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我错了么?


世人都叹男大当婚女大当嫁乃天经地义,玉女配金龟婿才子配佳人不亦说乎,可事实证明好的婚姻有时还得讲究门当户对的好啊。

姑姑出嫁那天我刚满月,就不记得那时她去婆家后是如何过日还有生下表妹的了,但是偶有听奶奶提起过。

一年一度的橘子丰收节又到了,姑姑那时还是个大姑娘去给爷爷送橘子,当时姑父正值年少青春和一伙人组建了一支收瓜果的贩卖商,都说异性是两性的磁场禁爱区可偏偏越禁越爱越爱越痴迷,姑父在私下里托媒人来说亲,爷爷也答应当即就给姑姑和姑父定下了一纸婚约。订婚后姑姑就随几个姨娘去外地打工了,工作一年后姑父突发奇想要接婚,爷爷写信火速招回远在他乡的姑姑,姑姑收到来信后丢下未领的工钱又连夜赶回家去。刚到家时家里已宴席满满迎亲的队伍早已等候多时好不热闹!

一下车姑姑草草的换上婚服和发型就被催婚了,我刚满月也随着迎亲的队伍一起欢送姑姑。姑姑马不停蹄一路奔波劳累好不容易才又到了婆家。

一个月后听闻姑姑有喜了,可就算是怀了他家的亲骨肉又如何,自己动手杀只鸡补胎都还要看婆婆的脸讨活,挺着个大肚子在家安胎也不省心还被婆婆教唆着去地里背50斤以上的柴木。姑姑好不容易生下了孩子,婆家讨厌她生的不是个男孩就更佳憎恨她了,在讨厌憎恨她的同时不给她好脸色看自然也是成双倍的。

虽说姑姑嫁到了镇上我们还在农村,有时去镇上赶集少不了到她婆家寄放东西也少不了被留下吃便饭,她婆家对她娘家人倒是挺客气的可是我们要的是她婆家人对姑姑好一点就是对我们的大好。

在表妹出生后不久姑姑就外出打工去了,几年后姑姑拖着病体不得不回到婆家养身,女儿不认她还被婆婆教唆着骂她是后妈,姑姑养病不安身就回娘家来养病,爷爷除了支付一些姑姑的药费还到处寻医问药,有时还去庙里给姑姑求平安,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姑姑的病情得以好转。

姑父在外面又新找了个女人要和姑姑离婚婆家人一百个赞同,我父母和爷爷来了个里应外合,在外面我父母把姑父和姑姑拉拢留姑父住宿姑姑家还帮她们开了间酒店,不久后姑姑又怀了二胎,家里的爷爷也开始行动起来招集了所有至亲和乡里的同姓还请了能人去找他们骆家理论,终还是有理行天下无理穷吃土。期间爷爷有给姑姑寻二夫可姑姑不肯,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好女不嫁二夫。待姑姑二胎生下男子后,姑父和姑姑再也没有提过离婚的事婆婆也不再有多苛刻,可是她在家却从此没有自主权了也没有说话权。

后来表妹上大学,姑姑省吃俭用熬夜加班挣钱给她女儿寄学费过去,就因为打钱过去是姑父一手操办的,她女儿就一口咬定姑姑从来没有给她用过钱,就更别提养她的事了。

之后的一年里姑父和朋友合伙自己开了家店后生意忙不过来,叫姑姑帮家里做工姑姑也做待生意火起来了,姑姑就辞掉了外面的工作一心一意的帮姑父忙事业,可断了外面的经济来源姑姑的自由经济链就受阻了,整天除了没日没夜的做工就是给他洗衣做饭,去外面逛街买菜的钱还得管他要。

生意越做越好了姑父就越发的看姑姑不顺眼了,要不嫌弃她穿着土要不就嫌弃她没文化要不就嫌弃她家世穷总之没一处是看得起她好的。在家里没少辱骂她也没少折磨她,这不两口子经常吵架打架的去年就把姑姑的手臂砍伤住院了,经院方检查严重性骨折断筋。还是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好啊,一住院钱就不值钱了烧的比纸都快流的比水都还要急,姑父去柜台结账前期药费动手术费还有后期治疗加上请护工所有费用算起来应该40000块不止吧,可谓是竹篮打水—— 一场空他们平日里的熬夜加班奔波劳累都白搭了自己受皮肉之苦不说还给外人落下个话柄,真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就都不是人了。

