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小事之四 不信任

                                                 不信任

    初夏的午后,一阵微风吹过,白杨树的叶片发出轻微的沙沙声。阳光满满的洒整个大地,树荫下,一只狗儿倦意十足地眯着眼睛,长长的舌头吐在外面。

    值班电话响起,接到报警:丈夫打妻子。

    我进到报警人家里,男主人大约三十岁,本来较英俊的脸上被手指抓了几道痕迹,很红很红,但没有流血。女主人大约二十岁,苗条的身材,姣好的面容,但嘴里却骂的不堪入耳。床上一个刚满月的婴儿,睡着了。

    我止住了女主人的叫骂,问:是你报警了?

    女主人嗓门高亢:是我报警的,他打我。

    我用疑惑的目光看向女主人,女主人一下子明白了我的疑惑,她说:是他先动手打了我一巴掌的,然后我才把他的脸抓破的,虽然我没有受伤,但是,警察同志,你看我的脸肿了。说着她把脸伸到我跟前。

    我后退了一步,说:你不要激动,我能看得见,你慢慢地说。

    女主人不屑一顾地扫视了一下我,坐到了床边。男主人把我让到沙发上坐下。我对男主人说:两口子过日子嘛,难免会产生矛盾,有问题解决问题不就行了吗,你怎么能打人呢?

    男主人刚要开口,女主人那边已开始破口大骂了。我说:有啥慢慢说,不要骂了,行吗,我们过来就是给你们解决问题的,你们的孩子睡着了,别吵醒他。女主人撇撇嘴说:醒了就醒了,反正这日子我也不想过了,离婚,孩子送给福利院。遇到这样一个蛮不讲理的女人了,我心头有点烦,说:既然你这么厉害,报警干什么,你们直接去法院离婚不就行了。她的气势被我的话压下去,坐在床边不语了。男主人向我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我叫王河,三十岁,老家在外地,妻子叫李梅,二十一岁,是本地人,我们是去年结婚的。从结婚到现在我一天安慰日子都没有过过,李梅她太能闹腾了。

    我和李梅是我的第二次婚姻。在老家本来我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妻子,还有个可爱的女儿。当初,为了过上好日子,我把妻子和女儿留在老家,一个人进城打工。妻子也曾商量着想和我一起出来打工的,奈何我的父母身体多病,常年需要照顾,我就说服妻子,让她照顾家,我在外挣钱。

    在城里拼搏了几年,略有些积蓄我就自己开了个小公司,生意挺红火。白天的忙碌着,感觉日子过的真快,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寂寞和无聊袭上心头,觉得时间过的好慢啊。我就整夜在用手机上网,通过微信摇一摇交了很多女孩,都是外地的,本地的我不加,主要怕加上好友后自己会把持不住,万一惹出麻烦怎么办。夜里,在网上我和女孩们打情骂俏,各种暧昧,当然只限于聊天,聊完了我给对方发个几十元的微信红包。

    有一天晚上,我在陪客户时,喝了不少酒,回到住处,网上的那些女孩撩的我浑身燥热。冲动的我打开微信搜寻附近的人,和许多女孩打招呼,很快一个三百米内的女孩回复了我,她就是李梅。我们很快就熟络起来了,她是一个放得开的女孩,什么都敢聊。滚烫的话语,火热的字眼,像一支支箭射进我寂寞的心里。我的心儿颤抖着、渴望着。聊天已难以满足我激动的心,我恳求李梅打开视频,手机屏幕上一句“人家躺在被窝里,不方便的”撩的我整个人膨胀了。钻心的话语,酒精的烧灼,我沸腾了,接着她的心也沸腾了。        我渴求她,她也渴求我。三百米的距离,我飞一般的到达了李梅的住处,两颗激动的心碰撞了,两个火热的身体相拥了,深夜里,空气中浮动着那深深的喘息声和轻微的呻吟声。

    有了那一夜,我们就住在了一起,相互如饥似渴享受着对方的温情。蜜月期,李梅是温柔的、体贴的、善解人意的。当温情退却后,李梅性格暴露出来了,脾气异常的乖张,动不动就大吵大闹,整个人发生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她怀孕了,我劝她打胎,她的就爆发了,对我一通大骂,接着回我老家闹,闹的我家鸡犬不宁,闹得我和原来的妻子离婚,气得我父母和我断绝关系。

    在李梅的吵闹中,我和她结婚了。我以为,她闹,就是逼迫我和她结婚,想着,结了婚她就会好了。谁知道,结婚后她的性格照样,对我极度的不信任。我上班的时间,她打电话过来问我做什么,我说在上班,她说你发个上班的视频我看看。晚上我陪客户吃饭的时候,她又让我发吃饭的视频。有一次我到外地办事,凌晨三时,她打电话过来,要视频,我说我都睡得迷迷糊糊的,视频什么。就把电话挂了,接着她又打过来,我再挂,她再打。我无奈的情况下和她视频,她要我把宾馆的每一个角落都拍给她,最后她看没有什么怀疑的,就把电话挂了。

