唤着沈萱的小名“萱萱”,一边赶到推车前看着女儿。当沈萱的遗体被抬上灵床后,他俩更是哭得撕心裂肺,站在灵床旁,尽量往前探着身子看,因为灵床周围摆着许多鲜花。那一声声悲痛欲绝的呼唤声,让人听了也十分难过,许多人都忍不住流下泪来。

这时就开始有人走到灵床旁看沈萱。王晓宁也来到了灵床旁,他仔细看着沈萱的脸,发现脸色是苍白的,黯淡无光,根本没有了曾经那种白皙细嫩,并且微微泛着红晕的感觉,因此心里十分难过。他围着灵床转了一圈,从各个角度看了一下沈萱,然后又来到大厅正前方看沈萱的遗像。遗像是彩色的,沈萱嘴角微微上扬,笑得那么温馨而又甜美,这笑容是她最好看也是最迷人的笑容。王晓宁想起刚认识沈萱的那段日子里,每次在店里和沈萱目光相遇时,都会看到这样的笑容。那时让他感到无比甜蜜,还以为是沈萱喜欢自己呢。此时他凝视着这张遗像,就好像沈萱和自己对视一样,因此看得入了神。最后他用手机把这张遗像拍了下来,想留个纪念。

又过了几分钟,追悼会正式开始,每个人的心情也都变得沉重起来,尤其是当哀乐响起的时候,心里自然而然就感到了悲痛。沈萱的父亲在念悼词时极力控制着自己,但当读到伤心处时还是忍不住痛哭流涕。大家听了也十分难过,因为知道沈萱是独生女,失去了沈萱后,她的父母以后该怎么过啊,肯定余生想起沈萱时都会伤心难过。

追悼会结束后,沈萱的遗体被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抬上推车,然后朝火化间推去。沈萱的父母紧跟着推车,看着车上的女儿,痛不欲生地哭喊着:“萱萱啊!萱萱啊......”他们拐进一条走廊后,大厅里的人就看不见他们了,只能听到他们的哭喊声渐渐远去。

王晓宁看到推车拐进走廊后,心想,这就是我看沈萱的最后一眼了。想到这儿,心里难过极了。他又看了一下周围,陈雨涵、刘蕾、周倩以及其他几位讯达的同事也都十分难过,谁也没心思说话了,只有一个人说:“咱们走吧。”于是他们便一起走出了大厅。

到了停车场上,他们互相告别。陈雨涵问王晓宁:“你怎么来的?”

“坐公交。”

“那我送你回去吧。”

王晓宁也正希望她送自己,因为还想和她多聊一会儿。

坐上车后他就问:“怎么郭宏涛没来?他没和沈萱结婚吗?”

陈雨涵叹了口气道:“结了,但只结了一年就离了,是因为郭宏涛出轨离的,都离了好多年了,好像是13年离的。”

王晓宁惊讶道:“郭宏涛还出轨啦?怎么出轨的?”

“他喜欢上了一个同事,是一个卖冰箱的导购。当时他也在利源,是白电的柜组长,不过和沈萱不是一个店。他先去的利源,沈萱后去的。”

“他现在还在利源吗?”

“早就不在了,沈萱刚得病不久他就辞职了,可能是为了躲避沈萱吧,反正他一直没去看过沈萱,沈萱病得那么厉害他都没去看过。”

王晓宁又问了一些关于沈萱与郭宏涛的事,把情况都了解清楚后,就开始聊别的了。先聊各自这些年的情况,又聊在山上的日子,还有在讯达的日子,感慨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十多年都过去了,离开山上的日子是十年,离开讯达的日子是十三年。这些年丰州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高楼大厦变得到处都是,不像以前就那么几座,交通也变得十分拥堵了,堵车是经常的事。

王晓宁很想问问她,以前为什么常听那首《Be Here》。可是又一想,一问,她就知道我上过她的QQ了,而且她也许只是单纯地喜欢这首歌,并不是因为我呢,所以我就别问了。不问的话,还能给自己留一个美好的回忆呢。

他俩又聊了一会儿,就到王晓宁的家了。王晓宁很是不舍,因为好不容易见了一次面,下次见面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他下了车后,跟陈雨涵说了一声再见,然后就关上了车门。刚关上车门,就听陈雨涵在车里喊了一声:“等一下!”随后陈雨涵放下车窗,对他说:“你记得要坚持写作啊,沈萱也希望你成功呢。”

他眼眶立马就湿润了,强忍着才没让眼泪流下来,然后连忙说道:“嗯,我会的,再见!”

陈雨涵向他摆了摆手微笑道:“拜拜!”然后就开车走了。

王晓宁看着汽车的背影,这才任由眼泪流下来。他想起10年1月2号,自己和陈雨涵一起看电影,看完后两人走了好几条街,最后分手时陈雨涵也是说让自己坚持写作。现在都快十年过去了,可自己的写作依然没有成功。他想:不能再拖下去了,就是为了沈萱,也得开始写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六章 唱卡拉OK 在前几天决定聚餐的时候,沈萱就已经想好了在聚餐时唱一首歌,用歌声吸引住郭宏涛,使他对自己...
    自由的风灵阅读 838评论 2 57
  • 第二十五章 找沈萱 当他看见徒弟时,徒弟也看见了他,两人都想叫对方的名字,可又一时想不起来,因为隔的时间太长了...
    自由的风灵阅读 1,143评论 4 64
  • 第十七章 郭宏涛约沈萱 这次聚会后,郭宏涛就更爱找沈萱聊天了,因为没想到沈萱不光可爱,而且唱歌也那么好听,尤其...
    自由的风灵阅读 911评论 2 55
  • 第十三章 陈雨涵 王晓宁本来想尽快开始写作,可是因为还没构思好,所以只能往后拖。他也很着急,每天晚上都看书,想...
    自由的风灵阅读 1,350评论 4 79
  • 第四十一章 得知沈萱的事 他之后的日子依然像往常一样,白天上班,晚上写作或是看书和上网。 他每天下午六点下班,...
    自由的风灵阅读 1,806评论 12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