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的草香

图•文/弋人

(103)能少说话时就尽量少说话,能不说就别说,话说多了费心费神的。今天整整开了一天会,感觉说的话比以前任何一次会都多,为啥呢?弄得吃完晚饭就困了,倒在沙发上睡了一觉,一看,一个小时过去了,嘴又有点起泡,上火的样子,还是少说点话好。

九月份那次住办公室时,在园子里采了不少蒲公英,洗净,阴干,揉团,收了一大半牛奶箱,藏在柜子里,早已干透了。据说用它泡水喝,可以有清热解毒的功效,明天可以拿出来泡水试试了。

夫人在视频通话时说,在办公室这段时间,我体重肯定又增加了,再次告诫我,注意点饮食,浪费点就浪费点,别不好意思,食堂给盛多少就吃多少,到头来,难受的是自己。是该注意一点了,今天又出了一个,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回家吃上健康饭。

又好几天没下楼了,食堂边的桃树上的桃干也该又掉了不少,几天前捡的放在树根旁的那一小堆桃核,也该被风吹落叶盖起来了,据说下周又要下一场大雪,白雪覆盖后,它们也该伴着落叶,在树下安安心心过冬了。

在部门群里,一帮老爷们也开始交流做饭做菜的经验了,居然也有学会自己发面做馒头的,看来时间带给我们每个人的改变,你也许根本就想不到。在难得这么长的居家时间里,能学着做点新鲜事,或许也是一件好事。

不管外面有什么传言,在继续等待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心存美好,细心品尝自己的手工美食,悉心伺候自己的花草虫鱼,舒心欣赏手机里存下的照片,用心翻翻床头好久没有翻动的故事书,好好娱乐,多多运动,有空来聊。

(104)早上卡着点起床,急急忙忙吃了两口早点,就赶紧准备参加视频会议。会上,大家讨论热烈,知道十二点才结束,内地的同志们都吆喝着吃饭去了,我们还得继续上班,抓时间处理即时通里的各种琐碎事情,直到综合办的同志们把午餐都送过来了,还没处理完,饭后继续,只给自己留了半小时午眠时间。

明后两天,还得参加公司组织的市场经营研讨培训班,这个班8月份就安排了,单位有个交流报告,也是早就准备好的,翻翻材料,还能找到一些可以小修小改的地方,一件事情要做到完美无瑕,的确是很难。

把一件本不合规的事情说得很有道理,也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毕竟可以质疑的地方不少,况且很多时候真正质疑的人,比做事的人更加专业,也更加知道大家常犯的毛病,所谓越抹越黑。

这两天,不知为何有点无名上火的症状,就泡了一杯自己采的晾干的蒲公英,汤色嫩绿略带浅黄,散发出一股淡淡的草香味,美中不足的是,蒲公英叶片舒展的不是很好,色泽略微发暗,或许是采摘的苗有些偏老。

大概是三四年前吧,一次野外徒步时,偶遇两位采摘野薄荷的伙伴,交谈间,他们给我展示了一下晾干后泡出的薄荷茶,汤色也是浅绿,叶片保持完整,在玻璃杯中散开,样子看着还很新鲜,并特意交代我,采回去后,通风处晾干即可,不可阳光暴晒,自此,便有了在野外采摘各种野菜野花的习惯。

单位通知,零点采集核酸,那就再等等。不管外面有什么传言,在继续等待的日子里,希望大家心存美好,细心品尝自己的手工美食,悉心伺候自己的花草虫鱼,舒心欣赏手机里存下的照片,用心翻翻床头好久没有翻动的故事书,好好娱乐,多多运动,有空来聊。

闲躺草坪的橡树落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轻汗微微透碧纨,明朝端午浴芳兰。流香涨腻满晴川。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鬟。佳人相见一千年。”——苏轼《浣...
    心田一瓣阅读 499评论 4 4
  • 我家的楼顶上种着一颗香草。这颗香草是我婆家人-爷爷给的,记得他那天一蹶一拐地走过来,对我这是香草,然后就把香草递给...
    吾名大霞阅读 886评论 7 14
  • 时间的齿轮不停的转动着,不知不觉已人到中年,回想那美好的童年, 已是好遥远的事情啦!每天过着日复一日的生活,也渐渐...
    亲爱的紫罗兰阅读 149评论 0 0
  • 散文:淡淡的思,淡淡的念 作者:赵凤宝 思念,是一首诗,让你在普通的日子里读出韵律来; 思念,是一阵雨,让你在枯燥...
    凤凰赵凤宝阅读 148评论 0 0
  • 早晨,我打开窗户一看,目光所至处处皆是春意盎然。再伸了伸懒腰,空气中仿佛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艾草香味。 四月清明将至,...
    七月hui阅读 524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