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的老道士(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早晨,和往常一样,我打开小院子的门,然后翻着草药,把干了的和没有干的分开保存。在这个村子里没有多少看病的人,有时候一个月也来不了几个人,但是我却得每隔半个月去采一次药,按老道士的话说:“多采一些,以备不时之需。”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因为采的药经过两年的积累,已经够多的了。

敲门声响起,来的是村子里姓王的一个年轻人,他是来喊老道士去给他爹看病的,老道士不坐诊,只要村子里的人有毛病了,不管大小,只要病人的家里人喊一声,他就会出诊。我去老道士住的房门前敲了一下门,过了一会,老道士便背着一个布袋随着病人家属出门了。而我,依旧就在院子里看着老道士给的一本医书。而老道士的那个房子门是一直关着的,谁都没有进去过,有病人的时候,我只需要在他那个房子门上敲几下他便会出来,平日里,从早上到中午,他都会一直待在那个房子里面,下午时候,他才会搬一把椅子坐在院子里药架旁边看书,一直到日落。

还没有到中午,所以,我一直在院子里坐着看那本医书,两年的时间,也跟着老道士出过几次诊,所以一些普通的感冒发烧还是会治的。而今天看病的人有点多了,一早上的时间,来了三个需要给家里人看病的,而老道士却在第一次出去后一直没有回来,都是一些不怎么严重的感冒发烧,我给来的两个病人家属开了小柴胡汤之后就没事干了,又想起来了昨天的事情,如果这两件事情有关联,那么我为啥好好的?或许真的是巧合吧。

老道士是在将近中午的时候回来的,和平时看起来有点不对,但是具体那里不对,我也看不出来,他看我在院子里看书,只是说了一句:“最近这几天不要出去。”然后就近了那个小房子,一直没有出来,直到下午太阳落了之后。

老道士从小房子出来的时候和往常不一样的是换了一身道士袍子,虽然他平时以道士自居,但这是我见过他第一次穿道士袍,看起来还是有那么一点仙风道骨的。吃饭的时候我说起了今天来找他看病的两个人,一个是村东头的李家,一个是村南面的赵家。老道士听到之后愣了一会,问我:“你给他们开药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怎么问,因为往常他不在的时候我也经常给病人开药,而他从来不问。今天我以为他也不会问,我小心翼翼的说:“开了,听病人家属说是发烧,身体无力,我给开了小柴胡汤。”老道士听到之后只是嗯了一声便放下了手中的饭碗,背着他的那个袋子出门了。我从来不知道他的那个袋子里装的是什么。

村里人睡的早,天黑之后就睡觉了。老道士还没有来,所以我把门开着,也就去睡觉了,半夜迷迷糊糊的听到了动物乱叫的声音,还有老道士说话的声音,但是老道士具体说啥了,却一句也没有听清,一直到天亮。

清晨,小院子里就站着一个人,是隔壁村的,他们那个村子离我们这个村子走路需要一个多小时,行为方圆几里之内,只有这两个村子,所以,两个村子算是邻居。两个村子只有一个大夫,以前是族老,现在就是老道士。那个人看起来来的时间不长,在院子里转来转去,我赶紧起来敲响了老道士小房子的门,还是和往常一样,过了一会,老道士便出来了,随着那个人出了院子门。因为昨天晚上的事情,我心里多少有点疑惑,所以便锁上了院子门,往村子中央走去,因为每次我想要知道一些事情,去村子中央绝对能听到,在村子中央,有一棵很粗的树,只要不下雨,树下面总会有很多聊天的人,张家的猫咬了李家的狗,公鸡啄瞎了黄鼠狼的眼,闲七杂八的事情,没有他们不知道的,昨天晚上的事情,肯定会成为今天讨论的话题。

村子中央的树下面早早就聚集了一群人,从只言片语中透露出了今天谈论的话题,果然,和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相差无几。而正是他们谈论的话题,差点改变了我一直以来培养出来的世界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姓名:何张潮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六项精进》289期学员 【日精进打卡第15天】 【知~学习】 《六项精...
    河涨潮阅读 179评论 0 0
  • 米兰秋冬的秀场上迪丽热巴的身影被各大娱乐头版头条刷了好几天,娱乐圈的捧人规则和资源是普通老百姓所无法解释道得清的。...
    哥斯拉天下无敌阅读 423评论 0 3
  • 原来微笑真的是最好的武器
    Mr白菜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