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岁林志玲闪婚:原来,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01 所谓的爱情,是一场“看见”

6月6日,45岁的林志玲猝不及防地在微博发布了结婚喜讯。


男方是比林志玲小7岁的EXILE成员AKIRA。两个人是在一起演舞台剧《赤壁~爱~》时相识,去年底开始正式交往的。

于是,微博上炸开了锅。与祝福相比,大家更多的是诧异她选老公的标准未免有点低。

虽然许多人对男方人选略感失望,但从林志玲的散笔中可以看出,她非常的激动和幸福。

一直以来,林志玲都以高情商,有礼数的形象出现在人们视野中。

在《十三邀》节目中,许知远曾感叹林志玲是一个特别可爱又很自在的人,为什么给别人的感觉她是一个特别不自在的人。

林志玲坦言自己就是一个很自在的人,父母一直要求她自己自爱,自重,自律,祖母也给了她很大影响,教导她要有礼数,常感恩。

她说自己特别想好好当志玲姐姐,照顾大家,给大家带来一种正面能量或回馈。

林志玲在节目中,曾疑惑为什么大家总是不太接近她,也袒露自己经常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感到孤独和寂寞。

在她的身上其实很多面,但是都没有被表达,每个人都只看到非常狭窄的一面,只看到那个美丽,端庄,情商很高的她。

只有AKIRA看到了女神背后折射的光,爱上了独一无二的她。


他看到,林志玲会把家人和身边的人放在第一位,看到她给予粉丝们的热情回应,看到他每天付出的爱和勇气,也看到了她的责任感和温暖的个性。

你在等的人,和在等你的那个人,其实都是懂你的那个人。

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因为懂得,所以相爱。

02 透过你的眼睛,我看到最好的自己

在电影《阿凡达》中,男女主角常会和对方说这样一句话:“I see you”,我看见你了。

根据心理学相关理论,因为有了看见,人与人之间才有了连接,有了连接,才会有爱。

为什么许多人会觉得明明对方对自己很好,但却总是感受不到爱?因为在这样的感情中,始终感受不到被看见。

林志玲最终选择了AKIRA,让许多人为言承旭感到遗憾。

然而,现在再回想他们在一起时候的状态,言承旭更多的是沉浸在自己的自卑,脆弱和纠结中,而AKIRA才是那个可以真正看见和懂得林志玲的人。

如果不能看见,那么所有的好不过只是一种善意,无关爱情。

心理咨询师武志红老师曾这样阐述“看见”,它有两层含义:

第一层:对方的眼睛就像镜子,我从你的眼睛里,可以看到你的镜像。

第二层:当对方用心看我们的时候,他就像一个抽象的镜子,照出了你的存在。

对于这点,西方哲学家曾做过这样的表述:你存在,所以我存在。

心理学的精神分析有一个基本说法:自体都在寻找客体,也就是“我”都在寻找“你”。

如果你的一言一行,没能被对方看见,那么对你而言,它们就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就像罗伊·克里夫特在《爱》里写到的那样: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

和你在一起时我的样子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

为了你

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

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最好的爱情就是,透过你的眼睛,我发现了独一无二的自己,我开始接纳自己所不能接纳的自己。

看见,就是爱。

03 视线在哪里,爱就在哪里

前年年底,我的大学同学莫小楠离婚了。

她说起自己的前段婚姻,没有出轨小三,也没有婆媳大战,甚至都没有争执冲突。

之所以离婚是因为,她感觉在这段婚姻中,自己总是感到孤独和绝望:

小楠有次把最喜欢的插花作品放在了客厅最明显的位置。

结果,他老公回到家后,连看都没看一眼,吃饭的时候觉得花很碍事,还在挪动的过程中碰倒了花泥。

小楠工作遇到了状况,心情特别不好。

回家和老公吐槽的整个过程,对方的眼睛就没有离开过电视屏幕,最后淡淡地说句:“那你自己好好调整下。”

小楠老公生日当天,她在厨房站了一下午准备晚饭,腿都僵了。

等到她老公回到家,看了看桌上的菜说:“不就过个生日嘛,没必要做这么多菜,咱俩根本吃不了,太浪费了!”

用小楠的话说,她已经受不了每次和老公聊天时,对方的脸总是和自己呈90度时候的感受。

也受不了自己为家辛苦操劳后,没有一次安抚和拥抱。

更受不了自己剪发后的第四天,对方才说一句“你是不是头发剪短了?”。

如果一个人所有的付出,换回的只是无视,倾注所有的热情,换回的只是冷漠。那么,做的越多,越折磨。

前几天再见小楠,她俨然一个妙龄少女,幸福地依偎在现任的肩头。

她说,现任老公会把她的插花带去公司,会注视着她的眼睛听她倾诉,会陪她一起做饭,会赞美她的新连衣裙。

小楠说在新的婚姻中,自己特别幸福。感觉自己的一举一动都可以被看到,被回应。

她说,现任先生说她是最与众不同的女子,是茫茫人海中那唯一闪耀的存在。

就像心理咨询师丛非从所说,最好的爱情是,我爱你,借助于我的眼睛,你成为了你自己。

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这世间所有的相爱,都是黙视含情。

04 真正的幸福,无关早与晚

蔡康永曾在《奇葩说》中说到:

“我们常常不够爱自己,我们常常需要透过爱我们的人,才能够发现我们有多么的好。

我觉得大部分的人在一味爱对方的时候,常常会忽略自己最美好的部分。

我们最后是依赖着那个深深爱着我们的人,而让我们相信了自己值得被爱,我们是一个好的人。”

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个一直以来渴望被看见的孩子。

当我们好奇地晃动着手里的拨浪鼓时,渴望着能有一个人笑着对我们说:“嗨,你演奏得旋律,真的很好听。”

在这嘈杂的世间,能被看见,就值得我们赌上自己所有的运气。

如果他没来,那就继续等。

李宗盛在《晚婚》里唱:“我从来不想独身,却有预感晚婚。我还在等,这世上唯一契合灵魂。”

我想说,没有所谓的晚和早。

有些你以为的早,不过是委屈的将就,有些你认为的晚,其实却是刚刚好。

就像林志玲在微博上说的一样:

我一直坚信,只要我努力相信爱情,爱情有一天会眷顾于我。跌跌撞撞,兜兜转转后,不同的时空再相遇,在对的时间,让我们看见爱情的模样。

如果余生可以遇到那个懂你的人,那么,晚一点真的没关系。

他会看见你所有的逞强,心疼你一路的隐藏和伪装。

他会看见你所有的期盼和渴望,坚定地站在你身旁,和你一起面对未知的一切。

他会看见你所有的善良,将你温柔地捧在手掌,保护你在这个世界不被他伤。

在每一个还未遇见他的日子,你唯一要做的就是活出自己。热情四射,翩翩起舞,用自己最好的状态当做迎接幸福的仪式。

让该来的来,让该去的去。

你终会和他在千山万水人海相遇,微笑着说一句原来你也在这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白兔长着一双红红眼睛,像樱桃一样。两只耳朵长长的,尾巴短短的。身上长满了雪白雪白的绒毛。摸上去,真舒服呀...
    韦佳希阅读 173评论 0 0
  • 浮屠降翠峰,六角震苍龙。 两岭拥明月,西河漫旭城。 观音劝渡化,天将锁升平。 展幔遮天地,玲珑哪日生? 注: 丰阳...
    狂奔d阅读 669评论 0 10
  • 听着花粥的奇妙民谣,轻快地歌声中和青春的文章,让我回忆起我的高中,我的凤姐夫。 不知道为何总是想要写一篇关于他的文...
    ___大鱼阅读 3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