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犹如一杯白开水)

询问过身边的人,你们如何看待感情。什么是爱情,你所期待的爱情是什么样子。不同的年龄段回答不同。年少时的我们期待一场轰轰烈烈的,能够穿越整个青春的人,和你一块成长,青春期的懵懂过渡到成熟的状态,也许生命中就有那么一个,让我们从稚嫩蜕变,不知此刻你身边的她是否依然是她。

走过春夏秋冬,一转眼,我们早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开始明白爱情并非冲动,从前你们所期待的轰轰烈烈的爱情,如今变了,需要的更多的是一种陪伴。一个在你需要的时候,有个肩膀可以依靠的人。知你,懂你,爱你。

试问,何为爱情。一提到爱情,很多人脑海中浮过的画面,也许是电视剧,小说里的人物情节。但现实并非剧中,我们不是剧中的男女主角。但我们是自己青春里的主角。爱情,是激烈的,还应该是平淡又长情的呢?

就像白开水,它很平淡,每个人却都需要,生命需要水。但生活里不仅仅是开水,当我们满足了热水的需求,会开始尝试新鲜事物。比如饮料,比如咖啡,比如酒。这些并非是必须品,但是人类也不能没有,这些东西的出现,让生活变得不再单一,或许选择的更丰富。但是我不能完全把人比作水。毕竟感情是不可替代,但却有无数可能性摸不着的东西。

不知道在你身边有没有这样的情侣,从校园恋爱一直走过婚姻的殿堂。我们不经感叹又羡慕。当下并不多见了,但有不少有。我们自己内心也希望能够和年少时彼此相爱的两个人能够走过彼此的一生。这样的感情该是有多么深厚啊。

放眼望去今天的社会,爱情早已不是原有的样子。什么时候我们的感情参杂了功利或者说其他因素的使然,让我们不再相信爱情,更希望有丰富的物质。一段感情能否走入婚姻或许 考虑的酒不单单时爱情的因素,彼此会衡量对方的价值是否相匹配,当然我并不反对,毕竟门当户对。但门当户对的同时我们都希望和跟优质的人在一起。

小时候我们爷爷姥姥那一辈的感情与我们有些不同,过去的日子或许有些清贫,物质也没有们当下丰富。但他们确事真真实实得到从年少夫妻走到白头的人。如今的婚姻里,离婚率开始逐年升高。包容性不再那么强,彼此婚后多年更多的是亲情,有的人甚至为了孩子,在婚姻中忍受着,或许早已没有了感情。

如今当下对于毒鸡汤的深入骨髓,有的人痴迷,对如今的情感价值观,三观开始有了偏差。男男女女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同时也会站在各自自的角度。也会抱怨感情世界里的不顺,或者彼此争论着,男人和女人哪个更不容易等之类的话题。

可是尽管如此,身边依然时常有些令人感慨又感动的事发生。我一直对《想见你》这部剧中的莫俊杰这个人物有些好感,即使我们都知道李子维非常爱黄雨萱,从青春等到深情中年,对黄雨萱的爱依旧没变。但莫俊杰对陈韵如的守护何尝又不令人羡慕。默默陪在陈韵如的身边,懂她。也愿意为他牺牲。记得莫俊杰的那句。陈韵如都愿意为了你变成另外一个人,我不能为了他牺牲一下呢?

这虽然是影视桥段,但是生活中,你身边是否有着这样一个人喜欢着你,以朋友的名义陪在你身边。即使被你拒绝依旧默默守护呢?尽管当下很多人对深情产生了误解,给它扣上了另外一定帽子,什么时候成为了备胎选择呢。可有的人即使是备胎,也会以备胎身份陪在身边,如果你需要他(她)。

我以前觉得在感情的世界里一定要找一个人我爱的人,哪怕跋山涉水的去找他,也甘之如饴。后来我开始转变了,我会选择那个对我好的,爱我的人,陪在我身边的人。尽管感动不是爱,但是在朝夕相过程中,感情是会升华的,反观有些感情开始如此热烈,散场却也那么快。迅速的和一个人升温,也许彼此还不够了解,若再出些矛盾,感情是否经得起考验。

陪伴一个人久了也会成为习惯,到最后你也会分不清是执念还是,爱了。不过,世间会冲淡很多事情。婚姻的日子里常年累月过去,不再只有激情,也要经历枯燥乏味的时候,俗称7年之痒。到那时你又会怎么做呢。婚后丈夫对你的包容呵护不是更加欣慰和幸福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02年的那一场雪,寒风刺骨,凉意初歇,万里冰封,让小男孩涩涩发抖,这并没有阻挡小男孩走向远方,他没有伙伴,...
    山巅上的落雪阅读 614评论 0 3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1,967评论 0 19
  • 在教育孩子崇尚对话、平等、独立、和谐相处、交朋友等教育理念的当下,有时学琴是件凶残的事情。 学琴往往伴随着打骂,伴...
    天空有云阅读 136评论 0 0
  • 幸福不是奢侈品,幸福人人随手可得。 你幸福了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分享一下,前两天和朋友吃饭,席间问到:「你...
    陈sir阅读 842评论 0 1
  • 这首诗是一个卫国女子远嫁异国欲归不得,思念故国和亲人之情无法排遣,只好作诗以抒发内心的思乡之情。 籊籊(ti四)竹...
    易道yidao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