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我在时光温柔处等你(05)

        回到程家已近接近深夜,院子里的原本松软平整的雪地被两道车轮印破坏了美感。

  车外的温差让瑾年不觉的缩了缩脖子,那双没有穿袜子的脚被冻得发僵。过了好一会儿程远扬才摸着黑找到了大门的钥匙,一开门瑾年就迫不及待的钻进屋子里。

  北方的冬天最让人欢喜的一点就是暖气,屋子里的每个角落都有暖气。瑾年的脚渐渐恢复了知觉,她跑到玄关处打开客厅的灯又去厨房倒了两杯热水。

  只是简短的运动瑾年的背后开始冒汗了,她褪去外套靠在沙发上休息。

  程远扬停完车后拍了拍身上的雪直径往瑾年的方向走。

  “六叔,外面又下雪了么?”瑾年端起一杯刚刚沏的茶递给了程远扬。

  “又下了。”程远扬接过瑾年手里的茶轻轻抿了一口,茶的清香让他清醒不少。

  他脱下身上的外套只留一件薄薄的羊毛衫,茶几上的电脑又被他重新拾起。

  “六叔,这么晚了要不先休息明天再做工作吧。”瑾年看到程远扬满脸疲惫的样子心里默默心疼起来。

  “你去休息吧,不早了。”程远扬抬手看了看手表上时间说到。

  瑾年想着劝他去睡觉没想到却被他打发去睡觉,无奈瑾年只好拿起沙发上的外套往拐角处的楼梯走去。

  晚上瑾年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发呆,今天发生的所有事像小电影一样在瑾年的脑子里回放。重要的画面瑾年都会回味好几遍,最终画面定格在她和六叔相拥的画面。

  他们拥抱了对吧,瑾年心里问自己。她不确定的在大腿上掐了一把,直到痛的眼角渗出眼泪才满意的闭上眼。

  一天不吃东西的下场就是夜里饿醒,休息和胃做了一番斗争之后,瑾年揉着睡眼艰难的爬了起来。她看了一眼床头柜上的小闹钟才4点半,这个早饭未免太早了吧。

  她打着哈欠揉着胃打算往厨房走,楼下的客厅散发这微弱的灯光。瑾年顺着亮光的地方看,楼下的人正戴着黑色镜框敲电脑,身上的衣服早已换成深蓝色的睡袍。

  这是刚刚醒还是没睡,瑾年心里不由的升疑。

  静谧的客厅只听见悉数键盘敲打的声音,瑾年坐在楼梯上偷偷的盯着认真工作的程远扬,刚刚的饥饿感也被这会儿的心情通通赶走了。

  程远扬抬起头对上了瑾年的目光,顿时有种偷看被抓包的感觉,她紧张的躲进楼上的走廊里。

  这样的反应会不会让程远扬误会自己心虚,瑾年反复思考。

  半晌,她故作轻松的从楼上走到厨房里叼着面包准备上楼。

  “过来。”程远扬放下手里的电脑往沙发后靠去。

  瑾年叼着面包乖乖的走到他的面前,他是要兴师问罪了么。

  “你饿了?”程远扬皱着眉,用疑惑的口吻问。

  “六叔你起来这么早么?”瑾年咬了一口面包含糊的说。

  “没睡,西红柿打卤面吃吗?”程远扬一边说一边往厨房里走。

  瑾年眼前一亮,她以前最爱吃程远扬做的西红柿打卤面了,她的脸上挂着笑意点了点头。

  没一会儿的功夫冰冷的灶台开始变得热乎,程远扬系着粉色的围裙穿梭在厨房。瑾年看他忙的不可开交的样子心里默默偷笑,心里不禁的感叹粉色真的适合他。

  案板上的西红柿被程远扬熟练的切碎,他从橱柜里拿出一个青花瓷碗打入鸡蛋开始搅拌,从鸡蛋和西红柿变成西红柿鸡蛋卤仅仅用了五分钟时间。

  瑾年趁程远扬不注意的时候偷偷用手捡起一块鸡蛋放入口中,酸酸的番茄汁裹在鸡蛋表面简直不要太诱惑。所谓意犹未尽便是现在这个样子了,瑾年嫌弃的看了看手里的面包。

  餐厅里开着一盏微弱泛黄的吊灯,橘色灯光撒在盘子里的面条上,为食物本身增加了不少分。

  身为一名合格的摄影师就是要捕捉生活中的精彩画面,她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对着桌子上的面条拍了一张。恰巧程远扬围着粉色围裙从厨房走了出来,瑾年对着迎面而来的人又拍了一张。

  “吃东西拍照片是什么习惯?”程远扬解下围裙调侃道,语气里多了不少的轻松愉悦。有那么一瞬间瑾年感觉以前那个温暖的人又回来。

  “职业病。”瑾年举着手机不好意思的笑道。

  温暖的面条比干巴巴的面包片的确要好吃,两人面对面的坐在雕花的木桌上埋头吃面。外面的天还是黑压压的,各个房间的人都还在梦乡里,只有他们坐在客厅里吃这份奇怪的早餐。

  “六叔,她为什么会离开?”瑾年舔了舔嘴边番茄汁问道。

  程远扬恍了神,想了几秒才记起那天在车上对她说的六婶,他心想这丫头还记这件事呢。

  “豆丁和你一样,他的父母是我公司的员工。”程远扬从桌子上的抽纸盒里抽了一张面巾纸儒雅的擦着嘴“两年前他父母在出差结果路上出了车祸,那时他才八个月。所以我收养了他。”

  听到这样的真相瑾年心里有种奇怪的感觉,有些惋惜又有些惊喜。

  “那六叔还打算找六婶么?”瑾年咬着筷子紧张的问。

  程远扬收起桌子上的餐具往厨房走,经过瑾年的身边时他自嘲道“看缘分吧,看谁愿意要一个带着孩子的老男人了。”

  瑾年被他的话弄得晕头转向,老男人,带孩子。这两个词拼凑在一起让人联想到的是,一个没什么本事的老男人离了婚还带个孩子的窘迫情景。

  他哪里像了。

  收拾好厨房的餐具瑾年便自经上楼去了,程远扬也收拾了客厅里的东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回笼觉总是又香又舒服,在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上午十点多了。瑾年眯着眼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床下玩具摩擦地板的声音吸引着瑾年。

  豆丁正坐在地上推着小汽车玩,也许是昨晚听程远扬说了豆丁的身世。她对豆丁竟然多了几分宠爱之情,她想把最好的都给眼前这个男孩。

  “豆丁,在干嘛呢?”瑾年趴在床边温柔的问,她不知道此时自己看豆丁的眼神宛如新手妈妈。

  “玩车。”豆丁的小脸充满天使般的笑容,他举起手里的小卡车冲瑾年挥了挥。

  瑾年被他的笑容彻底融化了,她把豆丁从地上抱到自己腿上陪他一起玩。

  张姨敲开了瑾年的门,她看见两个人在床上玩成一片不禁感叹两人感情好。

  “年年,你也得抓紧了。都二十六了也没个对象。”张姨坐在床边如同妈妈一样催婚。

  瑾年吐了吐舌头笑笑继续和豆丁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