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暗重楼(沈先生你不是一个没有故事的男同学)二

毓如被打量得颇不自在,“周小姐找翰青?他上午出去了,不然你改日再来?”

“谢女士?不,谢校长。我就是来找你的。”

“哦?”

“我想你是知道的,我师兄,对,就是沈翰青,他是非常有才华的。我们在巴黎的时候,我们导师最欣赏的学生也是他。他现在在这地方教一群小女孩画画,你不觉得是一种浪费吗?”

“这件事我想你应该直接找他谈。”

“谢校长,我知道他极之尊重你,你来劝他,他是一定会听的。”周玫冲毓如一笑,“就算他中意教职,北京、上海、南京的名校也不难谋个一席之地,放心的话,交给我来办妥吧。”说罢,她从包中掏出一张名片,放到桌上。

毓如瞥了眼那张名片,“C'est La Vie画廊经理,周玫”。原来……

周玫起身,“这件事就这么说定了,我等你消息。”

这人竟是个自说自话的做派,毓如心中难免郁结一股闷气,待沈翰青下午回来,她的脸色就不大好看了。

“毓如,我买了今年的桂花冬酿,晚上要不要来一点儿?”

“不要。你找别人陪你喝酒吧。”毓如头都没抬,“正好,你有朋友来了。”

“朋友?哪个朋友?”沈翰青不解。

毓如将桌边名片推了过去。

“周玫?她怎么没来找我?”他吃了一惊。

“不碍的,你现在可以去找她。放心,我不跟着,也不打听。”她依旧埋在书堆里。

“毓如,她都跟你说什么了?她来找你干嘛?你相信我,我们分手以后就一直没联系过。”沈翰青想解释,毓如却依旧没给一个正眼。

“哦,原来她就是你那两三个女朋友之一啊。”“两三个”三个字的语调格外加重了些。

她终于抬起头,眼里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确实不应去追究他过往,但此刻仍难以避免地莫名委屈。望住他,他自然是无辜的模样,毓如牙关咬了咬,强唤起自己的理智。

“好了,我没别的意思。你们一场相识,她大老远跑来,还是见一见的好。她有正事找你。”

沈翰青松了口气,“你真没事?那我去去就来。等我回来,今天的冬酿特别好,你一定要尝尝。”

站在周玫房间门口,沈翰青还是很犹豫了一会儿,才轻轻敲了敲门。未几,一身红衣的周玫出现在他面前。

“哟!我当是谁,她让你来的?”周玫笑着迎进他。

“毓如说你找我有事。”他没有坐。

“这么多年没见,就连寒喧两句都不愿意?”她往沈翰青手中塞了一杯红酒,按他坐到沙发上。“怎么样,觉得我变了没有?”

“风采依然。”他捏着杯子没喝。

“翰青你可是见了些风霜呢。怎么,这里很辛苦吧?”

沈翰青这几年确是添了星许白发,毓如颇为心疼,他却毫不在意。“哦,我们家传的早白头,我爹不到四十就白了一半了呢。多亏毓如把我照顾得好,这才白了几根。”

周玫言笑晏晏,“到底是大户人家出来的,伺候人确实有一套,我看你也受用得很呢。”

“毓如是我夫人,你说话尊重些。”沈翰青起身将酒杯往桌上一顿,“没有正事的话我告辞了。”

“别发火啊,”她伸手拉他衣角,“开个玩笑而已。我真有事。”脸上的笑容仍是甜媚。

“有事快说吧,毓如还在家等我。”

“其实她也知道我找你干嘛,我今天跟她说了,你在这里太浪费了,不如跟我回上海,在哪所大学教书不都比这里强?”周玫说着,又补了一句,“她说让你作决定。”

他心中一沉,“我并无此意,告辞。”拔腿就走。

“你再考虑考虑?我等你。”

回到学校,办公室无人,住校的学生说校长孃孃今天头疼,早早回家了,沈翰青便又一路返回家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