姑姑从医院回来后我去探望她从她家出来后,她说要去买菜我就撒谎陪她一起来到菜市场,在市场里她老是挑些青椒朝天椒之类上火的食材买,我就好心提醒她手臂刚动完手术夏天容易上火发炎益多吃些清淡食物,她说姑父挑食喜欢吃些带辣椒的食材。看她买肉选五花肉歪着头在一排猪肉里东挑挑西拣拣还不忘问那卖肉的师傅,你这肉是新鲜的吗?得到档主肯定后才又拿来袋子不一会她挑了竟足足2斤多的五花肉,我又好心提醒她骨质受伤了多喝些骨头汤补钙手臂好的快些,她却回答我姑父喜欢吃五花肉,真是一日夫妻百日恩床头吵架床尾和啊。

曾今我和我姑姑一起去超市,看见她在一堆啤酒档前徘徊良久,最后带回整整一箱啤酒,看着她一手提着菜一手又抱着整整一箱啤酒一瘸一拐的走在马路上,我实在看不下去跑过去帮她一起搬,我问她这么重的啤酒你怎么不叫上姑父一起过来搬啊?他一天在家里懒得要死喜欢喝酒又不爱动手!她一口坚定的回答我。每次我和姑姑一起去逛街,她每次都买地摊上打完折扣的衣服和鞋子包包,要是在她的理解里贵了一点点她还会讨价还价,但若要是给姑父一家花钱的时候她却从未萁蔷过。

有次我去姑姑家玩,姑父谈起买衣服就告诉我,叫我们以后买衣服就要买名牌的,它的质量是上层的摸在手里的质感都不一样,我还从他的口里得知,他的衣服鞋子从来都是去专卖店买,一身上下都是名牌货,一件衣服要花掉200多,一条裤子从来不低于100,鞋子就更不用说了就连他的家人看起来都很有钱除了姑姑,我听着只觉得鼻子阵阵酸,心里很不是滋味,你竟然那么有钱,可怎么不见你带着姑姑去专卖店也给她弄回一身名牌的漂亮衣物,当时我真想就这样冲上去给他一阵顿指教!可后来我看看姑姑又制止了自己的冲动劲,因为夫妻之间的失和本就是他们大人之间的事,更何况我一个小孩子去插哪门子的嘴就算是要说,也应该是由他们自己的女儿去说不是?

我不知道她幸不幸福我没有去亲自问过她本人,因为每个人的婚姻都是他们自己的。生活过不过的幸福只能是由他们自己去断定,因为在婚姻里他们自己才是主角,我只不过是一个路人,一个外人不足以为外道耶。

在一个家庭里婚姻本就是是两个人的事,但如果总是只有一个人的付出却总是得不到另一个人的回应,这种婚姻已不知在多少人的家庭里上演着和姑姑同样的遭遇,也许他们要比姑姑的命运好些,但也或许他们比姑姑的命运要更糟糕些。电视上经常有上演嫁对郎选对“娘”嫁错人选对郎......的剧情,但有时候婚姻中的不幸,不是两个人不够爱,也不是制度本身没有用,是处在婚姻当中的人,出了问题,是运用婚姻这个工具维护天长地久的方式方法不够恰当, 第一自强很重要,第二自省很重要,第三自尊自爱更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 你知道有多少人靠你养活?你会沉沦,同时会连累所有人。— 不!我永远都不会放弃你。什么都别说,什么都别想。只要你...
    CC裙主阅读 10,358评论 52 12
  • 前言 在我感到无助的时候,那些勇敢前行的人用他们的光辉照亮了道路。一张白纸,谁都想用最喜爱的颜色去绘制美丽的图画,...
    火力了阅读 802评论 4 6
  • 不论怎样的夏天,总是一年比一年的热。今夏尤为热辣。三伏的天似火蛇,吐着尖长的信子,吞噬人间。城,便成了一座热城。 ...
    舞雩风语阅读 498评论 2 1
  • 天下和久必分,分久必和。三国的局面始于东汉末年,时于魏蜀吴三国鼎力之态。汉献帝刘协最后自尽于江水之中,由此,...
    暮夏莫念阅读 421评论 0 2
  • 我是一个每天忙忙碌碌的人,静下心来想想自己每天是如何度过的,才能知道自己时间管理的缺陷。每天清晨拌着鸟儿的歌声,我...
    SniperLz阅读 44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