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的跟女朋友谈分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逃之妖妖

"你的人生可以像故事一样。扯淡!"

打完几盘王者,已经接近深夜了。

我还是像之前的43天一样,拿起手机翻看朋友圈。

从早到晚,女朋友一共发了5条朋友圈。

一条心情、一条鸡汤、一条转发、一条吐槽,还有一条自拍。

我逐一评论、点赞、认可、表示好笑,最后赞美女朋友的自拍。

做完这些准备工作,大概花了3分钟,嗯,确切的说是3分42 秒。

我终于有勇气跟女朋友说出这个困扰了我将近一个月的决定了。

这个决定就是,我要和我相恋2年的女朋友分手。

准确的说是相恋2年1个月零7天2小时36分钟55秒。

"我们分手吧。"

……

"我们分手吧。"

……

"你说话啊!"

"为什么?"女朋友明显不悦的问。

"因为……"

"因为我?"

"对。因为你不配爱我,我妈说的对,凭我的条件我可以找个更好的。"

女朋友久久没有回复,我也松了一口气。

如果女朋友再问一下,我真的怕我会忍不住把真相告诉女朋友。

毕竟,我从来没有对女朋友说过一句谎话。

深夜人静,我想起了跟女朋友的初遇。

我还记得那是个操蛋的下雨天,突然降临的大雨把我淋成了落汤鸡。

我跑到女朋友办公楼对面的超市门口躲雨,而那时候我的女朋友(当时还不是我的女朋友)

在楼上的落地窗前直勾勾的看着我,那灿若星子的眸子。

带有一分惊喜、一分犹豫、还有一分意味深长的黯然。

她一直看着我,我也一直看着他,约莫过了10分钟。

终于…她转身走了。走了。走了。

我长吁一口气,看了我那么久,终于放过我了。

毕竟当时的我如此落魄样,我也不敢妄想女朋友是看上我。

大约又过了十分钟,雨势渐小,我打算跑路回家时。

女朋友拿着一把伞走过来了,注意是拿着一把伞缓缓的走向了我。

她要做什么?

难道真的是想要认识我,如果他问我要电话号码我该不该给?

此时我的脑海中徘徊了无数个画面、场面、开场白,甚至是回绝语。

女朋友收伞,放下伞,走进了超市,买了一袋东西,走了。

整个过程大概用了5分钟,不对,准确的说是4分38    秒。

而我全程注目着她完成了全部过程。

在女朋友拿起伞打开伞准备走的千钧一发之际。

我冲了上去,抢下她的伞,说:"雨天路滑,让我送你回家吧"

女朋友没有拒绝。

而当我送女朋友回家的途中,雨也停了

送完女朋友回家后,我也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

从此之后,她就成为了女朋友。

后来,我也曾问女朋友:"当初,为什么会让我送你回家"

女朋友莞尔一笑,答道:"因为那时候的你看起来真的很像一条狗诶…"

好了,不再想了,洗洗睡。

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听到几声巨响。

是谁?是谁在星期日的早上敲醒了我家门!

我心里想了几万个准备问候对方的词汇,准备打开门时就抢先骂得对方魂不附体,百口莫辩。

而当我打开门时,我震惊的说不出一句话。

女朋友带着她的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可能还有四表哥。

还有她二姨二大爷、三舅舅、三姥爷、七大姑、八大姨来了。

站在我家门口,并且延续到了楼梯上。

"为什么要分手"女朋友咆哮到。

"…"

"你说话啊"女朋友再咆哮到。

"…"

"我脚软"我哆哆嗦嗦的说到。

有人问,我为什么这么没出息。

作为一个男人,这么点人就像只软脚虾一样吓的三魂不附体!

呵呵!你行,你男人,你上啊!

毕竟他们手里都拿着菜刀、西瓜刀、狼牙棒、平底锅、铁棍、手电筒、香蕉...

我是怕他们不小心伤害了路过的行人啊。

几次深呼吸之后,我提了提裤腰带。

终于强忍住内心的不安与害怕,鼓起勇气。

约女朋友以及她的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可能还有四表哥。

还有她二姨二大爷、三舅舅、三姥爷、七大姑、八大姨到屋里说话。

而我的出租屋也因为他们的到来变得生机盎然、蓬荜生辉。

而这时候,我本就狭小的出租屋也因为他们的到来变得拥挤不堪,恶气熏天。

而如果我想动一动手,可能不小心打到女朋友的二大爷。

如果我想转一转身,可能不小心会抚摸到女朋友二姨的屁股。

此时此刻,女朋友仍在追问:"为什么要分手"。

我低下头沉思了很久很久,我觉得我不能再欺骗她了

不能因为她善良就欺负她无知

这一刻,我决定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她。

是伤心是痛苦是绝望是无助那也应该让我来!