    我感觉到自己就像被一张无形的网网住了,而且这张网越收越紧,紧的我快要窒息了。带李梅孕检的时候,我偷偷地问医生,她是不是得了产前抑郁症,医生说不是,她人就是那样的。一天夜里,李梅心情好,在温存时我说出了自己的苦闷,并说:咱们现在是夫妻,你怎么能一点儿都不信任我呢,我既然娶了你,就是想好好和你过日子的,你这样自己累,我也很累。李梅思忖了一会儿说:不是我不信任你,实在是外面的世界诱惑太多,你是个经不起诱惑的人,有哪个女人勾引你,你肯定会上钩的。我说:不会的,夫妻间这点信任都没有吗?我都三十过了,不会胡闹的,再说……李梅警惕地说:再说什么,是说我吗,我们的一夜情害了你吗?我闭口不语。

    日子就这么吵吵闹闹地过着。前几天我前妻带着女儿过来,女儿要上初中了,眼睛近视,我就带女儿去配了一副眼镜。我知道李梅爱胡思乱想,没有告诉她。谁知道,今天她洗衣服的时候,发现我口袋里配眼镜的发票了。她的脾气就象疯了一样发作了,辱骂我前妻,骂的要多难听有多难听,接着对我女儿极尽侮辱,我实在听不下去了,打了她一巴掌,她把我的上衣撕破了,对我又是抓又是咬。看着眼前这一对年龄相差近十岁的夫妻,女的年轻气盛,男的蔫里吧唧,女的盛气凌人,男的逆来顺受,我真不知道怎么化解这场纠纷。

    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我问李梅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李梅摇摇头,她已经平静了下来。我说:今天你们是夫妻间的矛盾,就家务事而言,我们警察很难说谁有理谁没有理,当然王河先动手打人,是他的不对。但你们夫妻纠集的那么多矛盾不是一下子就解决的,是需要你们夫妻共同努力才能化解的。我谈谈自己的意见供你们夫妻参考:首先,夫妻之间要相互信任,不信任、怀疑,是矛盾的根源。社会在不断发展进步,通讯空前的发达,各种网上聊天工具一应俱全。如果觉得日子枯燥乏味,想寻求刺激和新鲜感,那是手到擒来。可,人是有感情的,夫妻之间是应该相互忠贞的,既然牵了对方的手就应该为对方付出自己的忠贞。

    其次,夫妻之间要互爱。爱,是把两个陌生男女牵到一起那一根红线。两个陌生的人组成一个家庭,靠的是什么?是爱。如果没有爱,是不会组成家的,那只能是动物间的媾和。爱,在婚后,是会分化为很多种的,爱对方,就要爱对方的优点和缺点,爱对方的父母,爱对方的亲人,爱对方的嗜好等等。

    第三,夫妻之间要有包容之心。包容,就是在婚姻生活中相互要包容和理解,相互包容对方的缺点和不足,相互包容对方所犯的错误。人人对自己的婚姻都有美好的憧憬,美好的愿望实现起来总不是那么全尽人意,任何事物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包括婚姻也是这样。既然你爱对方,既然你选择了对方,那你就要全身心的接受对方,接受对方的优点和缺点,爱对方的长处和短处。有什么不如意之时,多想想当初选择对方的理由,这样或许能使你静下心来,仔细考虑到底是自己变了还是对方变了。对于发生变化也是正常的,人和一切事物一样不可能一成不变,尤其是在感情上。对于变化,夫妻双方要正确对待,不要轻言离字,更不能心浮气躁地大吵大闹,那样只会令事情更糟糕。出现问题,夫妻双方坐下来好好分析出现问题的原因,找准问题的根源做工作。假如是对方一时冲动的错误,不妨原谅对方,毕竟夫妻一场,来日方长,不能因为一件事情而将整个婚姻推翻,那样是极度的不负责任,对自己、对对方、对孩子、对父母的不负责任。包容、理解,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俗语所得好,忍一忍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在夫妻的婚姻生活中不能争强好胜,遇到问题之时,双方相互包容、谦让,就一个问题而研究解决,不能因一而三,拉扯出一大串问题,这样容易引起婚内战争,当然包括冷战。冷战的危害是极大的,在外人看来一对和睦的夫妻,回到家中形同陌路,对于孩子的成长是没有一点好处的。仔细想一想,既然你爱对方,又何必在乎谁胜谁负呢?胜也是一家人,负也是一家人!

    第四,夫妻之间要有耐心。两个陌生的人、两个完全不同的个体组合成为家庭,尽管有爱情,但是当激情过后,过日子还是需要实实在在。夫妻有一方或者心情不好,或者在外受了委屈,或者工作不顺心,回到家中难免要找人倾诉,另一方应耐心地倾听,等到一方把肚子里的苦水倒出来后,再给予真心地安慰,夫妻的感情就在不知不觉中升华了。如果一方不注意对方的感受,对来自对方的倾诉不理不睬,首先会破坏夫妻感情,其次受到伤害的一方会找倾诉的对象,如果倾诉的对象是异性则婚姻将受到严峻的考验。这是因为人所承受的压力是要释放的,不然会被来自各方面压力压垮的。在生活中不会释放自己压力的人,极容易出现问题,诸如抑郁、癔病甚至精神分裂。

    和睦的婚姻,是夫妻双方包容、理解、支持。生活的重担,工作的压力,世事的无情,人生的无奈,都无时不在考验着我们。既然走进了一个家门成为一家人,就应该患难与共、风雨同舟,一起面对生活,一起排解压力,相互支持,相互鼓励。不信任和埋怨是婚姻的分解剂,如果埋怨和怀疑充满整个家庭,这桩婚姻也就出现危机了。至于你们夫妻何去何从,你们自己决定,我帮助你的只有这些了。

    说完后,我站起身来,告辞。

    让他们夫妻自行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