事已至此,我打算全盘托出,绝不隐瞒一丝一毫,我像耶稣亚历山大玛姆起誓。

事情要从43天前的下午说起,那是个温暖的午后。

我在出租屋里打王者,激烈无比又激动无比。

突然传来了几声敲门声,我悻悻然的打开门。

哇!是我的兄弟们,虽然不是发小,但是当年我们也一起洗过澡、打过人、追过妹子。

一起撸游戏,打着打着就住下了,一住就住了43天。

吃喝拉撒睡全在我的小出租屋里。

房租全免,水电全包,食宿全包。

慢慢的,他们成了我大爷,我成了他大爷的保姆。

给他们买早饭、午饭、晚饭加夜宵成了我的日常

并且还时不时的需要给他们买烟抽。

慢慢的,他们对我的感情也就越来越深了。

同时对我的依赖也根深蒂固了。

就在前几天,他们终于发誓要认我做一辈子的大哥,以我马首是瞻。

我让他们往东他们往东,往西他们往西。

以后我走到哪里他们跟到哪里,我住出租屋他们住出租屋。

我喝粥他们喝粥,我吃肉他们吃肉,我吃屎他们看着我吃屎。

说实话这一刻我内心是绝望的。

没有人懂得我此刻心中的不甘和悲凉。

更不会懂我此刻是用多大的努力克制住拿起凳子砸死这两个小杂碎的冲动。

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在嘶吼。

特么的我出去了上班赚钱,你们怎么不去?

特么的我给你们买早饭午饭晚饭夜宵香烟矿泉水。

你们特么的脚都不会抬一下。

特么的房屋水电费你们倒是给一给啊。

给一半也行啊,我就敬你们是条汉子。

尽管如此,他们没有给过我一分一毫一根毛钱。

我仍觉得我的责任很大,任务很重。

毕竟,我的身上扛的是一个大哥的使命。

我的眼里含着激动的泪水,我挪动着我的脚步

尽量不打到女朋友的二大爷、不抚摸女朋友二姨的屁股

终于走到了里面的卧室面前,慢慢的打开了卧室门。

即使再不愿意我也想将这真相公诸于众。

让女朋友相信这并不是我在杜撰,更不是信口开河。

只见卧室中有两个英俊帅气的美男子,俊美程度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李准基。

一个极具扭曲的躺在床上

鼾声很响,淹没了屋外的任何声音,甚至是当时厅里的争吵声

另一个吸着烟,忘我的打着游戏

当感受到我们的目光注视他的时候,他极具嫌弃的抛给我们一个眼神。

然后就继续注视电脑,激情的玩了起来。

如此潇洒,如此忘我。

而此刻,我眼中的泪水终于止不住的流淌了下来。

我强忍着眼中的泪水,看了看屋里的兄弟们,哽咽的对女朋友说:

"这个月,我交了房租、付了水电,兜里只剩下一百多块吃饭钱了,兄弟们还得吃饭,实在是买不起你这个月的生日礼物了。"

女朋友也控制不住了,似理解似不愿似不甘的目光频频传来。

亦如初见一般,女朋友灿若星子的眸子注视了我约莫十分钟。

"我们分手吧。" 女朋友平静的说。

然后就带着她大表哥、二表哥、三表哥、可能还有四表哥。

还有她二姨二大爷、三舅舅、三姥爷、七大姑、八大姨离开了我的出租屋。

而我,如释重负,最后瘫坐在床边,久久凝视着女朋友离开时的背影。

而出租屋内,我的兄弟们还睡着、玩着。

三天后,我辞去了工作,搬离了出租屋,到了另外一个城市,隐姓埋名,一个人孤寂又幸福地度过了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乐颂五美: 安迪 樊胜美 曲筱绡 邱莹莹 关雎尔 按此顺序说吧 安迪——天蝎座 她是一个高智商的资阶女,外冷内热...
    莹莹不动阅读 3,455评论 0 1
  • jj
    16de687f9f78阅读 113评论 0 3
  • ————文/湖北 江鳥飞^_^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催。 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 离别家乡岁月多...
    黄思明阅读 354评论 0 0
  • 2016年九月十九号星期一,天气晴最高温度三十一。 今年的夏天似乎不是特别热,秋老虎不知来没来。马上就立秋了,微风...
    挲砂阅读 141评论 0 0
  • 鸡蛋哥哥驾到!还不快来膜拜~ 2017年11月8日晚,向日葵教室的孩子们玩儿了一把魔术! 在鸡蛋哥哥的绘本里有个鸡...
    长成大人的孩子阅读 567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